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马自达ATENZA入市解读 市场布局更加清晰

2013年06月25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申宇飞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马自达ATENZA进口车型已于6月22日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也意味着“三代同堂”局面已经开启。如果再等CX-7实现国产后,其全线产品将覆盖从轿车、SUV再到MPV等全部市场,也进入了一个全领域且全面发展的全新战略格局。另外,从一汽马自达此前发布的销售目标来看,3年内达到20万辆的产销目标也确实不低。马自达ATENZA在这其中又会分到多少任务呢?

  产品线更加丰富,市场得到细分

  据悉,一汽-马自达将于年内重磅推出5款新车,依次是已于年初上市的进口CX-9、刚刚开卖的ATENZA、2013款马自达6、计划7月国产的CX-7还有最快年底国产ATENZA车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待到新车全部上市后,马自达产品在国内的市场分工将会更加明确。

  马自达ATENZA作为全新一代马自达6车型也自然被给予了厚望,而“三代同堂”的销售局面也即将拉开,但可看出,ATENZA凭借其动感而华丽的车身外观与更新的配置动力将会主攻高端中级车市场,而老款马六与睿翼将继续在中低端市场稳扎稳打。另外,据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田青久透露,ATENZA前期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主要还是为了树立起品牌;到年底实现国产化后,目标将会是月销5000台。

马自达ATENZA入市解读  市场布局更加清晰

  马自达ATENZA前期重在打品牌

  提到马自达,大部分国人的第一印象都是马自达6车型。一是此车入市的时间(03年至今)较久,二就是性价比较为突出,口碑较好。可单纯从价格换回的口碑,似乎马自达乐意看到的。所以,马自达ATENZA前期采用进口的形式粉饰自己,无非是想进一步提升其中高端品牌形象。“创驰蓝天”强调内在,“魂动”理念突出外在,看似内外兼修的马自达ATENZA这次意图明显——不为冲量,只为形象。

  编辑点评:马自达全新市场战略已启动,但究竟进口ATENZA能不能扛起在前期打开市场的重任,现在还是个问号,更多的还是要看来自市场的反馈。

关键词: 市场 - 布局 - 清晰 - 马自达 - ATENZA - 入市解读
责任编辑:申宇飞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马自达-ATENZA(进口)

厂 商:马自达
车 型:ATENZA(进口)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23.88-23.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