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乞丐版是否值得购买 近期上市热门新车导购

2013年12月15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杨硕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接近年底,近期上市的新车层出不穷,对于家用轿车市场更是这样,其中就包括了不少之前备受期待的车型,其中有刚刚完成换代的高尔夫第七代,北京现代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名图,由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与国际产业控股公司以色列集团联手打造的观致3,以及之前已经在海外已经获得不少奖项的凯迪拉克ATS

  今天我们就对以上这些热门车的乞丐版进行分析,看看它们的乞丐版车型到底值不值得购买以及它们的竞争力究竟如何。

  高尔夫7 2014款 1.6L 手动时尚型

  乞丐版官方指导价:12.19万

  大众 高尔夫

  优惠信息:

  作为一款经历6代蜕变和全球销量超过2900万辆的车型,大众高尔夫算得上是一款经典车型。而正是为了历史的传承,高尔夫7在外形设计上采用的是循序渐进式的改变,从它的前脸,你依稀还能看到高尔夫6的影子。它在PQ35到MQB的进化历程中拥有了外观内饰的改进,动力总成的变化。可以说这次的换代还是彻头彻尾的。

  大众 高尔夫

高尔夫7和高尔夫6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高尔夫7

4255

1799

1452

2637

高尔夫6

4199

1786

1479

2578

  之前的高尔夫6的价格就咬的十分的死,我们不能指望从优惠中占太多的便宜,而刚刚上市的高尔夫7更是这样,没有任何现金优惠。先不提其是不是一款刚刚上市的新车,单单就从价格入手,在我看来,短时间内我们不能抱有什么优惠的期望。

  动力总成:

  大众 高尔夫

  大众 高尔夫

  平台的升级导致高尔夫7在动力上的依旧存在一定的变化,高尔夫7全系换装了EA211发动机,而最低配上的这台1.6L发动机在参数较上一代有小幅度提升,最大功率110马力,最大扭矩155 N·m /3800 rpm。而在变速箱方面,乞丐版搭载的5挡手动变速箱(型号为MQ200)之前也受到了不少的好评,换挡顺畅并且行程较短是不少人给出的评价。

  大众 高尔夫

  底盘方面似乎是高尔夫7最被关注的地方,后悬架由之前的多连杆变为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不过无论是什么类型的悬架,关键还是要看其的调校。

  基本配置:

高尔夫7乞丐版部分标准配置

日间行车灯

电动外后视镜集成LED转向灯

无骨雨刷

后视镜加热

后驻车雷达

ESP

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

后门儿童安全锁

防夹电动车窗

前排侧气囊

前排安全带未系报警

普通织物座椅

手动空调

单碟CD

方向盘高低前后四向调节

普通织物座椅

驾驶座手动6向调节

4扬声器

  大众 高尔夫

  大众 高尔夫

  从高尔夫7的基本配置中我们看到,乞丐版本车型在安全配置上值得肯定,前排侧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前排安全带未系报警以及行车自动落锁等均有配备。不过舒适性配置上就显得中规中矩了,普通的织物座椅、座椅调节全部为手动,并且扬声器的数量只有4个。而外观配置上,1.6L 手动时尚型采用了15寸的轮胎,配备了无骨雨刷、电动外后视镜集成LED转向灯、后视镜加热。

  配置对比:

  高尔夫7乞丐版1.6L 手动时尚型,相对于1.6L 自动时尚型在配置上几乎没有任何区别,只是1.6L 自动时尚型多出了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价格上却高出了1.2万元。如果我们拿价格更高一些的1.6L 自动舒适型相比,配置的差异就显而易见了。

高尔夫7 1.6L 手动时尚型与1.6L 自动舒适型配置差异表

车型

1.6L 手动时尚型

1.6L 自动舒适型

价格

12.19万

14.49万

变速箱

5挡手动

6挡手自一体

前轮胎规格

195/65 R15

205/55 R16

后轮胎规格

195/65 R15

205/55 R16

备胎规格

全尺寸

非全尺寸

胎压监测装置

-

电动天窗

-

真皮方向盘

-

定速巡航

-

腰部支撑调节

-

前/后中央扶手

-

前●/后●

后排杯架

-

蓝牙/车载电话

-

车内氛围灯

-

后座出风口

-

  大众 高尔夫

  大众 高尔夫

  从上表中我们看到,乞丐版车型与1.6L 自动舒适型在配置上确实差了不少,除了变速箱上的差异外,更主要的配置还包括胎压监测装置、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前/后中央扶手、蓝牙电话等,不顾为了这些更加舒适性的配置,你也需要额外花费2.3万元。

  编辑点评:从以上的分析来看,高尔夫在1.6L车型上仅仅提供了一款手动车型,再高一个价位的自动挡车型与乞丐版本在配置上没有什么差异。作为乞丐版车型,我们看到,高尔夫7在安全性配置上的装配还是值得肯定的。不过在舒适性配置上,依旧与1.6L自动的高配车型存在一定的差异,不过价格上的2.3万元差价确实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从个人角度来看,如果您更偏向于手动挡车型,喜欢高尔夫的话,乞丐版本还是值得您去考虑的。

关键词: 乞丐版 - 多车导购 - 配置分析
责任编辑:杨硕
 

大众-高尔夫

厂 商:一汽-大众
车 型:高尔夫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2.19-23.5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