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风日产增速放缓 销量第四位置或再度相让

2013年12月11日 03: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青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进入12月,关于各大车企销量成为热门话题,这是对即将过去一年车企战略实施成功与否的检验,亦是对年初销量目标的对标。尽管12月销量仍未尘埃落定,但是从销量走势上已定胜负,12月下旬北京现代将在北京举行品牌方向发布会,并见证北京现代年销售达成100万辆,同时宣称北京现代在销量上已稳居第四位。

  如果说2012年北京现代跻身乘用车销量第四名属于“运气”,那么2013年在乘用车领域销量再次力压东风日产成为第四名则是真实力的体现。据乘联会发布的1-10月乘用车数据显示,北京现代以84.1万辆销量遥遥领先东风日产71.5万辆的销量,而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尽管东风日产在乘用车领域以9.29万辆小胜北京现代的9.21万辆,但是2013年东风日产试图回归乘用车销量第四名的梦想已然破灭——大势已去。

东风日产增速放缓 销量第四位置或再度相让

  东风日产天籁在2011年销量登顶之后泯然众矣,尽管在今年实现全新换代仍然没有再度成为日系B级车翘楚的机会,轩逸骐达在苦苦支撑着东风日产昔日荣光,而在SUV领域,东风日产一直没有成为主流,逍客用令人咋舌的降价来维持月销过万的成绩单,本是剑指CR-V奇骏沦为月销不及前者十分之一的鸡肋,被誉为国内首款豪华跑车型SUV的楼兰,更是屡屡以两位数示人,当然,不乏个位数。

  当下,SUV市场的日益火爆,但这并未给东风日产带来销量上的水涨船高。谈到这一点时,知名汽车分析师张志勇表示,东风日产最主要的是缺乏对SUV车型的营销,而比较重视轿车车型,但北京现代则对SUV车型营销非常重视。

东风日产增速放缓 销量第四位置或再度相让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10月在轿车领域,东风日产与北京现代销量分别为60.54万辆、61.09万辆,差距不足6000台。而在开篇的乘用车销量数据中,我们清晰地看到,北京现代足足高出东风日产12.6万辆。

  尽管日系品牌在今年迎来回暖,但是东风日产在销量上与去年相比并未有太多惊喜,2012年1-10月在乘用车销量上,北京现代仅仅领先东风日产1.31万辆(东风日产66.36万辆、北京现代67.67万辆),而到今年的差距则扩大到12.6万辆。

  最为重要的是,北京现代在11月19日在广州上市全新车型名图,正如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所说,北京现代名图选择在广州上市是有深刻含义的。抛开含义不谈,名图的上市是北京现代丰富轿车产品线的重要车型,而根据售价与产品定位来看,与东风日产轩逸重叠性很高。

  但是,反观东风日产在新产品投放上似乎已经失去了几年前的“迅速”,而爽约广州车展的新奇骏、新逍客似乎也透露出东风日产在SUV领域短期内仍然难发力,依靠“老旧”产品的局面还将持续。

  如此看来,东风日产在未来两年在销量上将逐步平庸,曾经“增速高于行业3倍”且兼具狼性营销的东风日产只能在今年再次拱手相让乘用车销量第四的“椅子”。

  正应了那句话: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儿,都是轮回。

查看李青更多文章>>

关键词: 东风日产 - 销量 - 天籁
责任编辑:李青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