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广菲兰波:第二款国产车型广州车展亮相

2013年08月30日 20:45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青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第十六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3年8月30日-9月8日在成都世界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以“讯飞巴蜀,惠动蓉城”为主题进行24小时全程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参与车讯网2013成都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广汽菲亚特销售部市场兼产品规划副总监兰波的访谈实录。

  广汽菲亚特销售部市场兼产品规划副总监 兰波

  主持人:广大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有幸请到的了广州菲亚特销售部市场兼产品规划副总监兰波先生,请兰波先生给大家打个招呼。

  兰波:主持人好,各位车讯网的网民朋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兰总,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广汽菲亚特在成都参展的主要车型。

  兰波:这次我们广汽菲亚特也非常重视本届的成都车展,可以说是携旗下全系产品参加了本届车展。除了有我们的三款进口车型,还有我们的国产车型菲翔,包括昨天晚上刚刚在本地成都发布亮相的菲翔的周年版的车型,总共是五款产品,共同参加了本届的成都车展。

  主持人:这次我们广汽菲亚特推出了菲翔纪念版,它的主要意义有什么?

  兰波:顾名思义,菲翔今年版在去年的9月13日的时候,广汽菲亚特的第一款国产产品菲翔在上海进行了全国的上市,一年后的今天,我们又推出了周年的纪念款。不仅是为了纪念菲翔上市一周年这样一个重要的时点,而且也是为了更好的回馈这一年来广大的用户对我们广汽菲亚特以及我们广汽菲亚特第一款国际产品菲翔的认可和支持。

  主持人:菲翔到现在已经卖了一年了,最终的销量情况怎么样?请你待会儿介绍一下,还有我们推出了周年纪念版,对它的市场预期怎样?

  兰波:菲翔在去年9月份上市以来,得到了广大用户的好评以及认可,销量一直都不错。包括我们刚刚在昨天上市发布的这款周年款的产品,虽然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具体的数字,因为昨天刚刚亮相发布。但是在来采访之前,我也看了相关的报道和网民互动的一些信息,包括微博、论坛,包括一些网上的报道也看到了,大家对这款产品还是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因为这款产品的话实际上不仅仅是在时点纪念菲翔31周年,不仅是为了回馈广大用户,而且还是针对这一年来顾客对产品的一些反馈,我们进行了一些产品层面的对应。可以说是增加了配置,价格又没有提高。比如说增加了很多意式风情元素,在我们前翼子板两侧带有意大利国旗的标帖,在车门的B柱,有专门的周年版的纪念标徽,包括全黑的内饰。也有一些顾客反馈,希望我们能够有更多的选择。基于这样的一些信息,这次我们在周年纪念版这个产品上,推出了全黑风格的内饰。比如真皮的话包括座椅的真皮,座椅上面还带有意大利国旗的刺绣,可以说这款是非常的运动,也非常具有意大利的风情。

  主持人:车型的销量好不好,很多层面看整个市场的营销。广汽菲亚特在营销方面做了哪些尝试和努力?

  兰波:在营销这个层面,广菲在上半年包括之前做了很多工作,也有更多创新的营销的方法和思路,接下来也会进行考虑。这里主要说一下上半年开展的一些活动。上半年我觉得可以从这几点来阐述一下。

  第一,我们上半年也考虑了很多能够结合经销商,结合区域需求的这样一些地方车展,参加了很多地方车展。包括我们这一次的成都的这个车展,也做了一些更加贴近市场和贴近经销商的一些营销的活动,包括一些展示。

  还有就是上半年大家也知道,我们也与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进行的合作,赞助了这个节目。在节目当中也有我们菲翔,包括其他的一些菲亚特的产品的一些呈现。然后也更好的让用户能够对我们菲亚特品牌,对我们产品有更好的了解。

  第三,在今年六月份的时候,我们作为神州十号发射场的唯一指定用车,得到了这样一个荣誉称号,参与了神州十号飞船的发射项目,可以说是非常自豪,也非常骄傲,为我们品牌的进一步提升起了很好的作用。同样是六月下旬,菲翔成为湖南省省政府用车的备选产品之一。通过这些营销的活动,我们也达到了提升品牌,包括我们产品认知的效果。当然刚才也说到了,下半年包括接下来,我们也要继续的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做一些更加的能够贴近市场,经销商需求,满足用户需求的这样一些能够互动的营销的活动。

  主持人:刚才听兰总介绍了这么多上半年从事的市场营销相关的活动,其实可以让更多的用户和准用户对我们菲亚特的产品有了一个认知度。下面你简单介绍一下比如菲翔,它在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当中有哪些非常强的优势?

