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袁圆:在插电式混合动力/强混做出更多努力

2013年04月21日 01:03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沈达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迸发”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参与车讯网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高级经理袁圆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车讯网2013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高级经理袁圆,欢迎你!袁圆,给大家说一下。

  袁园:各位车讯网的网友朋友,大家好!非常欢迎大家来参观2013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也非常欢迎大家来E馆别克展台。

  主持人:首先我想请你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上海车展别克参展的阵容、主题还有亮点。

  袁园:我们这一次参加2013年上海车展,别克整个展台面积有2250个平方,这一次我们展台特别是有一个上层的设计,一楼的展台上面的亮点是昨天晚上刚刚全球首发的一款别克全新的概念车,叫做别克未来Riviera,这款概念车也是相当的经典了,它在1961年的时候就已经诞生了。

  主持人:这个口号叫?

  袁园:为梦想尽情向前,也是昨天晚上别克君越的主题。在展台上面,一楼的亮点除了这台Riviera的全新概念车之外,还有上个月底刚刚在上阵全球首发的全新君越,是别克今年非常重要的一款重量级车型。其实这两年别克三个产品系列也逐渐的慢慢完善起来,一楼的展台除了有高档的轿车系列,还有高档的轿跑车系列,还有高档SUV系列,这一次基本上是带来了20款产品。

  在二楼展厅有一个非常特别的是,因为今年是别克的110周年,所以我们昨天晚上也有邀请部分媒体和我们经销商合作伙伴,做了一场别克之夜的一个主题活动,其实也是为了庆祝别克110周年。今年我们在展台上的二楼也带来两款别克非常经典的古董车。如果大家来别克展台的话,这两款车是一定不能错过的。

  主持人:昨天晚上我也参加了别克之夜,对概念车Riviera的发布印象深刻,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时间来做这件事情?有什么样的特殊意义,给大家介绍一下。

  袁园:其实我们别克基本上现在是每两年都会发一款概念车,大家也关注到,目前在世界上主流的一些汽车品牌,都是在每次非常重要的车展发布他们全球首发的概念车,其实概念车对于别克品牌本身来说,一个是它的一些设计的元素,基本上都会体现在别克接下来发布的主流车型上。除了设计本身,它的新的技术亮点,包括新能源的技术前瞻性的展望,也会是这个汽车品牌在未来的时间里面推出的量产车上,会逐一的落实汽车品牌对于消费者的承诺。

  非常重要的是,这款概念车,其实我们在2007年也发布别克Riviera的概念车,2007年的那款Riviera是泛亚汽车中心首次主导的在本土开发、整合全球资源的,这一次在110周年的时候我们又全新的发布了Riviera,等于说是第二代,全新的一个概念车,其实也是代表别克品牌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以及对于未来品牌发展的期许,这是蛮有纪念意义的一款概念车。

  主持人:先说概念车,再具体到实际的市场,2012年我们有个微增长这个词出来,很多主机厂从2008年的高增长到去年回落到10%的水平。你们对去年的市场,包括今年的市场,2013年是一个新的机会或者叫市场的机会年,上海通用会以什么品牌,在今年会做什么样的反应?你是怎么样看待今年的市场?

  袁园:其实我们在去年年底的时候,预测今年的市场,上海通用的态度一直是说对于今年的增长是持谨慎的乐观的态度,公司的口号我们也在很多的场合不断的提了,叫做“创新,聚势,未来”。其实今年是三个品牌,做强品牌力,很多重量级的产品也会带到中国来,包括XTS的全球首发,这一次全新的君越也是上个月刚刚首发,还有今年的迈瑞宝也进入到销售比较良好增长的周期。

  今年公司有很多的品牌产品,也在转型跟调整的过程中,但是我们对整体的增长还是有信心的,别克品牌今年基本上会超过80万台的销量。因为今年上半年有君悦的上市,但是我们主流的产品,2.4T和2.0T会到6月下旬的时候才会正式的销售,今年一季度别克增长保持在15%左右,我们知道行业的数字在20%左右,但是这个15%对我们来说含金量是比较高的,因为今年在一季度,整个君悦的销售必须应该说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还有别克G18,豪华商务车基本上占整个G18销量的55%以上,高档的G18也非常受市场的认可,所以我们还是在积极的调整,把好的产品和技术带到中国市场来,还是保持谨慎乐观,但是我们认为市场的机会还是有的。

  主持人:具体说到销量,之前提出到2015年上海通用的销量会达到200万辆这么一个数字,其中别克品牌会达到100万辆,是非常重的一个份额,为什么别克品牌要占到这么重要的位置?其次这100万辆的数字,你们会怎么去实现?

