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田青久:创驰蓝天技术会逐渐应用在全车系

2013年04月20日 22:23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沈达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迸发”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参与车讯网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的访谈实录。

田青久:创驰蓝天技术会逐渐应用在全车系

  编辑:我对咱们国产的CX-7比较感兴趣,我想请田总谈一谈国产这批车什么时候上市,然后它跟进口有些什么不同,针对国产有些什么亮点?

  田青久:国产CX-7预计在今年的秋季上市,它的亮点具体概括起来有四个方面,第一是它具有跑车化元素的华丽动感外型,前沿的设计理念还是充满在其中的。第二就是卓越的性能,车好不好关键看性能。第一个卓越性能就在于它的动力性能,搭载2.5L的发动机,刚才您提到国产车还跟进口车有什么区别?我们同时还搭载了2.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四驱车,导入中国市场,保证卓越的动力。第二个卓越性能就是操控性,操控性历来是Mazda的核心竞争力,传统DNA的传承,这种精准的操控性在其中。第三个卓越的性能就是它的高通过性,它的离地间隙达到了208mm,这种离地间隙是非常OK的。第四个是越野的实用性,大家都知道很多SUV车型实际上是在轿车底盘上改建而来的,而CX-7就是一个纯正的SUV底盘,这是第二个亮点。第三方面就是它的超值,它是高级的SUV的享受,但是我们定价会向中级SUV考虑,所以它的性价比依然是不错的。第四个就是五星级的安全性,安全性很重要,所以概括来说就是以上四个亮点。我相信这个车型投放到中国市场之后,上可打破中型SUV市场单调的格局,下可狙击紧凑型SUV的市场,非常值得期待,谢谢!

  编辑:许多车企都认为今年是很重要的一年,都纷纷推出很多车型,一汽马自达2013年会有怎样的动作?

  田青久:今年我们新车型投放概括起来是“3+2”,所谓的“3”,第一是一款今年1月份已经投放的进口车CX-9,一款大型的SUV。第二就是6月份要投放的,以进口车的形式导入中国市场的Mazda ATENZA,新一代的搭载”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的车型。第三个就是我们2013款的Mazda6。2指的是CX-7国产车,还有就是到年底上市的国产Mazda ATENZA,累计有五款车型。

  编辑:我想问一下一汽马自达旗下哪款车有创驰蓝天的技术?

  田青久:今年年底投放的MazdaATENZA这款B级车是首款搭载此技术的车型,而在马自达未来品牌战略指导下,”创驰蓝天”技术会逐渐在全车系上进行应用,成为汽车市场独树一帜的领先品牌。

  编辑:以后的改款车也包括在内吗?

  田青久:我们现有车型,如果市场需要,我们也考虑向这项技术方面靠拢。

  编辑:搭载的”创驰蓝天”技术咱们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

  田青久:我们未来的国产车从年底的这款车开始还要有一些车型的引进,引进当中都考虑搭载这个技术。

  编辑:这项技术大概会在什么时候国产。

  田青久:国产化是吧,因为在生产环节,马自达和一汽没有合资,在南京工厂,长安马自达那里有一个发动机厂已经开始消化生产这个技术了。

  编辑:请您谈谈创驰蓝天的技术特点,还有马自达在未来新能源上会有什么动作?

  田青久:“创驰蓝天”是根据马自达长期技术开发愿景“可持续发展Zoom-Zoom宣言”,在更高水平上将“驾驭乐趣”与“卓越环保安全性能”和谐兼顾的革新性新一代技术的总称。在此基础之上,根据世界汽车发展的趋势,也可以向混合动力,以及其它方向来考虑规划。目前我们觉得现在最实在的就是传统汽油机、柴油机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这种革命也带来了很大的一个环保燃油经济性,就比如说刚才我提到的”创驰蓝天”技术这个发动机,它的2.5L发动机在的综合工况下,燃油达到了6.9L/100KM,2.0L发动机达到了6.5L、6.3L/100KM的水平,这种燃油的经济性也媲美于混合动力,所以说这款车型也是一种大众型的一个环保车。

查看沈达炜更多文章>>

关键词: 2013上海国际车展 - 一汽马自达 - 田青久
责任编辑:沈达炜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门推荐:
      2013上海车展 - 2013上海车展车模 - 2013上海车展新车 - 2013上海车展1元拍车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