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新基准轿车再起航 全新广汽雅力士卖点解读

2013年08月21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申宇飞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雅力士丰田的世纪战略车型NBC(New Basic Car)车型,同样也是丰田对小型车市场的全新理解—精致高级紧凑型轿车。但迫于同级别竞争对手的压力,国内在售的现款雅力士显然已经很难令消费者再次产生浓厚的兴趣了,再加上此前早就有广汽丰田将于2013年引入一款售价预计8万元起步的全新车型的消息,所以我们今天迎来了广汽丰田的全新国产雅力士。

新基准轿车再起航 全新广汽雅力士卖点解读

  延续雅力士的良好口碑

  虽然第二代雅力士在国内的销量一直是不温不火,但靠其在海外创下的名声与销量。在国内也还算是有一部分忠实拥趸。再加之出自大名鼎鼎的NBC (New Basic Car)平台,雅力士在研发、测试和制造过程中都采用了与丰田名贵车型同样的标准,可见品质保障非常不错。

新基准轿车再起航 全新广汽雅力士卖点解读

  核心卖点在外观与内饰

  此次全新雅力士虽然还没有公布详细的动力信息,但相比之下它的外观与内饰似乎已成为关注的焦点,因为新车在外观上大胆的借鉴了之前丰田就已发布的“Dear~亲~”概念车和海外第三代雅力士的车身元素,这样结合混搭,然后在根据中国消费者喜好重新设计。这种转为国人设计理念也成为未来丰田在国内发展的一大策略。

新基准轿车再起航 全新广汽雅力士卖点解读

新基准轿车再起航 全新广汽雅力士卖点解读

  如果说老款雅力士的中置仪表盘设计还让你有些不太适应的话,那么全新雅力士的内饰风格则回归传统,中控台布局看上去也变得更为简洁。此次,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三炮式的仪表盘,整体内饰也变得更加动感,品质也随之提升。

新基准轿车再起航 全新广汽雅力士卖点解读

  竞品分析

  说时迟那时快,由一汽丰田出品的全新威驰也即将在年内正式上市。所以同门之争也就在所难免了,从外观管来看两车同样都采用了丰田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而且都是专为国内市场进行了相应的改良。以至于两车的差距只是在三厢与两厢。

新基准轿车再起航 全新广汽雅力士卖点解读

  其实全新雅力士在国内的竞争对手除了同门的威驰外,还有大众POLO 、福特嘉年华等车型。但相比之下,此次雅力士靠其概念元素的外观上似乎更胜对手们一筹。如果未来在价格方面能够在做出相应的优化,市场应该更加广阔。

新基准轿车再起航 全新广汽雅力士卖点解读

  编辑结语:目前在售的第二代雅力士在国内虽经历过几次小改款,但其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笔者认为其原因可能有很多种。首先,外观设计走的是可爱路线,制约了一部分消费人群,内饰的中置仪表台也不是所有国人都能够接受。其主要最主要的还是售价略高,加上车型老旧。但放眼未来,第三代雅力士车型在外观上变得动感时尚,更加中性化,已经把丰田最新的家族化风格融入其中,内饰也回归了传统。单凭这两点,就足够吸引一部分消费者的眼球。但未来最主要的还是售价,不能定太高,因为这个级别消费者有很多选择,而作为日系车的雅力士来说,定价过高无疑会成为一大短板,所以,希望全新国产雅力士能在价格上做出相应的优化。(图\文 车讯网 申宇飞)

新基准轿车再起航 全新广汽雅力士卖点解读

关键词: 广汽 - 雅力士 - 卖点 - 解读
责任编辑:申宇飞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丰田-雅力士

厂 商:广汽丰田
车 型:雅力士
级 别:小型车
指导价:8.7-10.6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