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新款起亚K5前景分析 造型前卫动力优势明显

2013年12月06日 03:2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沈达炜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东风悦达起亚新款K5于12月5日在南京正式上市,新车外观进行了调整,提供有2.0L、2.4L和新增的2.0T三种动力共计11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新车售价区间为15.98-25.18万元。

起亚 起亚K5

  新车印象

  此次上市的K5为改款车型,最大亮点是除了原来的2.0L和2.4L两款发动机之外,还增加了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起亚K52.0T于广州车展首发亮相,新K5搭载T-GDI技术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动力达到180kW,匹配6挡自动变速器。

起亚 起亚K5

  2003年,东风悦达起亚首款车千里马上市。热卖三年之后,千里马的影响力随着时间递减。2006年,东风悦达起亚引入了以“专机”姿态入市的高端MPV 嘉华,以及中高端车06款远舰,试图由经济型车市场,切换到中高端车市场。但由于品牌力不足,两款车销量均失利。为了扭转这一不利局面,起亚从2006年开始启动品牌重构计划,并将彼得·希瑞尔打造成了这一计划的灵魂人物。在彼得·希瑞尔的创作下,秀尔智跑凯尊……接踵而来,这一个个充满动感的新车型不仅打破了起亚原有的那种沉闷平庸的设计风格,在体育营销的辅助下,起亚充满激情、活力、时尚、运动的品牌主张也得以推广。

起亚 起亚K5

现款起亚K5

  2011年03月09日,起亚全新中型车K5在中国正式上市。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这并不是一款简单的产品。因为K5不仅肩负着丰富企业产品矩阵的重任,更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品牌战略转型的关键一环。此前,由于远舰的失利,中级车市场一直都是东风悦达起亚的梦魇,而品牌重塑也成为了其近年来的主要任务。

起亚 起亚K5

  与其他起亚和现代的车型一样,K5与北京现代的第八代索纳塔采用了同一平台开发。但在彼得·希瑞尔的设计下,K5则延续了新一代起亚车型的特征,整体设计也更多地体现出了欧洲运动风格。只是,与其他现代起亚姊妹车型不同的是,K5的上市时间将首次先于北京现代的第八代索纳塔。这也寓意了起亚的意图决不仅仅是一款新车,它更希望被人们重新评价,一改它以往的尴尬处境。起亚从奥迪请来了世界著名设计师彼得·希瑞尔,并运用了更具年轻化和时尚感的推广方案,结果是,起亚的全球销量得到大幅的提升(也包括中国市场),这将起亚品牌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起亚 起亚K5

  但是,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在中高级车市厂商缺乏足够的话语权,起亚所赢得的这些赞誉大多还只能算是来自设计风格的突变,赞誉多半还只是停留在设计风格的突飞猛进方面,而非完全意义上的品牌提升。东风悦达起亚惟有推出一款能够重拾远舰梦想的新车才能真正丰富其品牌内涵。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市场,这样的品牌重构关系着起亚的未来。

现代 索纳塔八起亚 起亚K5

  相比日系、德系,韩系中高级车在国内市场一贯处于弱势地位,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旨在全力一搏。但二者面对的是同样的品牌瓶颈问题。是抱团作战,还是各自为政?如何挖掘韩系车背后的潜在实力,将韩系车性价比的优势,传递到中高级车领域?面对强敌,二者不仅仅是竞争,更应该是的兄弟。

大众 迈腾福特 新蒙迪欧

同级别车型尺寸对比

 

起亚K5

迈腾

蒙迪欧

凯美瑞

雅阁

4845

4865

4860

4825

4930

1830

1820

1854

1825

1845

1460

1475

1480

1480

1470

轴距

2795

2812

2850

2775

2775

制表:车讯网http://www.chexun.com

丰田 凯美瑞本田 雅阁

  目前,市场内B级车都已经过换代,K5所面临的竞争压力远比现款K5上市时要大的多。从以上表格可以看出,虽然K5在总的5款车型中尺寸并不是完全占有优势。针对中国市场买家普遍喜欢“大件兼便宜”的特点,只要K5定价有足够吸引力的话,要从其他竞争对手中抢夺客户,那也并非没有可能。其实与这四款车作对比时,除了要看他们之间尺寸的大小以外,外观能否让消费者第一印象就喜欢也非常重要。K5由于外观是出自彼得·希瑞尔的手笔,因此它的造型也足够时尚动感,在大街小巷中穿梭时得到了相当多路人的驻足。反观其他四款车的外形设计都比较平庸,更注重的是商务市场的稳重定位。恰恰因为这样,K5上市很可能就不用去死磕长期占据中级车销售冠亚军地位的凯美瑞雅阁了,而能腾出更多的精力与二线车型比拼。

新款K5动力参数

车型/排量

2.0L

2.0T

2.4L

最大功率

162马力

245马力

179马力

峰值扭矩

194牛·米

350牛·米

231牛·米

制表:车讯网http://www.chexun.com

起亚 起亚K5

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

起亚K5

迈腾

蒙迪欧

凯美瑞

雅阁
排量 2.0 2.0T 2.4 2.0T 2.0T 2.5 2.4

最大马力

162马力

245马力 179马力

200马力

203马力

184马力

186马力

峰值扭矩

194牛·米

350牛·米 231牛·米

280牛·米

340牛·米

235牛·米

243牛·米

制表:车讯网http://www.chexun.com

  动力方面,新款K5最大的亮点在于增加了2.0T版本,其搭载的是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参数都高于竞争对手。对于起亚K5来说,只有在品质优秀的前提下,在市场上以出色的性价比得到消费者的认同,同时努力做好品牌推广,才可能向当前市场上的领先者发起进攻。

起亚 起亚K5

  对于任何一个汽车企业来说,中级车市场是它们所不能放弃的。除了稳定的市场份额和丰厚的单车利润之外,拥有一款热销中级车还能大幅度提升品牌形象。大众丰田本田等品牌之所以在国内市场拥有良好口碑,与它们拥有帕萨特、凯美瑞、雅阁这样的热销中级车有着密切的关系。从K5的外观设计及总体配置来看,它基本上延续了韩系车前卫漂亮外观+丰富配置的风格,这在感官效果中已经先入为主,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凭借夺人的外观和科学的定价,相信新款起亚K5会有一个更好的销量。

查看沈达炜更多文章>>

关键词: 起亚 - 起亚K5 - K5
责任编辑:沈达炜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起亚-起亚K5

厂 商:东风悦达起亚
车 型:起亚K5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15.98-25.1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