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企业新闻 > 正文

全新奥迪A3 Cabriolet敞篷车

2013年12月09日 16:43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全面兼顾动感、优雅和多元化需求的全新奥迪A3 Cabriolet敞篷车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流畅自如的车身线条,配以优雅质感的软顶车篷,让人一见倾心。不仅如此,全新奥迪A3 Cabriolet在系统轻量化设计、新动力系统、网络互联和高性能辅助系统等方面所采用的前沿技术,均为同级车型树立了标杆。

  优雅动感的外观

全新奥迪A3 Cabriolet敞篷车

  相比前代车型,全新奥迪A3 Cabriolet车身长度从4.24米增至4.42米,轴距从2.58米增加到2.60米,宽度从1.77米升至1.79米,而车身高度则降低了15毫米,为1.41米。加之恰到好处的后悬设计,让全新奥迪A3 Cabriolet在保证舒适驾乘的前提下,拥有更加灵活、动感的身姿。同时,全新奥迪A3 Cabriolet的全新车身尺寸还带来了功能性的全面提升——行李厢容积增加60升,达到287升,取放行李、物品更加便利。

  全新奥迪A3 Cabriolet前脸采用奥迪全新家族式一体式进气格栅,位于两侧的扁平前大灯流露出凌厉冷峻的气势。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3 Cabriolet是同级唯一一款提供带高度调节功能LED前大灯的高档紧凑型车。夺目的铝制饰条从前挡风玻璃顶端倾泻而下,沿无框车门径直掠向行李厢,进而环绕整个车身,而具有奥迪家族设计元素的“旋风线”和流线型的侧面车身交相呼应,形成独特的光线折射边缘,为行使中的全新奥迪A3 Cabriolet营造出迷人的光影效果。

  软质顶篷

全新奥迪A3 Cabriolet敞篷车

  全新奥迪A3 Cabriolet标配带玻璃后车窗的黑色软顶,采用轻量化镁钢结构支架,在电动液压助力的配合下,18秒内即可完成顶棚的开启或闭合,即使车速高达50公里/小时依然能轻松操作,打开后的顶篷会自动分三层折放入托盘内,丝毫不会影响行李厢的容积。

  此外,全新奥迪A3 Cabriolet还为用户提供了经声学设计优化的全自动软顶,并配有黑色、灰色、棕色三种外观颜色,以及黑色和月光银色两种内衬颜色,供用户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色彩搭配。该顶篷内侧采用较厚的泡沫层,在全新奥迪A3 Cabriolet原有出色静音性的基础上,带来听觉舒适性的进一步提升。

  轻量化的车身

  作为轻量化技术领域的先驱,奥迪品牌再次凭借全新奥迪A3 Cabriolet在紧凑级车型市场奠定了标杆地位。

  全新奥迪A3 Cabriolet尽管较前一代车型尺寸更大、配置更为丰富,但车身重量却降低了约50公斤,基础版本车型的整备质量仅为1,365公斤。得益于奥迪全球领先的轻量化科技,全新奥迪A3 Cabriolet经过特别加固的白车身,不仅扭转刚度更高,重量也比前代车型轻30公斤。除此之外,全新奥迪A3 Cabriolet采用铝制发动机盖,车内和发动机重量也大幅降低。

  精致考究的内饰

全新奥迪A3 Cabriolet敞篷车

  全新奥迪A3 Cabriolet作为奥迪旗下紧凑型车的又一力作,传承了奥迪在业界享有盛誉的制造工艺和精湛的技术品质。优雅的内饰线条和逻辑清晰的人性化操控界面,代表着汽车内饰设计的前沿趋势。

  全新奥迪A3 Cabriolet简洁、时尚的仪表盘将车辆状态清晰呈现,让人一目了然。中控台略向驾驶员倾斜,嵌入其中的各种车辆功能按键,令人触手可及。设计灵感源自于喷气式飞机的大尺寸圆型出风口、凹凸有致的空调控制面板,在极富质感的镀铬饰条衬托下,营造出优雅品位的内饰氛围。全新奥迪A3 Cabriolet采用四座设计,后排两个座椅放倒后可获得宽敞的载物空间。此外,全新奥迪A3 Cabriolet还首次为用户提供了带有触摸感应开关阅读灯的可选照明套件。

