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丰田中国董长征:丰田将大力推行混合动力

2013年06月06日 21:49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年6月6日,首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将在中国汽车名城重庆隆重召开。这一论坛是全球汽车论坛(GAF)框架下系列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变革·创新——迎接汽车市场营销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打造一场专注汽车市场的实战、实用峰会。在本届论坛上,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作了演讲。

  丰田历经千难万险克服了一般企业没有遇到过的困难,遇到了万年、千年、百年一遇的各种困难,在去年终于又回到了销量第一的位置,得益于全球用户对于丰田的忠诚,也得益于我们中国用户对于丰田品牌的热爱。

  目前的丰田已经生产了2亿多车辆,在全球各地都深受用户欢迎,无论在亚洲、在欧洲、在北美、在南美、在中东、在俄罗斯,各个区域市场都站稳了脚,并且都受到了社会的尊重。在中国,我们如何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尊重,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政治环境之下,这就是我们推出“丰田自主战略云动计划”和我们要建设“中国丰田”愿望的出发点。

  对于未来的市场,丰田始终坚持中国市场是最重要的市场,对于未来市场发展的预测,我也不敢预测,我估计谁也不敢,据说中国有两个行业的神经病最多,一个是气象局,一个是地震局。汽车行业为什么没有那么多神经病?没有被逼疯的,逼走了很多,汽车行业人才的流动是最大的,没疯的那些都是被逼走的,汽车已经是我们社会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发展到今天它已经不是我们汽车行业汽车人本身能解决问题的产业,它是一个社会的综合,有谁能知道未来十年以后的汽车是什么样的?

  刚才王侠会长讲了,十年之前我们不知道今天,其实现在我们也不知道十年后的汽车会是什么样的,但有两个我们必须正视、不可改变的现实,就是,我们原来制造汽车的原点是为了提升我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而现在在我们中国很多大的城市,汽车已经引起了严重的拥堵和严重的污染,这是两个非常明显、谁都能看到的现象。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也是围绕这两个问题,其中我认为,在未来几年对于中国汽车市场影响最大的将是2015和2020实行的燃油限制要求,2015企业平均油耗值达到6.9,2020要达到5,而且要成为节能汽车必须达到4.5。

  在这个标准之下,我认为中国现在所有的企业如果保持现有的产品结构不变,大车照样销,小车也销,都很难达到,对于丰田来讲,我们立足于未来,而且我们在思考汽车生活的时候市长提出来要回到原点,回到原点就是要回到我们制造汽车的目的,为了提升人们的生活水平,因此我们在中国市场将主要在混合动力技术上,在2015年以后,丰田的车型将越来越多的推行混合动力技术,目前在全系进口的雷克萨斯品牌中,从LS往下所有的产品都有混合动力,为什么我们对混合动力技术如此重视,在未来的新能源战略中,丰田为什么把混合动力作为它共通技术最基础的东西,原因就是混合动力是通过企业可以自己完成的,因为它不需要充电桩,也不需要社会上多少基础设施,它是能量回收原理的体现,也不需要国家额外的向新能源汽车、向对EV车那样那么大的补偿,我们只要在混合动力技术上一个公平的政策就可以,也就是说,这个公平政策应该按照节能标准予以鼓励。

  所以,未来的中国汽车市场应该按照市场结构、消费结构、产品结构都发生变化的趋势而变化,从消费结构来讲,我们特别在“云动计划2”中推出福祉车,别忘了,我们都是活蹦乱跳的好人,现在中国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60岁以上的人有1.4亿,我们还有8000万和共产党员一样比例的残疾人,这些人照样需要享受汽车生活,因此我们在福祉车事业里也将为这样一部分消费者打造丰田的产品。

  消费结构上,刚才我讲了混合动力,在未来以80后、90后为主力的市场,我们会打出令人怦然心动的商品,这个理念刚才很多同事也提到了,一个汽车,当用户看到它的时候应该感觉到一种愉悦,感受到一种个性的体现,这就是丰田未来推广产品的理念,这种理念最根本的改变将在今年推出的小型车以及其他新款车中体现,所以对于中国市场我们充满着信心,我们也希望跟国内同行交流,能够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做一点点贡献。

  谢谢大家。

关键词: 重庆车展 - 丰田汽车 - 董长征
责任编辑:李青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