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朱磊磊:合理定价后 加价行为就不该出现

2013年04月21日 14:33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王明霞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迸发”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参与车讯网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上海陆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东风标致销售经理朱磊磊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车讯网2013上海车展高端访谈,今天我们有请到的是上海陆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东风标致销售经理朱磊磊。请您跟我们的车讯网网友打个招呼吧。

  朱磊磊: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上海陆狮东风标志汽车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朱磊磊,很高兴跟大家在这里一起了解一下汽车方面的事情。

  主持人:我有几个问题借这个机会跟您了解一下。上海车展两年一次,作为经销商来说对于本次车展的期待是什么呢?

  朱磊磊:因为上海车展是国际性的大车展,相信各个汽车厂商、各个品牌都有很多车型在本次车展上进行展示,包括有很多首发车,以及新款上市的车型,还有新能源的车型,比如混合动力,包括概念车引领未来汽车发展方向。作为东风标致品牌的经销商来说,能够让更多的网友了解到东风标致品牌的车型,通过本次车展提高更大的进店量,收集到更多客户购车的线索,这是作为经销商来讲最希望看到的事情。

  主持人:在这次车展上贵公司是否也给自己拟定了一个销售目标,是多少呢?

  朱磊磊:今天我看车展现场的情况,应该说人流窜动,非常多客户,很多客户都有购车的意向。销售目标肯定会对公司销售部进行下达,我们公司下达的指标就是单店在20台以上,从今天现场情况来看,完成这个指标是充满着信心。

  主持人:我们知道现在是4月份了,第一季度咱们的预期目标是否有完成到呢?对比全年这个比例是多少?

  朱磊磊:东风标致是一个法系品牌,可能很多客户不是特别的了解,但是通过东风标致品牌的营销以及产品不断提高,现在日系车和德系车因为客观的事件销量有所下滑,所以我们法系车品牌业绩是节节升高,从我们目前四月份情况看,完全是按照节奏来走。到目前为止,我们甚至完成了近半年度的业绩情况,应该说业绩情况是非常理想的。

  主持人:那咱们的销售额业绩也是非常理想,在今后会有什么样的促销活动呢?能不能提前透露给我们的网友。

  朱磊磊:东风标致品牌全系不管是207、307、308、408、508,3008,目前3008车型比较紧张,其他车型都有一定幅度的让利,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我们展厅去看一看,相信大家都会得到非常实惠的让利。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在汽车圈子里面非常多加价类型的车和减价类型的车,能不能帮我们具体分析一下车市具体行情,也方便网友进行一个选车?

  朱磊磊:刚刚提到一个现在很多人热议的词“加价”,我觉得一个车型有了合理定价以后,加价行为是不应该出现的。这可能会跟一个品牌的理念或者跟生产资源有关系,相信很多上市的新车都有加价这种情况。

  东风标致刚刚上市的3008,这款车销量非常非常好,但是东风标致不存在一个恶意加价的行为。有些品牌不是加价的,他强制要求加装精品。那么我们公司的理念就是,如果客户愿意购买这款车,他喜欢这款车,只要你的售价具有足够的竞争力,那么当你提供一些配套设施,质量完全是能够符合他的需求。如果定价合理的话,消费者也会完全能够接受这样一些产品,所以并不是非要进行加价或者加装璜,这是广大经销商应该思考的问题,如何能够满足客户的服务。

  主持人:经销商在卖车的过程当中,盈利也是逐年降低了。非常多的经销商从一线卖车,慢慢把重点转化到服务和二手车上,贵店是否有同样的考虑呢?具体是怎样安排的?

  朱磊磊:刚才主持人讲到一个话题,就是销售车型利润降低,有些高端车型售价大幅度跳水,甚至有些车型会亏本出售,确实这是汽车行业普遍一个现象。

  刚才你说是否把服务转向为售后和二手车,我个人认为二手车以及售后服务和其他延伸服务(保险理赔),这肯定是我们经销商所要关注的项目,因为客户在我们这边购车。刚刚我说的是服务的转移,其实我认为销售这块的服务,从以前到现在一直把服务看作第一位的,因为作为中国家庭体验来说购车是非常大的一件事情,可能是除了买房子以外最大的一件事,所以消费者肯定希望能够得到非常好的服务。

  同时售后、二手车,这是整个产业链一条龙的服务,完全可以帮助用户买车、用车以及二手车的处理,保险理赔和汽车美容装璜这样一整套的产业链,所以这个服务不应该在整个环节,而应该贯穿在整个用户拥车的历程当中。

  主持人:今天我们朱经理非常详细给我们介绍了东风标致的行情以及各款车型加价、减价各种内幕,这样就更方便网友们的选车,非常感谢朱经理接受我们专访。

查看王明霞更多文章>>

关键词: 朱磊磊 - 合理定价 - 加价行为 - 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李晓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门推荐:
      2013上海车展 - 2013上海车展车模 - 2013上海车展新车 - 2013上海车展1元拍车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