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海外新车 > 正文

日产发布NV200伦敦出租车 搭载1.6升发动机

2013年11月23日 09:39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沈达炜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在成功打入纽约、东京和巴塞罗那出租车市场后,日产再次以NV200为基础推出伦敦出租车,向经典的TX4发起挑战。日产表示NV200相比传统的TX4出租车在运营成本和可靠性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日产NV200伦敦出租车将于2014年12月上市销售,搭载1.6升汽油发动机。

Nissan e-NV200 London Taxi 01

Nissan e-NV200 London Taxi

  日产NV200伦敦出租车由位于英国伦敦帕丁顿的日产设计室操刀,由巴塞罗那附近的日产工厂生产,在英国完成装配。该车参考了伦敦经典黑色出租车的多项细节设计,例如大型镀铬直瀑式进气格栅和源自Juke的圆形前大灯,车头无标徽也算是出租车的特色之一。

  NV200伦敦出租车外扩的前翼子板证明前悬架已经过重新设计,以满足TfL伦敦运输局对出租车最小转弯直径7.6米的要求,升高底盘以满足最小离地间隙10英寸的要求。日产设计师DarrylScriven表示NV200伦敦出租车在设计时与伦敦运输局、市长办公室、残障群体和伦敦出租车司机进行了广泛沟通。在收集各方意见后,日产对NV200进行了诸多改进,例如安装侧踏板、橘黄色LEDTAXI顶灯、加大侧滑门开口以方便轮椅进出。日产通过升高驾驶席位置以改善舒适性,因此转向柱也进行了调整。由于配有全景天窗,乘客也将拥有开阔的视野。

  日产为NV200伦敦出租车配备一台1.6升汽油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13 bhp和159 Nm,与其相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日产尚未公布该车油耗,但预计百公里会低于7.2升,每公里颗粒物排放低于10毫克,每公里氮氧化合物排放低于1.0毫克,相比配备柴油发动机的传统出租车大有改善,对于伦敦市中心的空气质量改善具有重要意义。日产的实际油耗预计也将比TX4柴油出租车好许多,体重近两吨是TX4的短板。

  据负责日产产品规划的执行副总裁Andy Palmer透露,除了汽油版本,日产还为NV200伦敦出租车备有电动版,配备大容量蓄电池组,借用聆风的纯电力驱动系统。

Nissan e-NV200 London Taxi 02

Nissan e-NV200 London Taxi

  目前共有两万辆伦敦黑色出租车在伦敦街头行驶,即将实行的尾气排放法规将迫使一些使用时间较长的出租车退役,日产正是希望借此打入伦敦出租车市场。NV200伦敦出租车将由英国著名汽车经销商格林-霍普金(Glyn Hopkin)独家代理,售价将与LT1 TX4出租车接近,预计起价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9.7万元),维修费用会比竞争对手更具优势。

查看沈达炜更多文章>>

关键词: 日产 - 伦敦出租车 - TAXI - Juke - NV200出租车
责任编辑:沈达炜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产-NV200

厂 商:郑州日产
车 型:NV200
级 别:MPV
指导价:10.48-14.2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