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用车指南 > 正文

不能只按字面意思理解 简单易懂解读涉水险

2013年09月10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侯骏明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一场大雨,有欢喜也有忧愁,雨后清新的空气让人欢喜,但也为人们的出行造成了不便,在降雨较多的季节不少车主选择上涉水险来为爱车保驾护航,但其实涉水险也并非“万能钥匙”,在某些特定的情况或车辆的其他部分是不能理赔的,下面就请跟编辑一起来了解涉水险吧!

不能只按字面意思理解 简单易懂解读涉水险

  身边的不少朋友还不了解什么是涉水险,所以编辑认为在文章的开头有必要啰嗦两句涉水险的定义。

  ●什么是涉水险?

  涉水险:涉水险或称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各个保险公司叫法不一样但本质一致,涉水险是一种新衍生的险种,均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

不能只按字面意思理解 简单易懂解读涉水险

  ●如何购买涉水险?

  涉水险属于一种附加险种,也就是说要购买商业险中的车辆损失险之后才能购买,正确的购买流程应该是:交强险→商业险(车辆损失险)→涉水险。涉水险是可以按照整年购买,也可以按照季度购买,具体情况车主可以咨询保险公司。

不能只按字面意思理解 简单易懂解读涉水险

  注:什么是车辆商业险?车辆商业险是给私人汽车加上一份保障,包括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车辆损失险、车身划痕损失险、自燃损失险、不计免赔险。涉水险属于商业险中车辆损失险为基础的附加险种,所以要在购买车辆损失险之后才能购买。

  ●全险≠包含涉水险

  上了全险不等于包含涉水险!一般情况下在购车时经销商跟您说的“全险”只包括交强险、商业三者险、不计免赔险、车损险、盗抢险、车上人员险等在内的几个主要险种,您在购车时要看清楚,全险≠包含所有险种,如果您不确定可以翻出保单看看有没有“涉水险”或“发动机特别损失险”。

不能只按字面意思理解 简单易懂解读涉水险

 

关键词: 涉水险 - 上保险 - 理赔 - 平安 - 太平洋 - 人保
责任编辑:侯骏明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