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拆车坊马自达6静态评测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2013年09月22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高岳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马自达6(非睿翼或即将上市的ATENZA),这个名字大家一定不陌生,从2002年在日本本土下线到中国国产、再到如今2013款在中国国内继续销售,可以说这一代马自达6已到了垂暮之年。不过好像大多数人都不太喜欢换代以后的睿翼,所以即便是2010年马自达引进了睿翼这一代马自达6换代车型,老款马自达6的销量也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有人说是价格和定位的问题,不过老款马自达6的经典和韵味是和睿翼所不同的。这期拆车坊我们一起来“怀旧”一下,再一次领略这个“老家伙”那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独特魅力。

马自达 马自达6

  定位——多年改变,由高端走向亲民

  马自达6(下文统称“马6”)诞生十余年,在中国市场更是经过数次小改款。在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马6可以说是高端运动车型,20万左右的售价让很多喜欢运动车型的年轻人望而却步。经过几年的发展,再随着换代车型的引进,这个当年的“弯道王”也只能自降身价,优惠幅度一步步增大。可以说,马6现在已经是非常亲民的一部运动型中级轿车了。给很多年轻人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外观——多年未变,依然耐看不显老气。

  从整体看马6,虽然经过几次小改款,不过整体风貌依旧,可以说这么多年基本上没有太大的改变。在尺寸上来说,马6确实有一些跟不上时代了,尤其是轴距已经快被一些紧凑车型追赶上了。不过话说回来熟悉我们的朋友一定了解,我们曾用实验证明轴距并不是决定车内空间的唯一要素,内部空间重要的是在轴距基础上的空间设计,而且轴距短带来的一个好处就是操控的提升。

马自达 马自达6

  车头的变化这么多年来看起来都很小,比较明显的可能就是中网的样式做过一些微调,前杠做过一些细微的调整,除此以外真的看不出什么变化了。但是马6的前脸并不落伍,还是很时尚耐看的。

马自达 马自达6

  车灯样式还是很多年前那套,高配车型上还配有自动大灯。2013款取消了雾灯而用LED日间行车灯代替,整体效果还是不错的。

马自达 马自达6

马自达 马自达6

关键词: 马自达 - 马自达6 - 拆车坊
责任编辑:高岳
 

马自达-马自达6

厂 商:一汽马自达
车 型:马自达6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12.98-15.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