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东风本田倪力:保持合理的库存非常重要

2013年04月21日 17:4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晓红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迸发”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参与车讯网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上海风逸(东风本田)总经理倪力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车讯网2013上海国际车展的高端访谈,今天我们有请到的是上海风逸(东风本田)总经理倪力先生,倪先生,请您跟我们的网友们打声招呼吧。

  倪力:大家好,我是东风本田上海风逸公司的倪力。

  主持人:针对于本次车展,车讯网也准备了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倪总。上海车展是两年一次,作为经销商来讲,对本次车展的期待是什么呢?

  倪力: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从两个方面来分析一下。作为经销商来讲,肯定希望通过车展推出一些比较好的车子。对于客户来说,肯定是期待车展期间可以看到新的车型和新的技术。

  主持人:针对本次车展,有没有一个销售目标或者计划之类的?在本次车展是否能够完成呢?

  倪力:作为我们单店来说,为了配合厂商也参加了此次车展,对于要求来说,也会制定一定的目标,比如我们经过这几天车展,计划差不多销售20台左右。

  主持人:现在也是到了2013年4月份了,不知道第一季度整个销售完成情况如何?是否达到预期呢?在全年当中达到百分比多少呢?

  倪力:我们品牌属于日系品牌,受市场和各方面影响,今年单店完成情况并不是特别理想,目前差不多达到全年25%左右。

  主持人:大家都非常关注咱们这个汽车有没有优惠活动,不知道倪总这边能不能给我们网友透露一下,有没有这些活动呢?

  倪力:作为我们这个品牌目前来说市场上促销还是有一定比例的。比如思域差不多优惠在1.6-1.8万之间,包括福瑞、爱腾等等都有一定力度的促销力度。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在车行当中是有非常多减价提车或者加价提车的行情,您能不能具体向我们网友介绍一下具体行情,便于网友进行预期的购车或者选车呢?

  倪力:作为东风本田来说,曾经在2007-2009年之间做过这样的活动。目前市场上加价车辆,据我了解途观福特车型目前还在加价销售。我们CRV也属于SUV当中主打的车型,可以说是第一品牌吧,目前受市场各方面的因素影响,还会有一定的促销,希望广大汽车消费者也可以多关注一下我们的CRV。

  主持人:那在2012年当中,汽车库存是业界非常热门的话题,也是一个大话题,那么贵店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呢?

  倪力:作为每个4S店在正常情况下都有一定的库存,但是库存合理性是我们日常比较关注的,如何保持合理的库存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针对这种市场营销,保证自己的库存合理性就会搞一些促销活动,比如说电投,包括大型试驾会这样来加速库存比例消化。

  主持人:据我们所知,新车销售盈利逐年降低,很多4S店经销商从一线新车销售慢慢转变成服务和二手车,贵店有没有这样的计划呢?具体是怎样实施这一方面呢?

  倪力:因为二手车和售后是增值业务当中的两项,售后是我们4S店以后进入的重点,包括二手车,客户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到一定年限就会考虑换车,为了吸引这部分客户换我们的车型,我们也会采用一定的补贴方式来吸引客户增加二手车置换量。

  主持人:今天时间因为比较紧凑的原因,非常感谢倪总参加我们的专访,谢谢。

查看李晓红更多文章>>

关键词: 东风本田 - 倪力 - 库存 - 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李晓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门推荐:
      2013上海车展 - 2013上海车展车模 - 2013上海车展新车 - 2013上海车展1元拍车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