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江铃毛春鸣:新驭胜S350真男人座驾首选

2013年04月21日 22:25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王明霞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迸发”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参与车讯网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毛春鸣的访谈实录。

江铃毛春鸣:新驭胜S350真男人座驾首选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车讯网2013上海车展高端访谈,现在我们非常有幸的邀请到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毛春鸣先生,毛总你好,请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毛春鸣: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我想请毛总介绍一下,这次上海车展我们江铃汽车参展的一个阵容是怎么样,然后你自己觉得再这次参展阵容中间有哪些亮点可以跟我们网友来分享一下。

  毛春鸣:这次是江铃汽车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车展,在这次车展上我们一共带来了6款产品,其中两款是全顺产品,在昨天上午我们也对这两款产品进行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同时我们还有三款新驭胜S350的产品,其中两款在昨天下午举行了新车的首发仪式,还有一款是我们皮卡的改装车,这样我们整个在轻客、在SUV,在皮卡领域这三个细分市场都带来了我们的产品。说到这几个产品的亮点,我想首先在全顺这方面,大家对我们全顺应该说是有一定的认可,在整个细分市场也保持一个比较高的市场份额。这一次推出的市场产品,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外观和内室的改进,这些我们也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昨天下午的新驭胜S350亮相会,这款产品在外观,在内室以及性能方面都做了很多的改进和提升,这些对这款产品将会是一个,让我们的广大用户更加的满意,更加满足他们的需求。

  主持人:如果让您来推荐的话,因为你们这一次带来6款车,你希望到我们江铃汽车展台的用户首先到哪一个车前面去看一下?

  毛春鸣:要我来选择的话,我首先会去选择新驭胜S350,因为我们知道这两年在SUV市场应该说发展的非常快,也是大家非常喜欢的新的细分市场的一个产品。这一次我们带来的产品是一个大型的跨界SUV产品,它的用户群我们定位叫真男人,我们会给我们的真男人带来一个真的SUV,希望我们的真男人用我们的SUV作为伙伴去开创一个真SUV的生活。

  主持人:非常好。是这样的,我们说到SUV,然后我们来看一下去年的一个市场,去年实际上面轿车上面可能出现了一个微增长的情况,但是唯有SUV这个市场出现了一个行业大概25%左右的增长,所以大家都能够看到这个情况。那么2013年其实很多的主机厂也把自己的目光放在了SUV上,除了传统的SUV品牌的制造商,甚至以前我们在做一些其他品牌的,比如说轿车大家都在切入SUV市场,那么江铃汽车你们觉得在SUV这块日益竞争激烈的这么一个市场中间,你们怎么去把握自己的位置,你们怎么去应对这么一个激烈的竞争?

  毛春鸣:首先我们可以看到,SUV这个细分市场就像刚刚主持人提到的,它是一个成长非常快的细分市场,首先这是因为我们的汽车用户在选择我们的产品的过程中,大家感觉到SUV产品它有很多它自己的特点,所以它会这种快速的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这种需求,但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在SUV这个细分市场里面,它其实也有更多细分的,包括都市、越野、跨界等等,我们的这款产品首先对我们的用户群进行了一个定位,我们的用户群大多数都是有一定的工作经历,有一定的工作阅历,也是家庭和社会的栋梁,也是社会的主流。那么这些人有今天的成就,其实一路上都是很不容易,这款产品也是刚刚我也提到了,是一个大型的跨界SUV,它不仅能满足我们日常的工作,同时也能满足我们的生活,我们也希望我们的这款产品能够给我们的这些真男人们,带去的是一款真SUV,以这个作为他工作和生活的伙伴,去感受一种真SUV的生活。换句话说我们的这个产品在SUV市场有我们自己的品牌特色,有我们用户群的定位,这样就能从重点的SUV产品中,保留我们自己的个性。

  主持人:我其实想要问的就是这个个性,就是江铃你的产品,具体到我们SUV,你怎么样区别于别人,你的优势在哪里,为什么这么问,现在我们可以看到SUV的市场也是有一定的界限,从以前的越野,到现在逐渐流行的城市SUV,甚至还有一个跨界,这个综合性的东西,那么我们江铃你的个性是在哪里?

  毛春鸣:谈到具体的这款产品,我们可以知道作为一款汽车,最重要的就是发动机,那么我们在这款产品上匹配的是我们福特技术的PUMN发动机,这款给我们用户带来的是澎湃的动力性。第二我们这款产品的外观设计非常的大气,给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力。第三个,我们这款产品的通过性非常好,它能适合各种路矿。第四个,我们这款产品的油耗非常的低,那么在油价日益飞涨的今天,我想这也是我们重点要跟用户推荐的一个亮点,因为我们知道,只有把油耗降低,才能是的我们这个社会更和谐。

  主持人:其实几点,一个是动力,另外一个是外观,还有一个是通过性,这三点,油耗,对,四个点。那么你们的目标群体是哪些,能不能介绍一下?