  兰波:非常喜欢这个问题,因为不仅仅做市场,而且也做产品。说到产品的话,我们这款车在这个级别当中我们叫A+级,在中国这个市场。在这个级别当中,我们第一款国产车型菲翔是具有非常多的亮点,并且是独有的。

  首先,从外形上,大家一看这款车,很容易区分出这是一款欧洲车,不是日系或者美系的,因为它的造型非常的时尚和动感,有很多镀铬的元素的运用,包括车身的流线型。

  第二,本身技术层面,我们这款车可以说在这个级别当中唯一全系标配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其他的中高版本才可能有涡轮增压,但是我们入门版本就是采用这个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一个技术层面平台,大家知道汽车产品这个平台,可以说整合了菲亚特、克莱斯勒全球最新的技术,包括还有我们广汽的一种先进制造的技术整合起来,在产品平台上可以说非常先进。另外一点,刚才实际上也说到了,除了发动机之外,还有一个也应用了非常先进的一个变速箱的这样一个技术,叫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刚才说到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匹配,达到的良好的动力以及燃油经济的目的。第三个层面,从安全层面,我们运用了很多先进的安全的配置,配备六个安全气囊,还有ESP,就是电子稳定系统,包括整个的车身的高强度钢板的运用,我们可以说钢强度钢板在这款车型上达到了63.5%,非常高的比例,甚至超过了部分上一个级别的这样一个车型的运用比例。这是从安全方面。还有从其他舒适、配置层面就很多了,大家都知道我们菲翔的版本有专配8.4英寸的触摸屏,这个触摸屏是相关功能的控制以及比如空调、音响等很多功能的控制,然后又有倒车影像,又有导航功能,这都是最大的一个屏幕,在这个级别当中。其他的很多都是选择6.5英寸或者多少英寸的,我们是8.4英寸,相对于IPAD9.7英寸,我们是8.4英寸,所以这些层面都是我们的亮点。

  主持人:刚才兰总谈到了我们产品的一些核心竞争力,可能消费者更关心的是我们之后广汽菲亚特在下半年或者明年还有什么新的产品要投放吗?

  兰波:昨天的话,我们新的管理层团队已经跟媒体见面了,在这个见面会上也阐述了很多的接下来的产品战略,可以说短期的话我们除了昨天推出的周年版之外,在下半年还有2014款的菲翔推出市场,以及在广州车展的时候我们会亮相第二款的国产车型,这都是近期的。长期的话我们也向大家承诺了,每年至少一款新车型,包括在下个月,管理团队也会去意大利进一步评估更好的适合中国市场的一些产品。从这些层面,我们都有考虑。

  主持人:刚才您谈到了现在热销的产品和未来我们投放市场的产品,我们消费者可能还会想到一个问题,我买了以后我去哪里维修保养?我们经销商的拓展情况能简单的介绍一下吗?

  兰波:网络这块,刚才说到了,通过三年的发展广菲初步形成了一个覆盖面比较全的这样一个网络体系。到目前为止,我们签约了152家经销商,运营达到了107家。在今年的话,我们的目标是170家。可以说我们对网络的开拓工作也是非常重视的。因为毕竟要通过网点来给广大顾客提供车辆,包括销售包括服务。

  主持人:今天感谢兰总接受我们的访问。同时也预祝广汽菲亚特车型在未来的市场上大卖,谢谢大家。

  兰波:谢谢。

查看李青更多文章>>

关键词: 广汽菲亚特 - 菲翔 - 菲亚特
责任编辑:李青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