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长城汽车王超:把SUV做得质量更高更大

2013年04月21日 00:51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沈达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迸发”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参与车讯网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长城汽车技术中心的王超副主任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车讯网2013上海车展的高端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长城汽车技术中心的王超副主任,王主任您好,欢迎你,给网友打个招呼。

  王超: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进行交流。

  主持人:这次长城汽车参加上海车展,您给我们网友先介绍一下我们这次长城汽车上海车展的参展阵容,然后我们这次有没有一个自己的主题,还有一些什么样的亮点跟大家分享一下?

  王超:好的。这次上海车展也是我们工作比较大的,我们在W4馆的三展内,展厅面积这次也比较大,三千平米。这次我们的主题就是我们公司的设计历年,我们叫专著、专业、专家,体现我们聚焦的理念。这次我们的展品一共是23件展品,其中展车有16款展车,还有6款发动机,另外还有一个混合动力的一个新技术平台。

  有关于产品亮点这一部分,我们这次也是第一次(哈弗)品牌发布,这次是(哈弗)和长城两个品牌一起参展。有关于(哈弗SCO)这一块,首先是我们的H6运动款,还有一个我们的H7,这两款车我们是全球首发,今天第一次展出。再有我们的H6一个升级版,还有一个H2,另外还有一个我们的(丰俊6皮卡),我们还展了一个小电动车,我们叫精灵。这几个车也是国内首发。整体来讲都体现了我们在产品开发方面这种注重品质,然后从做工定位上我们打造的产品。有关于刚才讲的外面的亮点这一块,我就简单说几个,一个是H7这个事,这款车是我们针对于欧美的一些法规,做了一些输入,然后研发的产品。整体定位是城市型和越野型,考虑了适应的路矿会更宽广一点,这是一款承载试车身。这个车一个是从造型上面是搭载了我们最新的一项造型理念和我们的一些造型元素更加动感。另外这个车更加环保,它有一个混合动力的平台,在这个展会上安排。同时智能化的一些产品也是集中的有展现,像未来的虚拟仪表、中层台全触摸的操控,包括随动软项和智能化的这些通讯。在这些车上我们都会去实现。再有就是人机操控,更能净化。

  整个来讲这个产品我们会在2014年这款车会推出,现在也正在做各种的验证。再一款就是我们的H6运动,这个运动款是基于我们H6平台,这也是我们最畅销的一款新车。据这个平台刚才我们的最新的造型的一些理念,和设计元素在这个车上做了展现,所以看到了这个车可能是外观的变化会偏大。另外是一些色彩和效果的使用,包括内室的一些彩纸等等,这些在精细化方面又体现了我们最新的一些设计理念。另外这款车在安全配置方面,一些高端配置也都有体现。在智能化方面,能启动,这些随动转项,包括空调双区控制等等,当然这些也都是比较好一些的性能,对消费者来讲更多的会体现这种舒适感。可以讲更人情化,这些产品我们M6也是今年下半年上市,这些我们也是给予了很高的期待,等促成之后大家再细细再体验,讲讲这些吧。

  主持人:讲的非常清楚,其实我看您刚才谈的这些亮点,主要是集中在(哈弗)品牌上,两款都是(哈弗)品牌,那么现在长城的这个(哈佛)品牌把它已经独立了,那这个独立你们觉得是从技术中心,你觉得这个独立以后他未来,你觉得独立(哈弗)跟长城这两个品牌一定要起来,它是基于一个品牌的独立,品牌发展的独立还是基于技术上的封边。未来(哈弗)这个品牌两个是怎么区分的,我们对很多网友来说可能也了解一下。

  王超:(哈弗)品牌的独立从技术角度来讲,其实SUV,和我们的皮卡、轿车有好多地方是技术特显,是从设计过程都是差不多的。当然他由于他的专业的定位,是他的一些标准定位会更苛刻一点。所以说从技术角度不是特别明显,说这两个品牌,从技术角度一定要分两个品牌。更多的是居于市场,首先是在(哈弗)我们这个产品,我们是今年3月份从整个销量上突破了一百万。这么大一个量,这些产品来讲,也是有这么一个时机。再有(哈弗)这个产品作为长城来讲,我们长城在SUV领域这已经有十年了,应该也得到了市场的一些认可。我们想带SUV领域能推出更多的顾客喜爱的产品,同时我们也想对顾客来讲,专做品牌,独立之后给消费者能带来更多的,就是专属服务,包括我们的售后一些配件其它的一些服务。更好的让消费者感受到惊喜,更多的是出于消费者这个层次考虑的。

  再从我们自身来讲,我们也定了比较长远的目标分品牌来讲对于长城公司,即使我们一个是在SUV我们要逐步做大,同时也会在我们的轿车,(哈弗)现在这个平台上,它俩有一个相辅相成,使这个(哈弗)这两个产品有不同的定位,不同的产品方面的需求。这两个一块才能够实现长城更长远的发展。可能这些方面更多的偏重于市场。

  主持人:实际上从技术商来说,还是一家人。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我们未来在认识(哈弗)跟长城这两个品牌的时候,我会怎么去看待?比如说是不是能够直白的说,就是(哈弗)未来的主要产品线就是SUV,然后长城可能就涉及到包括皮卡、轿车,还有其它的更多的一个系列,是这样理解吗?