  毛春鸣:目标客户其实我刚才已经提到过,它实际上在中国主流社会。

  主持人:为什么这么问,其实有这样的厂商,他不止说我这个是卖给,专门卖给男人,或者卖给怎么样,有的甚至这样,我这的车就是专门卖给70后的,70后是怎么样一个人,他现在年过40可以说家庭稳定,或者是事业有成,事业稳定也好,这一类的人群。我想细问一下,我们江铃有没有一个更广泛的目标群体。

  毛春鸣:其实我们这款产品的用户群,多数都是有了一定的事业,有了家庭和社会的责任,他们到了今天的成就其实也是中国的主流社会,主流人群,他们代表的是中国的真男人。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他们不仅自己要去努力的工作,要去承担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同时他们还要承受很多外界赋予他们的责任,但是外界并不了解的。那么这个时候这些人,他需要很多人的理解和帮助,他们才会更加的快乐。

  主持人:我是不是可以理解江铃SUV这一块的一个目标,可能主要是会面向男性的用户?

  毛春鸣:我们这款产品的确是以男性的用户群占绝大多数,所以我们昨天的新驭胜S350的产品定位就是真男人,我们这款产品是真SUV,我们希望我们这个真SUV陪伴我们的真男人一起去感受真SUV的生活。

  主持人:据说你们的展台还出现一位明星,给大家介绍一下。

  毛春鸣:那么昨天的亮相会上,我们请来了杨坤老师助阵。驭胜品牌是江铃汽车在进军乘用车的一个母品牌,这个品牌在建立的过程中需要广大媒体和网友的帮助和支持,我们昨天请杨坤老师来到现场,也就是为了给予我们这个品牌更多的生命力,它会带来更多的关注度。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此的上海车展,通过我们网友,大家更多的去了解驭胜SUV这个品牌。

  主持人:你觉得杨坤这个形象跟这款车有什么样共性?

  毛春鸣:首先我觉得从我们用户群的特点来看,我们的用户群都是中国的真男人,杨坤老师其实我们也可以看到,他有今天的成就也是一路通过自己的努力打拼,所以他在这款产品的用户群,他代言的时候,跟我们的用户群的那种价值观其实是一样的都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自己的拼搏才能有今天的成就,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我们这款产品也是一个大型的跨界SUV,它是符合像杨坤老师这样的一群,工作之余去开创SUV生活的一个伙伴。谢谢。

  主持人:刚才您在提到驭胜产品的时候,其中讲到了我们的发动机是来自福特的发动机,我们之前在1月份江铃汽车的发布公告中也曾经讲到,就是说我们与福特汽车签订了一个协议,将引入生产福特品牌的SUV,这就涉及到不仅是江铃驭胜的SUV,还涉及到福特品牌的SUV,对这个方面您方便透露一些细节吗?跟我们分享一下。

  毛春鸣:首先福特是江铃汽车的第二大股东,在合作过程中我们会有广泛的合作。刚刚提到的像这种SUV产品,我们也是在我们的研发过程中,当然相关的信息我们江铃汽车作为一个上市公司,我们也会通过上市公司的发布渠道,在第一时间告诉广大的网友和媒体、社会。

  主持人:另外还涉及到我们的公告上面,我这里有一些数据,我们在2012年我们的净利是15.44个亿,同时2012年度公司销量,整车是有20万辆,同比增长了一个,比2011年增长了3%,我们江铃汽车预计在2013年将会实现收入约200亿,同比增长15%,从不目前来看你觉得这个目标设置怎么样,你们今年会有什么样的步骤或者信心来实现这个目标?

  毛春鸣:首先从今年一季度的表现来看,都在我们的规划中。当然刚才提到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首先在产品上面会推出,就像刚才提到的福特新世代全顺,包括我们的域虎皮卡在去年年底推出来的,那么这些在产品方面。第二在渠道建设方面,我们将会给予我们的二三线市场给予更多的关注,重点扶持我们这些细分市场,这是在渠道建设方面。第三在我们的促销活动方面,我们也会给用户,给予更多的关注,让用户更多的了解我们的产品,以及我们的促销活动。第四,我们在售后服务方面,我们也会把我们的服务体系,我们的服务流程做到更加的完美。让用户买到的不仅仅是我们的产品,同时是我们的服务。

  主持人:其中您刚才四点中间第二点提到了渠道,我就想问一下现在我们的渠道方面是怎么样一个情况,因为目前来说中国的一二线城市的汽车竞争市场也是非常的激烈,很多人其实也把目光转向了三四线城市,有几个原因,一个是一二线竞争激烈,第二是大城市它有限派限购的政策影响,第三三四线城市,甚至五线城市会有一个更加明显的刚性需求,所以大家都会转向三四线城市,那么我们江铃汽车在这一块,你们现在的比重是怎么样一个分配,你们在渠道建设上是怎么样一个布局的?

