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车展“亮剑” 北京现代誓师新十年征程

2013年04月25日 15:43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年4月21日,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在上海再次拉开帷幕,在这届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车坛盛典上,各路车企为国内消费者呈上了一场饕餮大餐,成为提振2013年中国车市的一针强心剂。

  作为2012年中国车市的大赢家,北京现代在本届上海车展的表现格外引人关注。据悉,北京现代打出了包括全新B级中高级轿车MISTRA名图首发、经典车型升级上市、纪念版车型上市等一系列的组合拳,从而在车展上“一鸣惊人”。

  北京现代之所以如此高调地出征上海车展,一方面原因是厚积薄发的结果,北京现代已经在多个产品线实现了领先和突破;另一方面,2013年是北京现代新十年征程的第一年,此举将成功揭开北京现代“品牌元年”的大幕。

上海车展“亮剑” 北京现代誓师新十年征程

  新面貌“亮剑”新征程

  《尚书》记载,古代命将出征,天子要在太庙召见大将军及全军将校,授之以兵器,谓之誓师大会。从某种意义而言,上海车展就相当于北京现代新十年一场隆重的“誓师大会”。

  第一个十年,北京现代可谓战果辉煌。从2002年创立以来,北京现代取得了势如破竹的市场业绩,产品线从家庭用中级轿车,逐步拓展到紧凑型SUV、小型车、中高级车、豪华城市SUV等细分市场,并成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累计销量突破400万辆,市场排名也从无名之辈一跃而成为国内第四位汽车厂商。

  面对新十年,北京现代需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挑战。为此,北京现代“厉兵秣马”,重新亮剑。

  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全新B级中高级轿车MISTRA名图的全球首发亮相。MISTRA名图是一款定位介于第八代索纳塔和朗动之间的中高级轿车,竞品为速腾英朗GT等。这是北京现代在产品细分上的一大创新,即在B级中高级轿车市场开辟出一块全新的细分市场。随着当今汽车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日趋多元化,市场当中依旧存在着细分的机会。现代人的生活品质日益提高,社会行为越来越丰富,对家庭用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种新的需求,催生了出一个新的细分市场。

  MISTRA名图有着大气流畅、线条饱满的外观,产品形象沉稳而富有张力,轴距将达到同级别轿车当中史无前例的2770毫米。它将以完全基于中国市场的产品设计和定位,对B级中高级轿车市场发起冲击。

  新车担任主攻手,经典车型推出升级产品,则形成“侧翼呼应”。第八代索纳塔、途胜均推出了升级车型。在第八代索纳塔上市两周年之际,北京现代对其进行了全面的“价值升级”,推出了2013款第八代索纳塔,在对原有车型进行了外观、内饰和配置多项升级的同时,还新增两款2.4L周年纪念版车型,对原有2.4L车型进行了产品线扩充,新增了两款中低配2.4L车型,使2013款第八代索纳塔的2.4L车型达到四款,产品组合更为完善。同时,随着2.4L车型在2013款第八代索纳塔整体销售比重中的增强,也将进一步推动北京现代D+S战略的提升。今年3月份上市的新途胜则对原有产品进行了18项升级,,当年的“野性经典SUV”已蜕变为“多功能高品质SUV”。

上海车展“亮剑” 北京现代誓师新十年征程

  新引擎助推“品牌元年”

  本届上海车展,北京现代也为观众呈献了焕然一新的品牌形像。

  这同北京现代的战略变化息息相关。如果说北京现代第一个十年是“品质驱动”,那么新的十年,北京现代将切换到“品牌驱动”,2013年便是北京现代的“品牌元年”。

  北京现代为“品牌元年”制订了雄心勃勃的计划。2013年,北京现代将迎来累计产销500万辆,年产销目标向“百万千亿”发起正式冲击。对北京现代而言,这一年更为关键的目标是,品牌形象大幅提升,将北京现代品牌向中高端品牌继续推进。

  这意味着北京现代的内在驱动力将发生重要改变。在2002年到2012年的十年间,北京现代留给外界印象最深的,是其始终领先对手的“现代速度”,无论是从0到400万辆里程碑的跨越,还是伊兰特悦动、第八代索纳塔等车型创造的销售奇迹,都让人对这家韩系车品牌风驰电掣的速度叹为观止。

  在速度背后,是北京现代坚持“品质经营”的理念。这种品质至上的理念,对于市场挑战者而言至关重要。不过,面对第二个十年,已经跻身国内车企第一阵营的北京现代,需要用更高层次的战略来驱动整个企业前进,“品牌驱动”从而成为内在需求。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品牌驱动”不能停留在空谈上,必须有真实的数字才能证明。北京现代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功,2012年,北京现代“D+S”车型(中高级轿车+SUV车型)占全部销量的比例达到了33.7%,对比2009年的18%、2010年的26%,进步显著。

  而在2013年,北京现代计划将“D+S”占比提升到40%,随着全新胜达的热销和2013款第八代索纳塔的加盟,特别是2013款索纳塔新推出的两款2.4L车型,这一目标实现的概率也大大增加。按照北京现代的规划,公司希望在2015年“D+S”占比达到50%,从而完成品牌提升的一次标志性跨越。

  品牌提升不仅仅体现在中高级汽车的比例上,还体现在许多“软实力”方面。在J.D.Power去年的SSI销售满意度排名中,北京现代已经上升至第三位,在维修服务满意度也比上一年度提高了3个位次。2013年,北京现代将提升客户满意度作为核心的工作目标之一,公司将继续推广快修、透明车间服务,全面启动VOC工程,同时通过延长质保期、提升店面布置等举措,进一步完善客户体验,提升客户满意度。

  对于一个成功品牌而言,服务的重要性相当于灵魂和根基。因此,北京现代想要真正打造“品牌元年”,就必须在服务方面做到继续领先。据了解,2013年,北京现代的目标是在SSI、CSI、IQS、BPI等方面均达到全行业排名前五,并在未来三年进入行业前三。

  北京现代围绕“品牌”展开的努力获得了回报。2012年,北京现代连续获得CCTV“2012年中国年度品牌”、中国汽车总评榜“年度风云汽车品牌”等大奖,正验证了北京现代在品牌提升方面的成就。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对于众多汽车企业而言,相比销量的提高,品牌形象的提升更为艰难,其难度不亚于攀登世人畏惧的蜀道高山。不过,北京现代已经以昂扬的姿态,行进在通往山顶的半山腰上。本届上海车展的成功“亮剑”,让业界对北京现代今年乃至新十年的征程有了更多的期待。

关键词: 上海车展 - 北京现代
责任编辑:姚艳芳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门推荐:
      2013上海车展 - 2013上海车展车模 - 2013上海车展新车 - 2013上海车展1元拍车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