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汽车评论员张志勇:2014汽车产业六大趋势

2014年01月03日 12:13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近日,著名汽车评论员张志勇撰文预测分析2014年中国车市,他称,2014年,中国汽车产业形势将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复杂,因为,在这一年,中国将经历政策密集的酝酿、调整,也因为政策的变化,中国汽车市场的产销趋势将出现很大的不确定性,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或许仍然不明朗,汽车产业重组的紧迫性将更加强烈,自主品牌也将遭受到更大的挑战。

  限购或席卷更多城市

  2014年,中国将可能有更多的城市,效仿天津等对

  汽车市场限购的做法,制定汽车限购政策,从而让汽车市场在一二线主要城市遭遇到行政力量预制的增长“天花板”。

  低速电动车或被认可

  由于低速电动车具有现实的巨大市场需求,低速电动车对于中国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或被修改

  国家有关部门推出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最近一直传出将被修改。从目前的情况看,2014年,最终的修改版本有可能成为最新的政策实施。

  国有汽车企业改革将提上日程

  中共中央十八大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特别提到了国有企业改革的问题。作为国有汽车企业比较集中的汽车产业,也必然将成为改革的重点行业。

  产业重组更加激烈

  中国汽车市场饱和程度将不断升高,特别是限购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汽车市场增长的空间。

  由于外资品牌价格下降以及渠道的下探,外资品牌与自主品牌之间的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自主品牌在2014年的市场增长以及市场份额将承受更多压力。

  市场价格将继续下降

  由于汽车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价格竞争仍然成为汽车企业争夺市场份额的主要手段。特别是汽车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进入到一个你退我进的阶段,汽车企业之间的竞争就更为残酷。

关键词: 汽车市场 - 合资 - 限行城市
责任编辑:李青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