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交通新闻 > 正文

厦门公交车起火爆炸 已造成至少20人遇难

2013年06月07日 22: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项开来、付敏
我要评论(0)

厦门公交车燃烧起火 目击者称听到爆炸声(图)

图为事发现场(点击查看现场图)

  新华网厦门6月7日电(记者项开来、付敏)记者从厦门市政府总值班室获悉,厦门BRT公车起火事故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多人受伤。

  据初步了解,7日下午6时30分左右,厦门BRT快1线途经金山站往南500米处发生起火。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爆炸现场:多名伤员衣物被烧烂

  今日傍晚6点30分左右,厦门一辆BRT快速公交车在金山站附近爆炸起火,目前BRT全线停运,起火原因尚未明确。

  现场照片显示,出事车辆车身起火,现场浓烟滚滚。现场目击者称火势持续了半个小时,烧毁了BRT沿线近7片车道隔离板。

  事发时,目击者黄先生所乘坐BRT正处于蔡塘站,离金山站仅一站之隔。黄先生告诉记者,在他的目击范围内,出事车辆前后一共停了近30部车。随后,BRT司机纷纷打开车门让乘客下车,人群分别从蔡塘和金山两个方向进行疏散。

  目前事故的伤亡情况尚不明确。从网友提供的事故现场照片显示,多名赤脚走回BRT停靠站的伤员衣物被烧得焦黑甚至破烂,大多数伤员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烧伤,更有部分伤员身上血迹斑斑。截止记者发稿,伤者已陆续被送往第一医院和174医院接受救治。

  两名高考考生受伤

  今日下午,一辆BRT公交车在蔡塘站附近燃烧起火,截至18:50分,火势已基本扑灭。消防队员还在继续喷水,以防零星火点复燃。据记者现场目测,有约6片隔音栏被烧毁。据知情人爆料,现场有两名高考考生受伤,一人重伤一人轻伤。为他们,也为所有受伤的人祈祷!

  19:00有火苗又再串起,有复燃情况。现场有两辆消防车已驶上BRT车道进行灭火,现场也有看到120的救护车,但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据现场目击者称,车上人员分两个方向分别往蔡塘站和金山站撤离,离开出事车辆。同时,目击者称在车辆起火过程中有听到爆炸声。

  前线记者现场了解到,120急救车目前共接走28名伤员,一些伤势较轻的伤员自行去了医院,记者也正在赶往医院。

关键词: BRT - 金山站 - 人遇难 - 爆炸现场 - 公交车 - 蔡塘 - 起火原因 - 目击者 - 高考考生
责任编辑:海纳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