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上海大众庄宇:Gran Lavida 朗行全球首发

2013年04月20日 23:39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王明霞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迸发”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参与车讯网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公关与传播高级总监庄宇先生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请问此次上海大众是以怎样的阵容参加上海车展的,有哪些惊喜带给观众?

  庄宇:本次车展,上海大众汽车在W5展馆和E1展馆均有车型展出。通过2个不同的展区,强大的参展阵容,大家可以全方位了解上海大众汽车的产品特点、企业理念和环保成就。其中,W5馆的大众品牌展台以“Think Blue 蓝·创未来”为主题。明星车型是此次车展上全球首发亮相的Gran Lavida 朗行。此外,全新桑塔纳、新帕萨特、帕萨特BlueMotion、途观途安、以及Polo GTI等也有展出。W5馆的斯柯达品牌展台则以“至真 昕生活”为主题。明星车型是于4月18日刚上市的Rapid昕锐。此外,昊锐明锐晶锐等也有系列车型展出。

  另外,即将引进中国市场的两款进口车Yeti以及Superb旅行车也将在本次车展首度亮相中国。同时,我们的部分亮点车型也会在E1馆上海大众展台展出,欢迎大家前往参观。

  车讯网: 本次车展上,上海大众Gran Lavida朗行全球首发亮相,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可否简单介绍一下这款车型?它对朗逸品牌有怎样的意义?

  庄宇:Gran源自拉丁文,是宏大的意思,这个词形象地传递出朗行优雅车身与宽敞后备空间的特点。中文名“朗行”,包含了更丰富的精神内涵,传递年轻亦理智的心态,追逐无限可能的勇气,以及对体验未知生活的期待。

  在造型风格上,朗行延续和传承了大众汽车的家族特征,在保持优秀设计品质的同时,采用最新的设计语言,以更优秀的空间表现,更新颖的车身造型,带给消费者更年轻、更多元化的选择。

  朗逸大家都很熟悉,作为朗逸品牌的新晋成员,朗行将凭借全新的造型以及对朗逸品牌优秀品质和技术精髓的传承,进一步拓宽市场,助力朗逸家族在国内A级车市场中更上一层楼。

  车讯网: 4月18日,斯柯达昕锐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了上市会,昕锐的市场定位如何?上海大众对这款车的预期是什么?

  庄宇:从产品定位上来看,昕锐在斯柯达家族中界于明锐与晶锐之间。它主打入门级A级车市场,目标是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主流车型。昕锐全新的设计风格契合现代时尚潮流,均衡的产品性能可以充分满足全方位的生活需求,昕锐的加入让斯柯达品牌形象更为丰富饱满和年轻时尚。我们对昕锐充满信心,相信它会有出色的市场表现。

  车讯网: 30年来,从桑塔纳到现在的新朗逸,途观等车型,上海大众的车型销量始终在国内市场的前列,这主要依靠什么?

  庄宇:30年来上海大众良好的市场表现得益于产品布局、品牌策略、以及营销服务等多方面的原因。产品结构均衡合理,确保了企业持续的市场开拓能力。而上海大众拥有国内分布最广的、比较均衡的售后服务体系,这些都为助推两个品牌的市场稳步提升提供了强有力售后服务保障。目前,通过不断地推进主动营销模式,上海大众形成了销售、市场、售后、网络的完善的驱动模式,深入挖掘市场需求,以客户为导向,推出了更多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追求卓越,永争第一”的企业理念,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更出色的服务。

  车讯网: 2013年第一季度上海大众汽车的市场表现如何? 您对2013年下半年的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有什么样的预估?

  庄宇:2013年第一季度,上海大众汽车总销量突破40万辆,再创季度销量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7.8%。其中,大众品牌第一季度累计销售近35万辆(348,78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2.6%。斯柯达品牌的销量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一季度累计销售超过6万辆(60,147)。2013年4月18日,上海大众迎来了第900万辆轿车诞生,再度刷新了中国乘用车行业的历史记录,成为国内第一家产量突破900万辆的轿车生产企业。

  目前看来,2013年国内整体乘用车市场环境有所改善。随着新工厂产能的逐步释放,上海大众的产能瓶颈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相关产品和市场规划都将按计划推进,两个品牌也将有多款新品推出。

查看王明霞更多文章>>

关键词: 2013上海车展-高端访谈 - 上海大众 - 庄宇
责任编辑:王明霞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门推荐:
      2013上海车展 - 2013上海车展车模 - 2013上海车展新车 - 2013上海车展1元拍车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