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车展之后马上换代车型盘点 买旧不如买新

2013年04月26日 07: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郝帅
我要评论(0)

车展之后马上换代车型盘点 买旧不如买新

  【车讯网 报道】随着上海车展上市新车的发布,会有很多车型在车展之后就要换代销售了。而新老交替有一个过程,某些车型还有一些库存车,面对流行时尚的新车和大幅优惠的老车,我们该如何选择呢?那些换汤不换药的车型我们尽量选择老款,而那些在发动机和变速箱有大动作的车型,我们尽量购买新款车。

  东风雪铁龙 爱丽舍

  指导价:7.38-8.88万

  新老主要区别:全新外观设计,车身侧面增加防擦条,CNG双燃料版车型。

  近期优惠:4000元

  爱丽舍源自雪铁龙ZX系列(富康),这款上世纪90年代的合资车曾经在国内叱咤风云,北京满大街的出租车除了夏利就是它。而作为富康的替代车型,爱丽舍也经过了8年的上市销售期,在目前新车辈出的情况下,越发显得没有竞争力。

  雪铁龙 爱丽舍

  现款爱丽舍

  雪铁龙 爱丽舍

  新款爱丽舍

  目前现款爱丽舍三厢车身尺寸只有4367mm/1708mm/1413mm,轴距方面依然为2540mm,这种成绩在紧凑车型中属于绝对的中下水准,而实际乘坐后也可以明显感到很紧凑。

  雪铁龙 爱丽舍

  爱丽舍的布局比较灵活,同时也提高了空间利用率。低配版相比顶配版少了一项副驾驶安全气囊,编辑认为这项被动安全技术是必备的,希望大家选购时考虑这一点。

  雪铁龙 爱丽舍

  动力上,爱丽舍沿用了富康后期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42Nm。这些动力数值在同排量发动机中没有任何优势,但拉动1.15吨自重的爱丽舍还是能够胜任。而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满足日常代步没有问题。

  总结:从东风雪铁龙推出的富康、富康988再到爱丽舍、新爱丽舍,这个车型在中国车市坚持了十余年,是合资车企诸多产品中少有的长青树,作为一款皮实耐用的经典国民车,爱丽舍仍有着自己的市场,只不过越来越小而已。

关键词: 2013上海车展 - 换代车型 - 买旧 - 买新
责任编辑:郝帅
   热门推荐:
      2013上海车展 - 2013上海车展车模 - 2013上海车展新车 - 2013上海车展1元拍车
 

雪铁龙-全新爱丽舍

厂 商:东风雪铁龙
车 型:全新爱丽舍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8.38-12.56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