  王超:这一部分从产品特性,它们的技术有好多的共性,但是还是有差异。现在这个(哈弗)品牌主要是在现代的H6、H5,甚至后续更高端的这些产品上,定位与(哈弗)品牌。然后至于轿车来讲,长城这个品牌现在从技术这一块来讲,它不同的产品定位,我们的小SUV现在和M系列比较,它和(哈弗)我们是放在一个网的,它俩的消费群体,这些需求可能更捷径一点,因为它是尝试性的。所以从今后的网络来讲,这种(哈弗)SUV这一块我们偏重于要把它做得质量更高、更大。

  主持人:高端市场。

  王超:对,把SUV这个品牌,中国的SUV品牌让它做大,推广出去。对我们来讲(哈弗)会在轿车的领域里分出去之后,对轿车我们在长城的品牌之下,我们也会有一个更专注,同时在市场推广上,(哈弗)会有一个更扎实的团队去推动。对消费者来讲,获得了更多的惊喜。

  主持人:实际上是不是还是刚才可能理解那个意思,(哈弗)这个品牌主要就是往高端,然后还是主要做SUV?

  王超:主要做SUV。

  主持人:至于做不做轿车,可能未来会再做考量?

  王超:轿车我们现在定位它是不做的。

  主持人:不做,已经确定了。(哈弗)在长城品牌下面。

  王超:对,专属的SUV品牌。

  主持人:OK,(哈弗)是专属的SUV品牌,这个就明白了,谢谢。另外如果说这两个品牌独立以后,长城轿车在今年也会有几款新车上市。另外我看也会主要专注A级车的市场,也曾经表示我们不会进军B级车,是这样吗?

  王超:在轿车方面,我们目前主要是C30C50这两个算是A级产品,这块对于二三线市场来讲,我们对于A级车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目前来讲我们定位在(哈弗)的品牌上,要先把A级车我们要做到品质第一。

  主持人:在长城这个品牌上。

  王超:对,在长城这个品牌上,在轿车上我们要做到品质第一,这是我们已经定的发展目标。我们集中公司的资源和整理,先把这个做好之后后续我们再说。目前这几年我们会专注的做。

  主持人:对,也不是说永远不进军B级车,只不过就是目前来说,专注做A级车。

  王超:对,先把它做好,后续就看发展了。

  主持人:明白了,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说已经在2012年了,尽管汽车市场我们已经看到了是一个微增长的一个情况,但是我看这个数字是,长城汽车实现了62万辆的一个销售,那么然后还有一个28%的一个逆势增长,这个您觉得可能它会得益于什么?然后在2013年长城有一个70万辆的目标是吧,如何实现这个,它可能最重要需要依靠的是什么?

  王超:去年我们的业绩是,应该是业界都很认可。说取得这个业绩的话,首先是长城有他自己的模式。我觉得一个是这种定位上我们比较聚焦,就是产品品类相对集中在SUV轿车和皮卡。一个大的技术平台之下,我们能够更好的整合技术资源,从管理到内部的质量控制,软硬件设施等等都有一个更好的资源利用。也就是这种聚焦定位这也是我们取得领先的一个条件。第二块我觉得就是我们对产品品质上这么多年的这种积累,一直在整个从上到下的在注重品质,要推行品质理念。包括从研发到制造各个环节,秩序的推动之后,得到的市场的一个后续的认可,这也是长期的一个努力,这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实现的。再有从一个方面就是我们在产品的研发投入方面,这种注重于产品的性能、品位和质量,做得更扎实,我觉得这些方面可能综合因素我们现在有了一个比较好的结果。

  主持人:最后我想您给我们做一个总结,就是用非常简短的话就是2013年我们长城汽车从技术层面你们是怎么样一个策略,怎么样一个考量?

  王超:刚才说到2013年,2013年我们讲的目标是70万辆,在2012年基础上又拔高。第一季度我们一共是销售了18万辆,也就是按我们整体的目标比例,第一季度成果还是达到了我们的预期规划。整体来讲要总结2013年,我们会更加注重产品品质,继续推行公司的聚焦理念。同时我们在SUV这个专属品牌和我们(哈弗)的在SUV品牌秩序的深耕细作上,会再下力气,把(哈弗)这个品牌分离之后,能让它做得更好。同时在轿车这个平台之上,我们还会按公司的理念,把这种产品精细做工和秩序优化,包括秩序性的一些升级发展,再聚焦做好。

  主持人:我最后还希望您面对我们今天来,可能有很多我们车讯网的网友,来观看这个访谈网的网友,很多应该是我们长城汽车,或者说是我们现在长城品牌跟(哈弗)品牌的用户,就是您这些用户您希望给他们说一些什么?

  王超:长城汽车整体的发展是得益于中国有更好的市场。非常感谢长城我们的用户,或潜在用户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今后长城分网,或者是我们(哈弗)品牌和长城品牌双品牌策略之后,会给消费者的带来更多的实惠。我们会在这两个方面通过我们的努力,也通过大家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能够把产品做得更好,来满足大家更好的需求。谢谢!

  主持人:非常感谢王主任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也希望2013年长城能做出更好的成绩,谢谢您。

查看沈达炜更多文章>>

关键词: 长城汽车 - 王超 - SUV - 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李晓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门推荐:
      2013上海车展 - 2013上海车展车模 - 2013上海车展新车 - 2013上海车展1元拍车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