  为满足不同类型的用户需求,全新奥迪A3 Cabriolet提供三个版本,分别是Attraction、Ambition和Ambiente。其中,Ambition系列的S line运动套件使车内空间完全沉浸在黑色氛围中,Ambiente车型还可选装前排座椅头部加热功能。

  超越级别的辅助系统

全新奥迪A3 Cabriolet敞篷车

  全新奥迪A3 Cabriolet搭载的大量先进辅助系统为用户带来更具动感魅力的驾控体验。Ambition系列和Ambiente系列车型标配有能效程式、换挡指示等功能的驾驶员信息系统,让行车更加高效、安全。全新奥迪A3 Cabriolet还为用户提供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奥迪主动式车道辅助系统、基于摄像头的交通标志识别、带可选显示的泊车辅助系统以及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等各种高端驾驶辅助功能。

  此外,全新奥迪A3 Cabriolet还拥有顶级的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奥迪增强版MMI系统等丰富的信息娱乐配置。其中,奥迪增强版MMI系统的7英寸超薄显示器采用伸缩式设计,可从仪表板中电动弹出。用户可采用旋/按钮,作为MMI触摸板的触摸轮——触摸轮顶端为非常敏感的触摸屏,并可作为输入终端,直接手写输入字母或数字。

  作为增强版MMI导航系统的理想补充,全新奥迪A3 Cabriolet搭载的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可以通过快速LTE传输标准(从11月开始可用)实现驾驶员与其周围环境的互联。

  得益于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乘客可以通过集成无线网热点方便地浏览网页和收发e-mail。对于驾驶者而言,该系统将定制的互联网服务带到了车辆上,包括使用谷歌地图导航、奥迪在线交通信息以及Facebook和Twitter等服务。不仅如此,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还提供了显示停车位、地下车库和停车场的泊车信息服务。

  高效的动力系统

  全新奥迪A3 Cabriolet所采用的发动机均经过全新设计,集成了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创新智能热管理系统和发动机启停系统等一系列奥迪高能效技术。其中两款TFSI发动机排量为1.4升和1.8升,功率分别为103千瓦(140马力)和132千瓦(180马力)。另外一款2.0 TDI发动机输出功率高达110千瓦(163马力)。

  全新奥迪A3 Cabriolet还配备了最先进的动力传输技术。其中,1.8 TFSI发动机与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结合奥迪驾驶模式选项系统,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而1.4 TFSI和2.0 TDI发动机均配备极富操控乐趣的6速手动变速器。

  得益于奥迪汽缸按需运行系统(COD)技术,该技术可在低负载条件下停用发动机的两个气缸。其中,搭载1.4 TFSI发动机的全新奥迪A3 Cabriolet只需9.1秒即可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而其综合油耗仅为5.0升/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也只有114克/公里。因此相比于上一代动力系统,这三款全新发动机不仅动力性能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也提升了12%。未来,1.6升TDI(81千瓦)发动机和用于装配奥迪S3 Cabriolet车型的2.0 TFSI(221千瓦)发动机,也将陆续推出。

  出色的底盘设计

  作为一款融合动感、优雅和功能性的高档紧凑车型,全新奥迪A3 Cabriolet采用同级最出色的底盘设计。全新奥迪A3 Cabriolet的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设计,下控制臂通过铝制支点轴承与铝制副车架相连。电子机械式助力转向系统与其他辅助系统高效配合,响应灵敏。后悬挂采用独立四连杆和弹簧、减震器分离设计,后轮的动态几何轨迹被控制得更为精准,同时弹簧和减震器通过不同的悬挂杠杆比,共同完美地控制车身姿态。

  全新奥迪A3 Cabriolet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配备有电子限滑差速器——当车辆快速过弯时,ESC系统会对内侧前轮进行轻微制动介入,以减少转向不足趋势,在车辆达到转弯极限时,能保证操控更顺畅、更安全。此外,全新奥迪A3 Cabriolet车型提供运动和S line运动两种悬架,分别可将车身离地间隙降低15毫米和25毫米。

  全新奥迪A3 Cabriolet还为用户提供了奥迪驾驶模式选项系统。驾驶员可使用该系统切换模式,改变发动机管理系统、助力转向系统、S tronic变速器和空调系统的工作方式,并可控制奥迪电磁减震、自适应巡航控制、自适应灯光和渐进式助力转向等选装系统。

关键词: 敞篷车 - Cabriolet - A3 - 奥迪 - 全新
责任编辑:张文谦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