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任凭你涨我不怕 四款低油耗城市SUV推荐

2014年01月06日 12:16 来源:车讯网
作者:CS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11月28日为新机制执行后第17轮计价周期第10个工作日,按照成品油定价机制,11月29日零时调价窗口将开启。预计29日零时上调幅度为120元/吨-150元/吨,折合升价汽油为0.09元-0.1元,柴油为0.1元-0.13元。这油价上涨的消息对虚油量大的车主来说可真不是什么好事,但是如果您的座驾是一辆省油的车,那么涨不涨都很淡定了。推荐四款省油SUV给大家。

  斯巴鲁傲虎

  指导价:29.98-43.98万元

  2013款傲虎采用了新式样的家族前脸,进气格栅条幅进一步加宽,黑色涂装包围匹配增大的雾灯,相比老款更加大气;2013款傲虎将轮毂样式重新做了修饰,值得一提的是运动版车型所配备的多幅双色抛光轮毂的样式十分吸引眼球。傲虎的整车尺寸为4775x1820x1615毫米,轴距为2745毫米。2745毫米的轴距也令其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不成问题。

  斯巴鲁 傲虎

  傲虎2.5i运动版/2.5i豪华版均采用了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并且座椅有电动记忆、前排座椅电加热功能。同时ABS(制动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ESP(电子车身稳定)/ASR(牵引力控制)等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也是标配,而定速巡航系统,则为驾驶员减轻了来自高速路况条件下的疲劳感。傲虎全系车型在多媒体配置方面均采用了带有AUX/USB/iPod等外接音源接口的单碟CD主机音响系统,并且全系车型还配备有中控液晶显示屏,但遗憾的是,没有GPS导航系统的应用还是不够人性化。

  斯巴鲁 傲虎

  傲虎具有同类车型难以超越的行驶稳定性,这主要是因为其采用的水平对置发动机降低了车身的重心。新款2.5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5600rpm,最大扭矩235N·m/4100rpm,较老款发动机提升4kw、6N·m,看似提升不大,但斯巴鲁官方称新发动机的重点不在性能,而是通过技术上的革新,其低扭输出和燃油经济性得到了提高,燃油标号更是从97#(京95#)降至93#(京92#),不再挑食,也方便了人们的日常使用。

  斯巴鲁 傲虎

  虽然傲虎的价格偏贵,但是与同类竞争对手相比,傲虎有些偏向跨界的外观无疑是很有个性的,加上对更低标号燃油的支持,也更适合长途跋涉。对于既希望在城市舒舒服服开车,又喜欢自驾外出踏青的消费者,2013款傲虎再适合不过了。

 

  奇瑞瑞虎

  指导价:8.48-12.38万元

  相比以往刚上市的外形,现款瑞虎的前脸更加大气,前大灯、雾灯和保险杠位置都有了一定的变化。车身尺寸方面,跟老款瑞虎相比,现款瑞虎的车身尺寸略有加长,车身长度达到了4390mm,整车尺寸为4390x1765X1705mm。轴距保持在2500mm原有基矗事实上,瑞虎前脸的线条丰富了许多,但并未不会让人感觉繁冗,更多直线的运用显示中一种SUV应有的阳刚之气。

  奇瑞 瑞虎

  瑞虎在中控台和方向盘相比老款有所变化,但用料和做工还维持了原先水平,手感较差。首先,中控台整体造型更为修长,层次感也更为明显,中央控制面板的储物槽更大、更实用。其次,方向盘的造型也更加刚硬,多功能按键成整块区域排列,误操作几率不大。豪华版车型配备的虚拟六碟CD以及大灯高度调节新款都被很好的保留下来。带海拔高度及电子罗盘显示的后视镜同样只为高配车型准备。

  奇瑞 瑞虎

  瑞虎空间方面比一般2600mm轴距的轿车要理想,因为头部空间更宽敞,笔直的后排座椅也可以改善腿部不足的缺点,大致空间感受和力帆X60差不多,但不如哈弗H6以及比亚迪S6出色。后备厢扩展应该是SUV的必备的能力,瑞虎放倒后排后空间变化明显,装载能力得到提升。瑞虎后备厢门为侧向开启,好处是便于身材较矮的女士开关。

  奇瑞 瑞虎

  在配置上新瑞虎也没有让我们失望。例如它的四门电窗均为一触式下落,另外前排座椅还配备两档加热功能,在冬季这样配置非常适合居住在北方的用户。新瑞虎1.6S嗨配备了天窗,两侧的后视镜也均为电动调节,还可以在车内调节近光灯的照射角度。而在后视镜上,还特意留有指南针、海拔以及大气压等常用信息,非常人性化。

  奇瑞 瑞虎

  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方面瑞虎一直有出色的表现,在动力上瑞虎提供了1.6L、1.8L和2.0L更多的排量选择,其中1.6DVVT发动机通过调整进气凸轮轴及排气凸轮轴转角对配气正时进行优化,从而提高了动力性及燃油经济性,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了93千瓦和160牛米。而在变速器方面,除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外,还提供了一台自主研发的CVT无级变速器,在换挡平顺性与低油耗表现是CVT变速器的优势,再加上这台1.6DVVT发动机,动力、油耗以及舒适性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体现了优势。

  奇瑞 瑞虎

  作为奇瑞的首款SUV车型,瑞虎的身上有着不少的亮点,多种动力总成和变速器搭配组合给瑞虎加分不少,特别是1.6L车型匹配了CVT无级变速器,在油耗以及舒适性方面表现抢眼,是一款功能性,燃油经济性和价格都不错的选择。但是奇瑞在2013年上半年的热门词汇不是关于车而是关于裁员和架构调整,由此也导致了整体销量的下降,期待奇瑞的力挽狂澜,继续为自主品牌发力。

