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标致301购车手册 看车讯网编辑如何选择

2013年12月05日 05: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标致301购车手册 看车讯网编辑如何选择

  【车讯网 报道标致301是东风标致旗下的一款全新入门紧凑型家轿,该车与上市不久的全新爱丽舍采用相同的EMP1平台。作为一款面向全球市场的新产品,标致301外形稳重而内敛,尺寸紧凑而实用,它的推出将与别克凯越捷达桑塔纳等产生直接竞争。那么这款新车有哪些优势,具体哪款配置的车型更值得购买?下面我们通过对车型配置的解析来为众多标致301的准车主们提供更精准的购买建议。

东风标致301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手动舒适版

8.47

1.6L 自动舒适版

9.47

1.6L 自动豪华版

10.57

1.6L 自动尊贵版

11.67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车型简介:

标致 标致301

  标致301给人的第一印象并不算惊艳,但不可否认,你并不排斥它的样子。设计师力图用自然常见的元素来俘获大多数人的心。比如它的引擎盖上的线条就像水滴击打到前机舱盖上,又被风吹散而流淌,给人一种速度感和力量感。

标致 标致301

  标致301作为一款入门级家用车,它的尺寸在紧凑级车型中并不算太突出,但对比它的几款竞争对手来说,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标致 标致301

  来到车内,你会有坐进爱丽舍驾驶室的错觉,这两款车的内饰设计基本是一致的,只是301的配色采用全黑色调,再搭配银色装饰板,运动感更强一些。

标致 标致301

  倒梯形的影音及空调控制区域功能划分清楚,操作模式也是标致的一贯风格。基于成本考虑,笔者并未看到爱丽舍上面的7寸触控显示屏。不过301还是提供了 蓝牙功能,方便连接智能手机来接打电话和共享手机上的音乐,实用性上有所改善。

标致 标致301

  标致301配备的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能增强车辆在湿滑和冰雪路面上的控制稳定性,主动安全性方面值得肯定。但遗憾的是ESP仅在顶配版上才可以看到。

  动力方面,标致301全系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机器在标致308以及雪铁龙爱丽舍上都可以见到。配有CVVT可变正时技术,最大功率可达86kW/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150Nm/4000rpm。

标致 标致301

  与之搭配的则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来自爱信的Tiptronic 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笔者试驾的是4AT车型,虽然从配置上看,这款4AT与目前主流的6AT有一定差距,但它在响应能力、齿比等多项指标上进行了优化,带有“运动”和“雪地”模式以及换挡记忆功能,实际表现并不算弱。

标致 标致301

  悬架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可变型横梁的结构,从结构来看,标致301与爱丽舍完全相同,但调校风格上两车还是有细微差别,标致301更趋硬朗一些。

关键词: 标致301购车手册
责任编辑:刘成斌
 

标致-标致301

厂 商:东风标致
车 型:标致301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8.47-11.67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