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杨一君:MG在中国担负全球范围复兴的职责

2013年04月20日 23:02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沈达炜
我要评论(0)

 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迸发”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参与车讯网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上汽集团MG品牌市场运营部市场传播科的高级经理杨一君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在上海车展现场有请到上汽集团MG品牌市场运营部市场传播科的高级经理杨一君小姐,请杨小姐介绍一下这次MG品牌在上海车展带来的参展车型和参展阵容。

  杨一君: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早上好。先说一下这次MG品牌参加第十五届上海车展的整体阵容吧。这次车展总共有69台概念车,我们MG品牌最大的重头戏就是全球首发的英国之光MG CS,这款概念车是MG品牌即将量产的城市SUV的概念版本,它标志着MG品牌产品线的进一步完善,也给更多喜欢MG品牌的消费者带来一款更加趋于时尚化、运动化的城市SUV产品。除了英国之光MG CS概念车之外,还要提一下的就是MG3 英伦精品小车特别带来了UK Impression系列的九款产品。MG3从2011年3月份上市至今凭借它较好的产品竞争力,已经赢得了将近10万车主的认可,而MG3 UK Impression系列是在去年伦敦年之后,MG3邀请全球设计师汲取时尚界比较火热的英伦时尚元素而诞生的的九款作品。另外不得不说的是,MG车队从去年重返BTCC赛事之后,就一举囊获了车队季军的好成绩,而今年3月31号刚刚结束的首战,两位车手又分别夺得了冠军和季军这样非常傲人的成绩,我们这次也是不远万里把我们的冠军战车MG6 BTCC新版本带到车展现场,满足大家的眼福。

  主持人:这里面有一系列的问题想请教杨小姐。第一个问题,您刚刚特意介绍了一款车叫MG CS,MG CS中文定名叫英国之光,背后原因是什么?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杨一君:大家可以回想一下从第一次工业革命以来,英国一直以其设计与创新加速推动着世界的发展与进步。从1765年的蒸汽机车、1863年世界首条地铁、1950年首届英国F1冠军赛、1976年首架超音速客机协和号到巡游外太空的“云霄”航天飞船……英伦设计的光辉处处可见。而“光”是地球生命的来源之一,也是宇宙中的速度之最。应该说,灵感、创意和对速度的极致追求是流淌在英国血液里的DNA。MG是一个有着近90年历史的英国汽车品牌,如今推出的MG CS概念车,则是对英国设计之光的传承与发展。MG CS是一款吸收了最前沿英式设计精髓的都市SUV,它不仅继承了MG品牌固有的时尚运动气质,更进一步优化性能,兼顾了实用主义。可以说,将MG CS命名为 “英国之光”,正是因为它聚焦了百年英伦造车传奇MG的创新与设计光芒,并将助推SUV领域的英伦风潮。

  主持人:传统上英国人给人感觉相对来讲是比较传统、绅士,但略有一点古板,这是我们对英国的形象。从车上面来讲,英国车一直有它的独特的方面,我们知道MG品牌是来源于英国。英国很多品牌在全球的汽车市场依然有非常多的影响力。从MG的品牌和产品上面来看,如何体现英式风格?

  杨一君:MG CS所体现的英式SUV设计,最鲜明就是在英伦风格在古典与现代的融合统一。我刚才正好说到了碎片大厦,其实可以看出现在欧洲比较流行的工业设计,就是碎片雕塑的美学,其实我们这次MG CS设计师就把这个概念很好的运用到前后大灯和车顶之上。因为三角形是最简单,也是最坚固的一个形状,它可以组成除圆之外任何一个形状,同时它在光芒照耀之下可以反射出更加多变的状态,就像MG CS前大灯,从一个特定的角度可以看到MG的LOGO在里面,也可以看出设计师的独到之处在里面。刚才主持人有提到相比其他的英系,整体来说整个英系SUV大家都非常熟悉,MG CS能够在艺术和功能上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上挑的水平高腰线设计,向后倾斜并逐渐收紧的车顶设计,不仅增加了造型的辨识度,带给人一种强烈的运动感,又加大了后车窗的面积,改善了后方的视野,同时也优化了车身空气动力学,有效降低风阻系数,在时尚个性和功能实用达到了完美统一。此外,MG品牌一直在说,我们是为年轻人梦想造车,那我们在设计细节之处加了年轻人喜欢的动感元素,比如脚踏板、刹车板都用了非常动感强硬的橙色,搭配我们非常炫酷的熏黑的整体A柱设计,整体来说非常的英式,既有复古又有非常动感的一面。

  主持人:从产品角度,您给出了很多东西。那么MG CS从人群定位来看,我们的受众可能是哪方面?顺带看一下MG品牌在定位上面和国内其他品牌以及跟上汽集团其他品牌,最明显的差异在什么地方?