 

  日产逍客

  指导价:13.98-21.98万元

  逍客引入国内的时间不算短,自上市以来的销量表现一直不错,首先得益于它13.98万元的起售价,圆了很多消费者的SUV梦;其次,中规中矩的造型设计也很符合家用车消费者的需求;当然它的另一亮点优势就是CVT无级变速箱了,带来良好行车平顺性的同时也更省油。

  日产 逍客

  新逍客的前脸使用宽而厚的中网和线条凌厉的前大灯给人一个非常强势的印象,配合车前盖上隆起的线条和前突的前保险杠,很有安全感;用流畅飘逸的线条勾勒修长的车侧轮廓,同时用高挑的腰线来描绘它的动感;尾部圆润饱满,尾灯与后雾灯的造型都在与前脸相映成趣。内饰带有明显的欧式风格:摆列简约,更看重实用。采用与车门相同的上深下浅颜色搭配方式,没有采用已经被使用得近乎泛滥的桃木装饰条,整体给人的风格感觉就是简约干练。但在做工上逍客又坚持了日系车精细的传统,加上愈发厚道的材质,摸上去感觉手感厚实,给人感觉非常有档次。

  日产 逍客

  逍客显然体积不大,尽管2630mm轴距不低,但它的乘坐空间并不大,尤其是横向宽度,后排坐三个人会很挤,腿部空间也只是一般般,同时行李厢并不大。但座椅仍然宽大舒适,作为家用或个人代步完全没有问题。更重要是,其底盘最小离地间隙也有205mm,如果配合四驱,通过性不会比同级SUV差。

  日产 逍客

  配置是逍客一亮点,除开前后8个安全气囊之外、还拥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自动空调以及无钥匙启动系统。更重要的是,逍客在车头、车尾以及两侧后视镜上的都布置有广角摄像头,可以拼合成一幅完整的车身周边实景图像并显示在中控台面的液晶屏幕上。尽管不是自动泊车系统,但实用性对于新手而言还不错。

  日产 逍客

  逍客除开1.6L手动入门车型之外,其他车型都配备了日产2.0L自然吸气发动机。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6kw,最大扭矩198Nm,均匹配日产的CVT无级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的平顺性、经济性和动力表现在同级对手中属于中上水平,8.4L~10.8L的综合百公里油耗对于这样的城市SUV车型还是可以接受的。

  日产 逍客

  由CVT五级变速箱带来的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为日产逍客带去不少消费者。如果你有一个SUV梦,但是你资金不足,那么逍客是不错的选择,首先价格低买车钱少,其次油耗低养车钱也少。

 

  丰田RAV4

  指导价:18.78-26.98万元

  RAV4在外观上整体线条较为圆滑,越野元素并不是很多。虽然这样的设计略显得有些中庸,但时至今日看来也不算过时。车身整体线条比较平顺,而亮点在于车尾的外挂式备胎,为整车增添了些许的粗犷越野风格。

  丰田 RAV4

  RAV4中控的配色和布局基本沿用了老款的设计,上深下浅的内饰颜色搭配使得整个内饰感觉更加具有温馨感。做工依旧严谨,用料倒是一般。方向盘造型改变是新款车型最显著的变化,比较运动化,上圆下平的设计是很多跑车的设计风格。同时采用了真皮打孔的设计,粗细适中,手感也非常不错。中控台采用双层复合式结构设计,相比于传统的垂直式设计,这样的结构操作更为直观简便。上半部突出部分为音响系统、下半部凹陷部分为空调控制系统。

  丰田 RAV4

  一汽丰田RAV4长宽高分别为4630/1815/1685(mm)、轴距为2660(mm),与韩系两款SUV相比,一汽丰田RAV4整体车身尺寸占据着全面优势。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丰田RAV4后排座椅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前后调节,靠背角度也可以改变,后座乘客拥有更为灵活的空间。

  丰田 RAV4

  从各方面来看,RAV4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也没有太大劣势当然除了人尽皆知的4AT。现款RAV4提供了2.0L以及2.4L两种发动机。值得一说的当然是2.4升VVT-i引擎,125千瓦的最大功率能够保证RAV4在公路上表现出色,车速在跃过140公里/小时之后,还能保有比较充沛的动力。8.9L-11.5L的油耗表现也是处于一个SUV中较好的水平,对于家用来说完全可以承受。

  丰田 RAV4

  RAV4四驱系统是中央四驱传动结构加多片离合式四驱接合,相比CR-V不可控的四驱系统,RAV4的多片离合器可以让驾驶员进行控制,虽然同样属于城市SUV的级别,不适合越野,但是在四驱实用性上要比CR-V强得多。

  丰田 RAV4

  09年正式国产的丰田RAV4,成绩一直不错。虽然近年来本田CR-V对其冲击挺大的,不过较好的使用口碑、充足的供货、便利的保养以及不错的油耗表现使得RAV4仍然是20来万SUV的重点推荐车型。介于4AT变速箱有点过时了,在之前上海车展展出的新一代丰田RAV4用6AT变速器进行了替换,让人一下子舒心不少,新款的动力和油耗想必也值得期待。

关键词: 斯巴鲁 - 傲虎 - 奇瑞 - 瑞虎 - 日产 - 逍客 - 丰田 - RAV4 - 低油耗 - 城市 - SUV
责任编辑:陈思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