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温宏:高效整合上下游关系 实现伙伴关联

2013年04月20日 23:13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晓红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迸发”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参与车讯网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销售总监温宏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在上海车展现场有请到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销售总监温宏,请温总介绍一下上海通用五菱我给上海车展带来的参展车型和具体情况。

  温宏: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非常容幸来到车讯网接受这个访谈,与各位网友做一个交流。这次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宝骏品牌带来了新款的宝骏630和宝骏乐驰来参加这次车展,希望通过车展与消费者有更多的互动,也借助车讯网这样的平台让更多的网友能够了解到宝骏汽车,并了解到产品的一些信息。

  主持人:想请教一下温总,这次在上海车展上有哪些亮点的车型在车展上展出呢?

  温宏:这次主要有2013款宝骏630(A0级和A00级),同时在AOO级市场上有乐驰,我们这次带来了两款主要的产品。

  主持人:相比较之前2012款以及老款乐驰来讲,新的亮点体现在什么方面呢?

  温宏:2013款宝骏630亮点主要体现在三大块,一个是外部的改进、一个是内饰的提升,一个是在噪音和舒适度方面的优化。同时内部针对配套的产品质量管控进行进一步优化,使得这个产品的品质更高,这些都是基于原来我们宝骏倡导的伙伴理念,在这样的基础上去针对消费者的需求来做出的优化和改进,希望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同。

  主持人:从这几年上汽通用五菱发展来看,我们发现有非常大的变化,这种变化体现在上汽通用五菱从原先单一产品体现,我们简单称之为微面,从单一的车型体系变成相对来讲宽系列的乘用车范畴,从未来产品发展来看,除了目前宝骏系列,乐驰系列之外,以后还会在这个体制上发展出哪些相关的产品出来?

  温宏:在国内这个市场上,商用车项目和乘用车项目都是我们所看中和支持发展的两大块体系。那么在乘用车方面,除了大家已经看到的宝骏和乐驰以外,接下来我们会把SUV、小型车、微轿等等产品陆陆续续填充到宝骏这个新的品牌里面去,让这个品牌的用户有更多的选择,对于传统微面,这几年的成长性还是不错的,公司也从来不敢懈怠,在未来这段时间里,都会有新的产品陆陆续续投放市场。

  主持人:在渠道方面有没有最新的变化呢?

  温宏:宝骏渠道,这几年变化还是挺大的,从零开始组建这样一个渠道,到去年底已经有超过300家宝骏销售服务网点,今年在原有布局基础上,进一步鼓励经销商做一些渠道的外延,我们希望在今年的时间,能够把全国主要城市布局搭建完成,同时依托现有渠道建立一些同城和县级渠道回归,把渠道进一步往三四线市场渗透。

  主持人:从过去几年上海通用五菱发展来看,有非常多的成功经验值得国内厂商学习。目前已经有很多厂商以上汽通用五菱作为标杆进行学习,从您的角度来看,如果总结起来有哪几个方面是值得我们去谈一谈?

  温宏:这里还是会分几大块业务,首先上汽通用五菱有三大块业务,有商务车板块,后来宝骏乘用车板块和海外事业的板块。对于整个乘用车板块和海外事业板块,我们自己内部还在不断强调学习。一方面学习消费者,另外一方面学习同行的这些伙伴们。

  对于商用车这个领域里面,过去我们也看到,因为我们销量相对来看稍微冷清一点,也有不少同行在产品方面或者品牌做法上面和我们做一些对标。

  说到成功的经验来看,也有可能每个企业,它的核心竞争力不太一样。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我们还是以伙伴的心态坚持走下去。在合作过程中,大家坚持高价值的概念,通过上下游产供销供应链的整合,使得我们能够在成本最优化和价值最大化层面,使得交付给消费者的产品和服务都能达到比较理想的用户匹配。

  每个厂商都会有自己核心的DNA,对于我们来讲,我们高价值整合了上下游的关系,实现了伙伴的关联。另外在渠道建设与品牌的建设方面。尤其在五菱品牌方面,在过去几年时间做了非常多的工作,现在在全国的布局布点方面,在中国汽车产业里面,我们点还算比较齐全,甚至在部分省份里面做到了县级百分百覆盖,这也是早就今天上汽通用五菱比较强的抗压能力,形成了我们自己比较独特的方式。

  我们已经强调快速响应,在不断地交互过程中,大家也逐步形成了一些伙伴关系,并且对品牌的认同,从而走到了今天。

  对于我们来讲,我们仍然还是在路上。很多同行的做法,我们也在向他们不断地去研究和学习,使得我们在三大业务板块里面取得好的成绩。

  主持人:对于2013年市场整体的看法,从今年整个情况来看开局还是比较良好的,对于接下来三个季度的走势,整个行业的看法不太一致,有的人认为会维持相对比较好的势头,有些人觉得不太乐观,而且从一季度来看也是结构性增长,有些增长好一些,有些可能低于行业增速。对于您本人,或者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来说是怎样看待这个市场发展变化的?

  温宏:在今年整个市场上,对于一些产品结构性的变化发展了比较明显的转化。我个人的观点,我认为今年对于上汽通用五菱还是一句老话,既有机遇又有挑战。今年一月份增长非常快,到了二三月份增速逐步放缓,三四月份有些城市就感受到了一些寒意。

  今年正好是政府换届,我们对新一届政府还是有蛮好的期待,在下半年随着国民经济逐步增长,这个市场上还是能够保持比较良性的增长,但像前几年所谓爆发式增长时代已经不太可能了。

  对于我们来讲,一方面如何在相对低速、良性的增长中取得我们应有的份额。举个例子,五菱弘光在过去一两年里发展非常快,现在在MPV市场里面在过去一段时间增速非常的看好,也使得我们产品结构,所以在产品上作出一些相应的布局。不管是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也好,都会陆陆续续有新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对我们来看,既是一个制造商,也是一个服务商,在服务结构上如何让消费者在随着生活质量提高的同时,在拥有汽车的同时,能够对我们这家企业,对于我们旗下品牌能够产生更多的认同感,现在我们就要把现有的事情处理的更加理想一些,这样不至于等到你们想发力的时候,消费者已经不买你的帐了,这对大家都是一个上海。今年说到底就是产品的优化、整个销售服务链的整合,使得服务质量更加优质。

  主持人:如果从量的方面来看,今年我们整个计划目标是多少呢?

  温宏:整个企业在150万台左右。

  主持人:如果分到不同的品牌或者事业部来看的话。

  温宏:对于宝骏,我们认为现在还是品牌的建设年,对于具体的量没有提出非常明确的考核指标,从公司领导角度上,还是希望把基础夯实好,渠道建设、产品制造研发、消费者沟通层面,都进一步去夯实。当然我们自己内部还是希望逐步走稳它,比如说日过百、周过千、月过万,一步一步比较踏实的目标,争取能够在未来走的更加稳健。就像您刚才说的,进入微增长以后,怎么样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而不能说我割了这一茬麦子就散掉了。

  主持人:最后我们预祝上海通用五菱在2013年取得更好的成绩,感谢温总。

查看李晓红更多文章>>

关键词: 温宏 - 上下游关系 - 伙伴关联
责任编辑:李晓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门推荐:
      2013上海车展 - 2013上海车展车模 - 2013上海车展新车 - 2013上海车展1元拍车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