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在港比亚迪E6充电时起火 官方声称无大碍

2013年06月20日 09:31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晓红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据香港《苹果日报》6月18日报道,比亚迪电动的士E6在进入香港出租车市场仅一个月之后,即发生充电时起火事故。

  相关新闻:港电动版的士充电时爆炸 充电器暂停运作》

  今天(6月20日),比亚迪官方发表官方声明解释此事件称:故障原因是电网至充电盒连接点松动导致等效阻抗过大而引起过热,其它充电器并不存在此故障,此单一故障不会影响香港电动车的正常运营。以下为详细说明:

在港比亚迪E6充电时起火 官方声称无大碍

  事件回顾:

肇事比亚迪充电器起火烧毁,职员以黑胶袋遮盖。

  今年5月,比亚迪电动的士高调进入香港市场,受到香港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亲身力橕“电动车”环保。目前,共有十辆e6电动的士获运输署批准在本港试行,而之前该公司计划引入45架电动的士。但是,刚刚试运行了一个月就发生起火事故,无疑给比亚迪电动车在港的继续推进泼了一盆冷水。

  相关新闻:《比亚迪e6右舵型改款谍照 进军香港的士市场

比亚迪 比亚迪e6

比亚迪E6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快速充电器位于何文田爱民邨停车场内,由于充电需两小时,司机插入充电器后便离开车厢。事故发生时,的士司机不在车内,因此此次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负责管理充电站的领汇表示,为确保公众安全,现时已暂停全部充电器运作。

何文田爱民邨停车场内的比亚迪的士充电器(红框示)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同日下午2时30分许,其中二号充电器突然起火并发生轻微爆炸,刚巧有一名路过的电单车司机用停车场的灭火筒,将火救熄。另一名电动车的士司机文哥,事发时亦将车驶至上址准备充电,他说见到爆炸后,整个充电器被烧毁,但显示屏仍开着,还显示尚有30分钟才充电完毕。
 
  比亚迪表示,现时全港共有10部电动的士在港行驶,而领汇旗下共有三个停车场,包括爱民邨、石围角商场及兴华广场,共安装13部充电器。据知,目前市面上的电动的士,若要继续行驶,只可在办公时间到维修中心充电,而因仅得三部充电器,有司机已表示索性暂时休假。

  深圳比亚迪“5·26”E6电动车事故回顾:

“5·26”事故现场(图片来源:深圳交警官方微博)

  2012年5月26日,一辆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被追尾后起火,导致车内三人当场死亡。

  相关新闻:《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被撞起火 三人死亡

  2012年8月3日上午10点半,深圳市发改委在会展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5·26”特大交通事故车辆质量鉴定结果,鉴定结果表明碰撞时比亚迪E6电池并未爆炸,自此,比亚迪电动车重新挽回公众信心,相关公司在公共交通领域和比亚迪的合作在暂时搁浅后,也开始继续合作。

  相关新闻:《比亚迪“5·26” E6电动车事故鉴定结果公布

  2012年8月4日,飙车事故发生后,相关公司在公共交通领域和比亚迪的合作暂时搁浅,事故鉴定结果公布后,合作将继续启动,500辆E6出租车已经下单。

  相关新闻:比亚迪E6被指并未见设计缺陷 新订单重启

查看李晓红更多文章>>

关键词: 比亚迪 - 电动车E6 - 充电爆炸 - 官方声明
责任编辑:李晓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比亚迪-比亚迪e6

厂 商:比亚迪
车 型:比亚迪e6
级 别:MPV
指导价:30.98-36.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