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朱春:不建议加价提车和消费者盲目随从

2013年04月21日 22:24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沈达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迸发”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参与车讯网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上海协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春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车讯网2013年上海国际车展高级专访,今天有幸请到的是上海协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春。朱总经理,请您跟我们车讯网的网友打声招呼吧。

  朱春:车讯网的网友们,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这次车展我们也专程准备了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朱总。上海车展是两年一次,对于经销商来说,对本次车展您最大的期望是什么呢?

  朱春:应该来讲非常期待,期待什么呢?那么多新车的发布,实际上对我们上海通用经销商4S店来讲是一个推动。今天和昨天我们都在现场,看到了那么多新车的发布,对整个车辆的设计、内饰、动力也好都有很大的提升,每两年都会有很多新车的发布。今年我们看了一下,各个品牌的投入和研发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车主来讲,去喜欢新车的发布,有更多的眼球去吸引到一个焦点,就是你想购买什么车?首先一点是家用车。

  主持人:同样你也来到了车展现场,看到人山人海,那么针对此次车展有没有一个销售目标呢?预计完成多少?

  朱春:我们大概有一个初定,单店基本在30-50台车,按照本次车展的规模来讲,今天估计有超过10万观众,销量完成应该不是太大问题。对我们来讲最大的挑战是,将来每届车展都更多的亮点去吸引专业的观众。观众现在不单单来看我们的车,更对技术动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如何去改善。

  主持人:现在已经到2013年4月份了,不知道一季度销售量完成情况是怎样的?完成全年百分之多少呢?

  朱春:作为上海通用别克经销商来讲,我们全年计划是80万,对于单店来讲差不多在2600台左右,按照整个节奏,一季度已经全部完成。

  在上海来讲,牌照已经接近十万,可能对中低端车型影响较大,像别克,包括中高端的车型,相对来讲影响比较小。据我了解一些品牌不是最佳,但是别克还是一直保持独特的冠军风采。

  主持人:也有非常多网友关注别克,朱总能不能透露一下,在今后这段时间有没有促销和优惠的活动?因为我们的网友也非常关注这一块。

  朱春:促销一直是别克营销当中非常大的推动力。说到促销,具体让我讲哪个车型有点难,但是我只能这么推荐给车讯网的网友们、观众们,两个季节买车是最佳的,一个是五六月份,一个是每年的七八九月份,年底可能整个销售会提前完成,反而促销会减少。

  目前来讲,像此次车展,昂科拉、英朗都会有比较大的礼包去赠送,具体还要请更多的车讯网网友和观众到E1馆去看一下雪佛兰和别克各款车型,促销我们会在随后车展全部发布。

  主持人:现在我们知道很多车型都在减价提车或者加价提车,那您能不能透露一下整个行情当中,什么时间是最好让网友进行选购车辆的,也能让网友选择到他心目中的车。

  朱春:我是这么认为的,不太建议加价提车不建议消费者盲目随从,一看加价就觉得这个车就卖的好,这个未必。还是要保持理性的头脑,去做理性的分析,为什么这么讲?很多都是厂家的行为,很多都是噱头,买车还是要考虑家庭实用和经济性。

  现在来讲买车季节已经到来,之前我提到五月份、六月份(二季度)会有上半年节点促销的大动作。第二个阶段是三季度(七八九)都是非常好的黄金购车时期,应该可以出手了。

  主持人:在2012年库存问题一直都是业界讨论的重点话题,今天是否有所好转呢?咱们公司是怎样去解决这个问题的呢?

  朱春:库存来讲,2012年确实面临非常大的挑战。2013年作为上海通用主机厂,包括经销商已经做了完全充分的准备。对于我们本店来讲,到目前来讲库存天数基本上不超过60天,完全处在可控范围之内。

  不过,中低端经销商可能会面临比较大的压力,特别高端的也处在比较大的压力。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现在基本上进入到私人购车及家庭购车,将来中端品牌会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包括从低端换到中端也是一个主力车型,或者首次购车中端也是一个主力车型。特别是目前别克车型也比较全,从比较经济型的车型凯悦,到比较高端的车型君悦,我们叫车族的全覆盖。现在有一款车型叫家庭宽MPV(2013款商务车)将会成为成为中国家庭的首选,因为七人座、空间大,性价比高,维修保养率便宜。

  主持人:据我们了解,一线售新车盈利逐年减低,大部分经销商从一线售车,重点转到了服务和二手车,不知道咱们在这方面是怎样进行计划的,具体是怎样执行的。

  朱春:就如美女记者讲的这样,确实如此,目前来讲销售盈利时代已经完全过去了,接下来可能更多是专注到汽车的边际利润(保险、续保、二手车、装璜),这方面我们也在全面开展,特别是二手车将来成为我们盈利空间的主要增长点。

  也相信很多车主更愿意找到专业、诚信的4S店去做置换。这个置换肯定要比找黄牛价格卖的更高,更安全,关键一点我们是一站式服务,我们现在的服务特色是服务上门,你打电话或者有专业的网站评估,在置换的时候还不是非常方便,也可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

  我们很多汽车消费者也是一样,留一部分空间给4S店,相信他们会提供更好的服务。

  主持人:因为今天的时间也比较紧促,这次专访就到这里结束了,再次感谢朱总。

查看沈达炜更多文章>>

关键词: 朱春 - 加价提车 - 消费盲从 - 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李晓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门推荐:
      2013上海车展 - 2013上海车展车模 - 2013上海车展新车 - 2013上海车展1元拍车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