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年同期对比:大众市场占有率增速放缓

2013年07月16日 04: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青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上周,中汽协公布6月产销数据,至此,中国汽车上半年销量数据尘埃落定。据统计。汽车产销1075.17万辆和1078.22万辆,同比增长12.83%和12.34%,其中,乘用车共销售866.51万辆,同比增长13.81%。

  此外,在上半年乘用车生产企业销量排名中,上海大众以78.43万辆的销量荣登冠军宝座,一汽大众以73.30万辆屈居第三。大众品牌数据看似光鲜,但是三年同期对比,增速明显放缓。

  2011年上半年南北大众乘用车销量为105.3万辆,占乘用车销量的14.7%,2012年同期为125.48万辆,占乘用车销量的16.4%,而今年上半年,这一比重为17.5%,占有率仅增1.1个百分点,环比增长率下滑3.86%。

  援引媒体报道,德国大众汽车集团6月份全球销量为82.78万辆,微增4%,是自今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增幅。大众2013年上半年在华与在美销量帮助弥补了欧洲的损失,全球销量增长5.5%,创造了470万辆的纪录。以此,不难看出大众对中国市场的依赖。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增长放缓情理之中,从5月终端市场上牌量来看,大众品牌已经出现销量下滑,DSG事件影响开始显现,事件对于品牌的影响存在滞后性。

查看李青更多文章>>

关键词: 中汽协 - 销量 - 大众汽车
责任编辑:李青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