  毛春鸣:首先我们在渠道建设上面,会在原有渠道的基础上去完善所有地级市的4S店的建设,第二步我们会在更多的县级市场,给予我们的分销,把我们的分销建立到县级市场。当然我们从4S到3S,到县级分销,将逐步的形成一个完善的,完整的营销网络。这样才会使得我们的整个产品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普及到我们每一个市场。

  主持人:今年年底你们的渠道建设有没有一个怎么样的目标呢?

  毛春鸣:这个目标当然是在我们的规划中,我们所有的相关的同事和同仁也都在朝着这个目标在推进。

  主持人:另外我还想从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上探讨一个问题,就包括刚才我们看到江铃汽车去年的增长较比前年是一个有3%的增长,那么去年实际上很多经过了一个高速增长的爆发之后,2012年大家都遇到了一个微增长的情况,微增长之后2013年我们是不是要寻找一个机会突破,所以主机厂把2013年看成一个机会年,对于江铃汽车来说,你们觉得2013年你们的机会在哪里?

  毛春鸣:首先我们会在我们原有的商用车领域,像轻卡、皮卡,以及轻客市场投放更多的产品,就像我刚才提到的像这次全顺的新产品,同时我们也会把我们更多的能力、资源,投放在像驭胜S350这款产品上面,我想我们一方面把原有的商用市场不断地做好,不断地提升市场份额,同时我们要积极努力的把预算品牌打造好,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驭胜品牌,在对这个品牌有认知度以后,我们的市场份额,我们在SUV的销量应该说会得到一个增长。

  主持人:就是说关健词你会选择哪个关健词?

  毛春鸣:刚刚也有人问到,如果说要说关健词的话,我首先觉得要创新。然后才能争取突破。

  主持人:创新才能争取突破。

  毛春鸣:六个字,另外刚刚我选了六个字,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坚持,因为在整个创新的过程中,其实我们会遇到很多的挑战和困难,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坚持,坚持我们的能力,坚持我们的理念,坚持我们的态度。只有坚持我们才能够把我们的创新转化为突破。

  主持人:刚才您也说到江铃汽车以前是从商用车来开始起家的,后来逐渐比如说皮卡,然后现在乘用车,现在驭胜的产品在市场上也引起了不错的反响,在未来我们江铃汽车在发展过程中,你们会在商用车和乘用车之间做一个怎么样的区分,你们的比重有一个怎么样的调整,未来以谁来主要倚重的一个方面?

  毛春鸣:是这样的,其实这两个并不矛盾,首先我刚才也提到了,我们会巩固原有在商用车领域的细分市场,包括轻客、皮卡、轻卡,同时我们会把我们更多的资源投入在我们SUV驭胜这个品牌上面,驭胜作为一个江铃汽车在乘用车的品牌,我们会有更多的新产品投放市场。

  主持人:其实这个问题我想刚才可能您也差不多回答了,我想让您用一个比较简短的话语来总结一下我们江铃汽车今年的一个市场的策略重点。

  毛春鸣:我想首先我们要做好我们的产品品质,把我们的网络布局的更加合理,完善我们的售后服务,以最优性价比的产品提供给我们的客户,在这个过程中要不断地去创新,坚持我们所付出,我相信我们才能够有突破。

  主持人:创新、坚持,最后突破。最后我想今天在收看我们这个高端访谈的车讯网的网友中间,肯定是有很多我们江铃汽车,甚至我们驭胜的这么一个车主、用户,那么对于你们自己产品的这些车主,这些用户来说,你想通过今天这样的机会希望跟他们说一些什么?

  毛春鸣:首先感谢用户这么多年来对江铃汽车的支持和厚爱,今天也借这个机会欢迎各位到上海车展江铃汽车展台来看我们的新产品,给我们提供更多的宝贵的意见,也希望各位车主给我们一如既往的支持,使得江铃汽车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全顺。

  主持人:感谢毛总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也希望广大网友继续关注江铃汽车,期待江铃汽车的创新,也希望他们的坚持能够最终实现令人满意的突破,谢谢毛总。

查看王明霞更多文章>>

关键词: 江铃 - 毛春鸣 - 新驭胜S350 - - 2013上海车展-高端访谈
责任编辑:王明霞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门推荐:
      2013上海车展 - 2013上海车展车模 - 2013上海车展新车 - 2013上海车展1元拍车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