  袁园:上海通用从奠基开始,别克品牌就是公司的一个最主要的品牌,其实别克品牌现在是肩负着公司的形象,消费者也认为别克品牌是一个中高档的汽车品牌,所以它继要保质,又要保量,还要保利润和让经销商不亏欠,这对我们来说还是有挑战的。

  我们基本上在未来的两三年里面也会有一些主要的产品要发布,一方面是新产品的推出会增加市场的销量与市场的份额。另外一方面,也可在全国服务的网点大概有将近600家4S店,在一二线覆盖率达到了百分之一百,在三四线的覆盖率是70%不到,现在看下来,三四线城市的增长是非常快的,目前三四五线城市的销量大概贡献了别克超过50%份额,所以我们也比较看好。现在很多大城市开始限排限购了,所以我们也比较看好三四线网点的推进速度以及销售服务的推进。

  主持人:这一点说的非常对,现在除了一二线城市竞争非常激烈,再加上限排限购这样一些政策的限制,其实很多人都会把目光转向三四线,包括你刚才说的五线城市,目前你们在三四五线城市的销售已经占到了半壁江山,目前份额的分配是一个怎样的走势或者说是怎样的规划?

  袁园:这个还是要看整个经济的推进速度,国家其实也是比较重视三四五线城市经济的发展和经济结构的转型,所以我们觉得三四五线城市的增长应该还是比较乐观的,它的增长速度应该会在两三年里面赶上前几年的一二线城市汽车消费增长。我们每年也做很多的用户调研,包括潜客调研,我们发现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汽车消费目前还是刚性消费,汽车除了代步工具之外,它对三四五线的经济在起飞阶段的城市用户群体来说,汽车还是一个身份的象征,说话说他工作一段时间以来,对于他成功的一个肯定。所以汽车消费,我觉得在三四五线城市的增长,还是比较有潜力的,这个规划会跟着主流市场的成长速度走,我们市场份额不落后。

  主持人:再说一个跟一二线城市有关系的话题,最近大家比较关注雾霾天气,雾霾天气让大家跟汽车的联系,直接的就是新能源,节能减排的产品要求会越来越强调,通用在这方面有什么想法?

  袁园:通用其实这两年也一直在推一些新能源的电动车,去年也正是的进入市场,开始销售了。别克目前的产品还是以中混型的混合动力为主,像我们君越的这款(ES)混合动力车它是搭载一台2.4的缸内直喷发动机和一台发电机组成的,但是它的油耗比通常的2.4汽油发动机大概要省25%到30%的油耗,这对目前阶段消费者买车来说,还是一个比较成熟的节油解决方案。未来我们还是会在插电式混合动力,包括强混这方面,会做出更多的努力。

  主持人:您是市场营销部的,能不能用比较简洁的话总结一下2013年别克品牌的市场战略?

  袁园:我一开始的时候也提了,今年是别克110周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全球的目标也投向中国市场,对于别克品牌在中国市场来说,今年的主要任务,一个是品牌力的提升,所以我们做了很多的宣导,包括针对不同车型的用户群体,比如说针对克雷、别克君悦的车主,推了很多别克高尔夫训练营、别克高尔夫海外提升计划,包括还在做一些高尔夫的比赛,这些品牌文化的活动也是为了去满足车主对于大品牌时代的品牌体验提升的需求,这是品牌的一方面。

  另外在销售服务方面,今年整体的销售节奏到年底完成80万台的销售目标。在售后服务方面,我们今年推了很多移动端的服务,比如说针对车主配了车主终端服务体验平台,你可以在上面看的车什么时候得保养,今天适不适合洗车,还有针对车主的一些比较综合的服务。

  还有比较常规的,像我们针对车主的一年四次免费健诊,针对于重点车型,我们会推360度的服务提升,今年对于别克来说还是抓好品牌,利用好新车型的发布,能够完成公司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

  主持人:就是品牌和新产品?

  袁园:对,品牌和新产品。

  主持人:这次上海车展应该算是上海通用的主战场,我们是客人,你们是主人,你对很多网友来说,除了来车展看上海通用,你觉得在上海还有什么地方能够让这些网友看到上海通用的影响或者我们的厂区、存在感?

  袁园:非常欢迎大家来上海参观上海车展,上海也是一个非常海纳百川,人家说上海是魔都,上海有很多夜生活很丰富的地方,有很多高端的购物,也是一体化的地方。上海通用其实作为一个立足于上海的本土汽车品牌,我个人认为其实上海通用还是一个比较国际化的企业。如果大家来上海车展的话,我还是希望能够到我们E1展馆来参观别克跟雪佛兰的展台,还有E7馆,这次凯迪拉克没有跟我们再一个展馆,欢迎广大的车迷朋友能够来E7馆看我们凯迪拉克展台上刚刚发布的一些新的车型,谢谢!

  主持人:除了参加车展的网友,还有很多没有来到上海的网友,他们很多是我们上海通用,也是别克品牌的用户,对全国各地的用户会说些什么样的话?

  袁园:今年其实我们看到现在为止,别克进入中国以来,累计的销量已经超过了440万辆,在别克进入中国以来的15个年头中,非常感谢全国各地的车迷、车主跟媒体朋友们,对于上海通用跟别克品牌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们也会不断的提升品牌理念,扩大品牌文化,也非常感谢大家对别克的亲睐。有新车型就欢迎大家来别克展厅看一看,谢谢!

  主持人:非常感谢袁经理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也希望广大网友继续关注上海通用,关注别克品牌,谢谢!

查看沈达炜更多文章>>

关键词: 袁园 - 插电式混合动力 - 强混
责任编辑:李晓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门推荐:
      2013上海车展 - 2013上海车展车模 - 2013上海车展新车 - 2013上海车展1元拍车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