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钱建华:致力于满足国内个性化用户的需求

2013年04月21日 00:49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沈达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迸发”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参与车讯网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上海九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建华先生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车讯网2013上海车展高端访谈,今天我们邀请到了的是上海九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建华先生,钱总,您好,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钱建华:观众们好。

  主持人:首先问一下这次来参加上海国际车展,九州汽车对国际车展的期望是什么?

  钱建华: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车展终于来了,这也是汽车界的盛事,所有汽车人都期待这一天,九州公司也希望通过这次车展有更多的市民爱上汽车,开上汽车,尤其开上豪华汽车。这次我们九州公司拿到台湾一千多的万迈巴赫也参加了车展,在媒体区域和媒体一起进行互动,这台6LS迈巴赫最后一批车辆,我们希望在车展上能够找到新的主人。

  主持人:刚刚介绍这款车型也是非常有意思,顺着这个话题来问一下,目前九州汽车主要经营哪些品牌?市场定位是在哪一块?

  钱建华:九州汽车销售公司十多年来,一直从事高端进口车,主要从事像SUV,高端的房车,高端的跑车,高端的轿车,高端的商务车,我们从事的还是专卖店里比较少的车种。

  主持人: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区域来经营呢?

  钱建华:因为在国内市场,还是有很多客户有个性化需求,在我们目前的整个专卖店里面,很多车主是无法满足国内有个性化用户的,基于这样的想法,我们长期从事的就是这快。

  在国内市场上专卖店里买不到的车辆,通过我们可以到国际市场引进,来解决这个问题。

  主持人:这个还是很有吸引力的。钱总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们公司大概在什么地方,这样上海消费者可以直接找过去。另外你们有什么样的比较好的服务,有什么样的优惠政策,能够让大家在买车的同时,能够享受开车的乐趣。

  钱建华:我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公司位于上海吴中路街上,东面在中山西路,西面在外环,短短这条路上差不多云集了三十多家中高端汽车公司,我们公司位于外环紫藤路口,在我们展厅有20多款高端汽车。我们公司也欢迎广大消费者到我们公司来,资深业务员也会给消费者进行介绍,公司协助他们进行车辆定位。我们公司的宗旨就是“我们的客户,就是我们的亲人”,这是我们一贯的服务理念

  主持人:您卖过最贵的一款车是什么车型?

  钱建华:很多了,包括劳斯莱斯、法拉力,这次拿到国际车展上的就是一台一千多万的迈巴赫。

  主持人:高端市场也是令人比较感兴趣,也是令人相对神秘的客户群,跟这群客户在打交道,与其他普通消费者打交道有什么不同?

  钱建华:整个公司已经和这些高端车客户打交道许多年了,我个人从事这个行业20多年,一直从事高端车的销售。高端客户有什么特点呢,他往往对车辆的选型,车辆的定位要求很高,这必须我们销售员一个老练,对进口车非常熟悉的资深业务员才能面对高端客户。高端客户往往对车驾要求并不是很高,问题是它的质量,它的款式,它的配置要求就很高,包括对售后服务也非常关注。

  主持人:所以对于高端客户来说,他关注的价格并不是一定是在第一位,他关注的第一点是产品质量,第二是产品的款式,看配置如何。那么在服务上面怎么样适合高端客户的需求呢?

  钱建华:在服务上,我们一般在售前,我们会帮客户进行仔细的分析,因为往往我们高端车客户本身自己已经购过很多车辆,自己家庭、公司都有很多车辆。在这个基础上面,帮助他们进一步提升或者置换,关键是要买准车,买对适合他的车。

  说到底一台车的好坏,实际上跟他自己买衣服是很多共同之处的,买的好喜欢天天穿,车也是,买对了,同时也是他个人的体现。所以我们的业务员在和用户在车辆定位和分析上花很多工夫的。售后进行跟踪服务,包括每次的保养,每年的年检,还有这台车以后的卖出,我们都是长期进行跟踪,这就是我们公司一贯的做法。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您是怎么样看待今年国内汽车的发展趋势?2012年你会听到一个词叫“微增长”,2013年,从经销商角度来说怎么看待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趋势。

  钱建华:也是我个人的看法,总体来讲今年要指望高端汽车有一个非常迅猛,大幅度的销量提升是不现实的。这主要受到国外经济市场影响,国内经济市场也受到了拖累。就目前来讲股票市场也不是很好,老百姓捂口袋的钱还是的存在的,企业发展受到一定的影响。总体来讲,让它有很大的增长不大可能。但是通过两年经济的低迷,今年还是看到经济增长的势头,房势也是在逆市增长,从这几个月过来以后,我们看到今年整个汽车市场比去年要好,稳步发展是不会有问题的,但是大幅度的提高也不存在。

  主持人:你对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信心是怎样?

  钱建华:肯定是有信心,从本身我们公司销量来讲,同时比较一下,还是增长了,我还是看好今年市场,也看好明年的市场。

  主持人:非常谢谢钱总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九州汽车在高端市场能有更好的表现。

  钱建华:谢谢。

查看沈达炜更多文章>>

关键词: 钱建华 - 国内个性化用户 - 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李晓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门推荐:
      2013上海车展 - 2013上海车展车模 - 2013上海车展新车 - 2013上海车展1元拍车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