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海外新车 > 正文

全新MINI CLUBMAN谍照 轴距加长/空间更大

2014年01月22日 05:11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沈达炜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一代MINICLUBMAN的测试谍照,全新一代MINICooper、CooperD以及CooperS已经在去年11月18日正式面世了。MINI也在积极地为新一代MINICooper增加车型、扩充容量之中。从近日曝光的一组谍照来看,新一代MINI Clubman/ClubmanS预计将会在年内发布。

  不同于上一代MINI Clubman的“五门”设计,新一代MINI Clubman为一款“六门”车型。它延续了老款Clubman标志性的对开尾门。但与老款车型右侧车身有两扇对开车门而左侧仅有一扇车门的设置不同,新一代MINI Clubman使用了更为传统的对称车身设计,即车身两侧均有两扇车门。上代Clubman的车门布置是一个工程与设计折中的选择:由于所使用的底盘并非柔性底盘,因此轴距的增加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同时MINI还希望Clubman兼顾MINI传统的设计风格。

  由于新一代MINI车型将全部基于宝马全新的UKL小型车平台,该平台在设计之初便作为柔性平台出现,因此可以非常好地适应不同车型的设定需求。我们可以看到,伪装下的新一代MINI Clubman相比已经发布的MINICooper在尺寸上有了很大的增加,更加接近同平台的宝马2系列ActiveTourer车型。新一代MINI Clubman的轴距明显要比5门版的MINICooper长,而且车身宽度有所增加,相对宽敞的内部空间加上对开式尾门,使得新一代MINI Clubman几乎可以称为最为实用的MINI车型了。

  从测试车照片来看,新一代MINI ClubmanS除了在车门以及车尾的设计不同于MINICooperS外,其他部分还是十足的MINI“范儿”。平直的车顶、几乎竖直的车尾、S系列车型额外的发动机盖进气口等等,均来自于新一代CooperS。这次谍照并没有发布新款MINI ClubmanS的内饰设计,不过可以猜测到,新款MINI ClubmanS的内饰将会与新款MINICooperS没有太大的区别。

  与新一代MINI Clubman相匹配的是宝马集团全新的前驱平台发动机。UKL平台车型可以搭载全新的B38 1.5升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使用双涡管、Valvetronic(可变气门升程)、Double Vanos(即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B38系列的高性能机型已经装载在宝马新款i8超级跑车上面。最大功率136马力(100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在超增压的情况下为230牛米)。新一代MINI ClubmanS则将搭配N20系列2.0升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直列四缸缸内直喷发动机,同样包括Valvetronic和VANOS系统。最大功率192马力(141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超增压状态下为300牛米)。

  新一代MINI Clubman将会与新一代MINI ClubmanS一同在年内亮相,其具体的配置则需要等到销售开始才能确定。预计新一代MINI Clubman以及MINI ClubmanS的售价将与现款车型没有太大差异。

查看沈达炜更多文章>>

关键词: CLUBMAN - 新一代 - MINICLUBMAN
责任编辑:沈达炜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MINI-MINI CLUBMAN

厂 商:MINI
车 型:MINI CLUBMAN
级 别:小型车
指导价:24.5-39.5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