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地震无情人有爱:雅安地震车企募捐一览

2013年04月21日 09:44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4月20日8时许,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而此时,千里之外的2013上海车展开幕,各大车企、汽车人在得知雅安地震消息之后,在车展现场都纷纷捐款捐物,各大车企以不同的方式为灾区祈福。作为汽车媒体,有义务、有责任记录车企、汽车人为灾区奉献的爱心。(各车企排名不分先后,车讯网保持第一时间关注并更新发布。)

     

  

 

    【海马汽车200万车辆及物资】

  4月22日下午5点35分,海马汽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向雅安灾区捐助价值200万车辆及物资。

  【长城汽车捐助300万】

  长城汽车10点15分发布消息,捐款300万用于四川雅安灾区重建。

  【上汽通用五菱捐款50万】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震后第一时间捐款50万元用于一线救灾,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车队(志愿者)将在中国红基会的带领下深入一线进行抗震救灾交通服务工作,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四川全省经销商紧急整装待命,随时参与灾区紧急救援行动中!

  【宝马爱心基金紧急捐款200万元】

  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紧急灾难救助申请机制,划拨200万元人民币救灾专用款,用于购买救灾帐篷、医药用品等灾区急需的物资,帮助缓解灾区人民的燃眉之急。BMW还向包括经销商、员工、车主等相关方发出倡议,号召宝马爱心大家庭全体成员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民共渡难关。

  【吉利汽车2000万】

  吉利控股集团向雅安灾区提供2000万援助计划 首批捐赠26辆汽车用于抢险救灾。

  【奔驰2000万】

  正在上海参加15届上海国际车展的奔驰汽车在得知雅安地震之后,迅速作出了想雅安地震灾区捐款2000万元的决定。奔驰中国新任CEO倪凯在接受专访之前,出人意料地先表示了对四川地震的关注,并宣布奔驰已经决定马上捐款2000万进行援助。

  【广汽集团紧急捐款300万元】

  上海车展现场,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先表示,尽管传祺作为汽车界的新生力量,还没有盈利。但是在同胞遭遇悲痛灾难的时候,传祺作为中国品牌义不容辞,广汽将以车辆和现金的形式为雅安捐款300万,为雅安尽微薄之力,回馈社会。雅安加油!

  【东风本田3台CR-V立即投入救灾】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在得知雅安发生7.0级地震之后,现场表示,将捐出3台CR-V用于本次抗震救灾工作…

  【广汽丰田300万】

  雅安地震救援捐助价值300万元的车辆和物资

  【广汽本田300万元物资和现金】

  4月20日上午,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灾情严重。广汽本田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深表哀悼,向灾区人民表示最诚挚的慰问。作为社会企业公民,广汽本田决定将向雅安地震灾区同胞捐赠300万元的物资和现金。于此同时,广汽本田员工也在积极募捐。愿逝者安息,为雅安祈福

  【[长安汽车募捐600万元】

  【一汽丰田捐款300万元】

  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里氏7级地震。灾情发生后,一汽丰田心系灾区,于4月21日宣布向灾区捐款300万元人民币用于协助灾区人民进行灾后重建。

  【华晨汽车首批捐赠30台金杯救护车】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第一时间发出紧急命令,立即向芦山地震灾区首批捐赠30台金杯救护车。这是华晨又一次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将轻客第一品牌金杯汽车捐赠到灾区,希望用救护车帮助灾区实施救援,最大限度的挽救我们同胞的生命!

  【斯巴鲁中国

  斯巴鲁向雅安灾区捐赠价值近150万元的车辆和物资。

  【比亚迪200万】

  获悉今天上午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比亚迪向灾区同胞致以深切慰问。经公司管理层决定,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捐助200万元资金支援救灾和灾区重建。同时,比亚迪还将持续关注灾情。为雅安人民祈福

  【广汽三菱救援车队紧急奔赴灾区】

  迅菱行动,全速奔赴!今天上午得知雅安地震消息后,广汽三菱立即成立应急小组,即刻发动川渝地区经销商力量,目前广汽三菱成都捷龙4S店已准备25台新劲炫ASX(车型 配置 图片 报价),作为中国首支紧急救援民间公益组织"蓝天救援队"救援车辆,今天下午6点首批救援车辆将从成都出发奔赴灾区。让我们守望相助,祈福雅安!

  【东风公司向雅安地震灾区捐助200万元】

  东风公司及旗下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行动,积极参与救灾救援工作,宣布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200万元。

  【广汽吉奥捐百万物资】

  广汽吉奥向雅安地震灾区无偿捐赠10辆微车、5辆皮卡和大量救灾物资,总价值近百万元。

  【众泰汽车100万】

  众泰汽车董事长通过微博发布,众泰汽车将为四川雅安灾区捐献100万元。

  【江铃捐赠的价值160万元的6辆福特】

  【克莱斯勒100万】

  车讯网点评:地震无情,人有情。众多车企纷纷拿出巨资,伸出援手,诸如民营车企吉利等捐出2000万。截至4月23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汽车行业的捐款已超过1.8亿,这不是小数据,如给受灾地区每人分发一袋大米一桶水,至少也能满足60万灾民1个多月最基本的生存之需。接下来的核心问题,就是善款如何用到位,包括这些车企承诺的捐款,什么时候发往灾区,委托谁负责,是地方政府,红十字会,还是其它基金会等,如何杜绝空头支票等。我们不想为难谁,但我们始终会本着负责的态度,持续跟进报道。

关键词: 2013上海车展 - 推荐 - 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李青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门推荐:
      2013上海车展 - 2013上海车展车模 - 2013上海车展新车 - 2013上海车展1元拍车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