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费用分析 > 正文

全新爱丽舍用车成本预估 月均花费1722元

2013年09月27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侯骏明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眼看着桑塔纳捷达这两位兄弟“旧貌换新颜”,爱丽舍作为“老三样”其中的一员也有点“坐不住”了,今年9月26日,基于新平台打造的全新爱丽舍正式上市,除了定价之外,用车成本是不少人购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今天我们先抛开它能不能“火”的问题不谈,一起来分析一下它的使用成本。

全新爱丽舍用车成本预估 月均花费1722元

  根据大多数车主的用车习惯,养车的成本将由油费支出、保养支出、保险支出、和其他支出等部分组成,在计算过程当中,我们将以2年4万公里作为标准,然后分摊到各月当中,最终得出每个月养车所需要的支出,下面让我们先从保养费用说起。

雪铁龙 爱丽舍

  ●保养费用

  新爱丽舍的动力系统方面使用的是一款1.6LCVVT发动机,其实这款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它在雪铁龙C4L以及世嘉上都有配备。变速箱方面新爱丽舍配有5MT和4AT。该款发动机采用SL级半合成机油,以及使用120元一支的普通火花塞。

雪铁龙 爱丽舍

  车辆首保将在7500公里免费进行,随后每75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保养周期与其他竞品相比更长更有优势。以两年行驶4万公里计算,共需要做5次保养,小保养价格在467元左右,大保养价格在897元左右,两年下来在保养上一共需要花费2298元,养护成本并不高。(以上数据仅作参考,具体保养费用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保养参考:C4L车型保养费用(1.6L自然吸气车型)

里程
(km)

机油
机滤

空气

空调

汽油

变速
箱油

方向
机油

制动

火花

冷却

保养费用

7500

               

首保免费

15000

               

467元

22500

               

467元

30000

       

897元

37500

                467元

  *保养:两年保养共花费:2298元。

  ●油费支出:

  在用车过程当中,油费占据了大部分的支出,由于每个人的驾驶习惯、行驶路况和用车环境都不尽相同,所以我们将采用工信部的油耗作为计算标准。全新爱丽舍手动挡车型油耗表现达到了6.8L/100公里,以两年行驶4万公里计算,共需要在加油上花费21841元。搭载4AT的自动挡车型油耗略高,7.6L/100公里的油耗使车主需要多花费一些银子,两年下来共需要花费24411元。

雪铁龙 爱丽舍

全新爱丽舍用车成本预估 月均花费1722元

  *油费:全新爱丽舍手动挡车型两年加油将花费21841元,自动挡为24411元。

关键词: 全新爱丽舍 - 用车成本
责任编辑:侯骏明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