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广汽传祺李永峰:经销商服务永远第一位

2013年07月12日 16:02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王明霞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第十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于2013年7月12日-7月21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中国汽车工业60年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参与车讯网2013长春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广汽传褀东北大区的经理李永峰的访谈实录。

广汽传祺李永峰:经销商服务永远第一位

广汽传褀东北大区经理李永峰

  车讯网:网友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3年长春国际车展车讯网高端访谈栏目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的邀请到的是广汽传褀东北大区的经理李永峰先生。李总,先跟我们车讯网的网友们打声招呼。

  李永峰:大家上午好,长春的朋友们大家好。

  车讯网:李总,先简单介绍一下咱们本次车展的广汽传褀参展的车型。

  李永峰:广汽传褀这次是带了全系车型过来参展,现有的车型有两款,传褀GA5,传褀GS5是,它是越野车,还有我们首推的新车传褀GA3,今天在我们主舞台上就有传褀GA3的首次亮相。传褀GA3预计7月17日正式上市,公布价格。公司也是非常重视长春车展,所以我们把这款新车也带来了。除此以外,传褀GA5的全系车型也是全部参展,另外,我们还提出了特大的优惠活动,也是希望能给长春的朋友们带来购车的喜悦,我们同时也是希望拿高品质的车来回馈给长春市民。

  车讯网:李总,2013年上半年已经过去了,咱们销售目标完成的怎么样,对于下半年有什么样的销售规划?

  李永峰:上半年的销量可以讲超过了业界的预测,也超过广汽集团对我们的期望。年初的时候集团给我们定位的目标是6.5万辆,为什么定这个目标呢,因为我们是2011是卖到4万7,2012年翻了一倍,领导说你们再翻一倍,争取在2013年卖到6万5。年初我们总经理和总集团领导对我们非常的期待,上半年我们卖了3万4,集团领导看了以后说是给我们定的目标是太低还是我们太努力,其实我们自己努力是一方面,但是我觉得还是我们的车比较争气,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现在公司已经提高了目标,也希望我们的目标确保能够达到,销量会更高。所以我觉得我们广汽传褀的销量会越来越好,今年不是完成任务的问题而是超过多少的问题了。

  车讯网: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消费者消费理念也日趋成熟,您觉得对于经销商来说,销售手段和营销方式都在发生变化,您认为在现在与之前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呢?

  李永峰:最大的区别,因为传褀当然是从广州过来的,有广州的特色。我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很多人说卖车是做买卖,但是广州人说卖车不是做买卖,是做生意,要生气勃勃,意气风发,要越做越好。传褀的理念是希望客户买的满意,所以我们调查来讲,我们客户买了以后,回头客非常多,我们传褀车不怕别的,其实害怕的是人家不去试,因为试了之后都知道是好车。刚才提到营销方式和营销观念的问题,首先,我们对消费者是越来越透明,我们不要对消费者隐瞒什么,因为现在有什么事情,网络媒体传递信息非常快,所以我们经销商要做的是对客户保证一种诚信,包括我们厂商对经销商也是保持一种诚信的心态。销售渠道也在变化,以前我们是传统的销售,现在的话可能网络销售更多了,现在我们自己的经销商其实他的重点已经转销了,现在的转销可以占到1/3,那我想转销是未来的趋势,也是我们重视的一点。因为我觉得再好的车也是靠我们不断的传播,包括媒体的传播,尤其是使用车的这些人的传播。我想我们的市场会越来越好,再加上广汽传褀更是一个自主品牌,从整个国家大方向来看,我想我们广汽传褀会越来越好。

  车讯网:现在很多汽车厂商也大力推进渠道下沉的方式,您是如何看待这个渠道下沉,是单纯的网络的销售点增多还是怎么样?您怎么看待?

  李永峰:其实广汽传祺也有网络销售,但是广汽传褀的销售模式是急遽的销售模式,我们现在采取的模式是不管是地级市还是二三线城市,经销商只要建店一定是把服务摆在第一位,所以经销商要做传褀的产品一定要把服务做好。第二是鼓励经销商在各个地方设置2S店,带售后的店,因为在县城里面不可能养一个4S店,但是他的一些售后服务是可以做到的。接下来我们希望传褀在一类、二类、三类甚至是四类、五类城市同步发展传褀市场。如果市场不成熟,找不到合适的经销商我们宁可不在那里做车。

  当然,现在中国的市场非常大,我记得那天有个记者问我,现在中国的道路是跟不上汽车发展速度,中国人的收入水平也在逐步增加,所以我想的话,未来中国的汽车市场只会增加。第二,由于产能过剩,所以做自主品牌的信心也是比较足的。我认为未来的市场,未来的天下肯定是自主品牌的天下,而不是进口的,也不是合资的品牌。我们从中央领导人已经注意到这一点了,所有的官员,所有的民众对自主品牌的信任度是非常大的,当然是因为前期的合资合作、技术引进的成果,我们巨人的成长是站在别人的肩膀上取得了这样的成绩。

  车讯网:您说了未来天下是自主品牌,现在还是以合资品牌为主导的,您觉得自主品牌的突破口在哪里?

  李永峰:一定是打造品质的,自主品牌想立足,必须打造品质第一。最早以前大家很多的自主品牌都是靠价格,但是很多人买了自主品牌,最早以前,用了一年以后发现很多毛病,结果失去了自主品牌的信心,所以自主品牌要立足,一定是把品质放在前面。当然广汽传褀我们打造的理念就是品质放在第一,还有坚持安全的理念,第三我们要用创新,什么创新呢?不仅是营销渠道,我们广汽有自己的研发机构,看中国人需要什么车,喜欢什么车,我根据这个创新出来,最后我们让客户消费者一种娱乐的驾驶感受。我们希望打造中国品牌第一车,在国际舞台上亮相的时候,知道广汽传褀是中国产的汽车。

  车讯网:长春也是中国汽车的发源地,您是怎么看待中国汽车市场的?

  李永峰:今天从开幕式看到了,长春车展首先是政府重视的,给了这么大平台。第二,长春车展是比其他周边城市的车展周期长,这么大的周期,我们看到的是人山人海,长春是一个以汽车为主要产业的城市,长春人对汽车也是有特殊的感情,加上一汽也是做的不错,给中国人长脸,但是有的人喜好不一样,有的喜欢一汽的,有的喜欢广汽的,有的喜欢上汽的,所以我们领导跟我们说传褀的竞品一定不要放在合作品牌上,我们现在的市场千万不要自己人打自己,我们希望中国所有的车把品质放在第一位,改变国人的看法,我们的竞品是所有的在价格基础上,甚至更好的价位都是我们的竞品,所以我觉得长春市场会越来越好,我们现在自主品牌竞争什么,不竞争价格,因为单纯从价格的竞争,最后还是要回归到自己的一些质量问题,但是,如果我们把车的品质放在竞争技术上面,改变大家的看法,就像我前端看了一个电视,中国汽车在第三名,没有想到超过了日本的一些品牌,都是排在TCL后面的,但是这个很多人不知道,所以未来的汽车或许都是我们自主的品牌。当然我们广汽传褀也是想要立足市场可以走到世界舞台,我们借着我们的东风,和理念来服务人民,我想把自主品牌这种定位、这种良性的态势永远保持下去。

  车讯网:好的,谢谢您、李总。也希望咱们广汽传褀在今年的汽博会期间能够取得优异的销售成绩。

查看王明霞更多文章>>

关键词: 广汽传祺 - 李永峰 - 2013长春车展嘉宾访谈
责任编辑:王明霞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