  杨一君:刚才也有说MG品牌一个造车理念就是年轻人可以承担的产品,MG品牌一直瞄准的就是全球化、年轻化的市场,其实这些年轻人也是新社会消费的主力,从侧面可以佐证MG影响力与日俱增,越来越多得到年轻人的认可,所以MG CS是一款更加运动化、年轻化、时尚化的SUV。

  主持人:前面我们谈到很多关于MG CS的内容。回过头来再问一下关于MG3这款产品的市场表现,从上市以来MG3市场表现总体上是不错的,2013年情况可不可以跟我们透露一下,MG3前三个月市场表现大概怎么样?MG3有没有新的举措进一步拓展市场?

  杨一君:英伦精品小车MG3从2011年3月上市,一直凭借着它非常时尚、个性的设计,卓越的空间和油耗表现等等,受到细分市场用户的认可,上市两年来,MG3已经跻身并稳稳占据A0级精品小车销量前三的位置,积累了将近10万车主的口碑。进入2013年第一季度,基本上月销量都保持在5000台左右,还是牢牢占住了精品小车细分市场前三位的位置。随着MG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相信MG3在日后的表现肯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也会在下半年带来年度改款车型,以及相关的优惠政策,把更多的惊喜带给消费者。

  主持人:接下来我这边还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关于中国市场的看法。从2013年市场发展来看,1月份整体上是高开的趋势,但是从2、3月份有高开低走的感觉。那么对于2013年整体市场发展,有些人觉得是有好的方面,但也有些人觉得市场发展结构性更加明显一点。不知道MG品牌对2013年整体的市场是什么的看法?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我们是怎样应对这样一个市场发展的?

  杨一君:从一季度来看,整体的乘用车市场来说是稳中有升,增幅不是那么明显。自主品牌可能增幅在4%同比,MG品牌同比增幅38%,其实是高于自主品牌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我个人对今年的品牌和产品的竞争力是非常有信心的。除了刚才有说在下半年带给MG3年度款,MG5智能两厢先锋也会带来1.5T系列,它会搭载全新升级的智能语音系统,给消费者更加完美先锋的驾乘体验,相信这些产品的丰富,有利于带动整个MG品牌在后面三个季度的销售表现,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主持人:MG作为老牌的品牌,但中间有几年在欧洲市场有一个衰落的趋势,这次MG在中国重新的亮相,其实担负一个很重要的职责就是在全球范围的复兴。那我想问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具体战略安排是怎样子的?第二个问题具体的举措是怎样的。

  杨一君:MG6之前在前总理温家宝同志的见证下,已经很成功的进行了MG6在英国的上市,上市到现在来说整体销售形势还是比较喜人的,我也见到了越来越多MG6的车主,当中有一些英国的年轻人,本身就是MG拥护的忠实粉丝,总体来讲我们对MG6在英国的销量还是非常满意的。MG3也是准备年中在欧洲进行上市,我们说它是第六代英伦小车,它本身就汇集了英国的古典设计,又加入了英国现代设计的小车,相信它在整个欧洲市场会非常适应,我们也非常看好它的销售表现,整体欧洲的表现我们还是非常乐观。同时去年年底也正式启动了泰国项目,泰国作为东南亚非常重要的国家,相信这个成功的合作,一定会带给MG品牌在东南亚地区一个非常大的品牌影响力,对MG品牌全球部署也是重要的一步,我们还是希望一步一个脚印把它走的扎实一点,然后把我们的品牌作大做好。

  主持人:最后我们非常欢迎MG品牌在全球范围再次回归,感谢杨小姐,谢谢。

  杨一君:谢谢主持人。

查看沈达炜更多文章>>

关键词: 2012上海车展 - 上海国际车展 - MG访问上汽集团
责任编辑:沈达炜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门推荐:
      2013上海车展 - 2013上海车展车模 - 2013上海车展新车 - 2013上海车展1元拍车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