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川名乔生:SX4将会在长安铃木进行量产

2013年04月20日 21:49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王明霞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迸发”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参与车讯网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川名乔生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在上海车展现场有请到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川名乔生先生,首先川名乔生有一个重要的事情想跟大家来说明一下。

  川名乔生:各位车讯网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早上在我们公司所在地重庆周围距离很近的地方发生了一次特别大的地震,出现了很多死亡者,日本也在不久之前曾经发生过大的地震,所以我们感同身受,在此代表铃木公司和长安铃木对死难者表示哀悼,同时铃木公司和长安铃木能够为灾区做一些什么事情,正在进行一些讨论。

  主持人:在此,我谨代表我个人对川名乔生先生表示感谢。

  接下来我们转到车展方面的问题,首先请川名乔生先生介绍一下这次长安铃木在上海参展的大概情况。

  川名乔生:我们这次一共在展会上展出了(四轮汽车)两个车型,(两轮车)摩托车是一个车型。首先介绍第一款四轮车,我们拿出的这个新的概念车,它是在中国具有最大市场的A级车,我们把它作为全球首发,作为概念车拿到了上海的车展。

  这款车的特点,首先是轴距比较大,座位比较宽,性能整体提高,被我们作为新生态的车型。大家都知道,铃木是在小型车市场很有实力的厂家,这个车型的展出是想告诉大家,我们也瞄准了大型车的市场,我们在2014年底在长安铃木工厂生产这款车。

  第二个车型叫SX4 S-CROSS,这个也同样是一个在中国市场有巨大市场的欧洲版的车,这个车很大的特点就是除了车型本身很运动,另外我们对发动机的性能进行了提高,还有整个坐乘会比较宽,另外在车顶有一个自动车窗,也是目前最大的自动天窗。我们这款车瞄准的客户群是时尚的年轻人和年轻的家庭,我们相信会受到他们的欢迎。

  除此之外,我们还带来了一款摩托车GW250S,这也是全球首发的车型,这次也带到了展会上。此外现在已经销售的SX4,我们带来了一个升级版,升级版在外形上对风力进行了比较好的改善,使它成为运动型的车,估计这个车也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主持人:您刚才特别提到了SX4 S-CROSS ,这款车请您特别介绍一下它的特点、卖点以及定位。

  川名乔生:这个车的特点,外观简明流畅,使用了最大面积的自动天窗,即使搭乘五位成人依然宽敞舒适,后备箱体积宽大,中国版在动力性能和减排性能都很给力,为控制排放,使用了4WD的技术,提供驾驶的快乐感,搭载着4WD系统的ALL.GLIP新技术(全天候全路况)此次展出的欧洲版选取了中国消费者的偏好,会满足广泛客户群的需求。

  主持人:这次我们注意到铃木不仅有汽车参展,还有摩托车,刚才您也提到了一款叫GW250S,我们知道铃木在摩托车制造领域有实力也有非常长的历史,这次带着摩托车来参展,背后的战略和意图是什么?

  川名乔生:正如您所注意到的,实际上从铃木公司历史来讲,铃木公司是先研发制作生产两轮车之后,才开始生产四轮车的,现在也是全世界为数不多的既生产摩托车又生产汽车的企业,对于中国来讲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在中国有两家合资公司,这两家合资公司都在摩托车产业里很大的生产企业。在中国国内我们现在生产的摩托车车型,相对来讲排气量是比较小一点的,除此之外,我们有一个铃木中国的公司,这个公司专门从事的是进口车的销售,我们想把大排气量的,豪华一些的,贵一些的摩托车通过铃木中国的进口渠道在中国进行销售,因为我们知道在中国喜欢大排气量摩托车的人不在少数,因此我们想进一步开拓我们的摩托车市场。

  从销售渠道来讲,我们摩托车的销售渠道和汽车销售渠道将会分开进行销售。

  主持人:接下来一个问题是关于铃木在中国的战略,我们知道铃木在中国的发展也是有很多年的时间和历史,也建立了合资工厂。对于铃木在中国,我们想重点了解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如何定位中国市场在铃木全球品牌格局中间的意义。第二个方面,未来的市场规划。

  川名乔生:首先我们认为中国市场肯定是全世界最大的市场之一,我们还认为几年以后,中国的汽车市场拥有量突破2000万辆是没有问题的,那么我们在中国市场是想通过长安铃木的发展来进一步提高我们在市场上的位置。刚才我们讲到2013年年底,SX4将会在长安铃木进行量产,从今以后每一年我们至少会有一款新车投入到中国的市场上,作为今年全中国铃木产量希望恢复到30万辆。

  大家可能知道,在长安铃木现有工厂旁边建设第二工厂,第二工厂的生产能量有50万辆,相信四到五年以后,仅长安铃木一家生产能力就能达到50万辆,我们相信会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会努力。

  主持人:我们知道铃木在全球是非常有名的小车之王,其实铃木在印度的表现也是非常的好,对于中国市场来看,我们知道中国小型车市场发展这几年经历了波动的过程,前些年有非常好的时候,但是近几年整体小型车相对占有率是有下降的。

  那么未来几年,您是如何看待中国小型车的未来发展,以及中国小型车市场的发展环境。

  川名乔生:正如刚才您讲到的,刚才我们也说过最大的市场应该是在A级车,另外还有SUV这些车,作为铃木公司来讲,我们今后会对中国市场,一个是投放大排量的车,还有一个就是SUV,这样来提高我们的市场占有率。

  讲到小型车的时候,也就是铃木公司最拿手的小型车的时候,就如您所说的一样,的的确确近几年小型车的增长有一定的下滑,但是将来会不会还继续下滑?我不这样认为。首先,中国消费者对环境保护,减少排放意识越来越强,恰好这方面铃木生产小型车具有非常高的技术,在减排方面,我们可以和世界最好的技术相媲美,相竞争。其次,现在中国大部分都是一家一台车,随着生活的富裕,一家两台车的时代肯定会到来。就像手机一样,现在是一人一部,将来可能小型车也会一人一款,那么这个时候是不是每个人都去买大型车?也不一定,说不定大家都会来买小型车,所以小型车也会有较大发展。铃木会会有一些SUV大型车的投入,但我们也会坚守和增长在小型车市场上的占有率。

  主持人:非常感谢,最后也预祝铃木公司在中国成为名副其实的小型车之王。

查看王明霞更多文章>>

关键词: 2013上海车展-高端访谈 - 川名乔生 - 长安铃木
责任编辑:王明霞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门推荐:
      2013上海车展 - 2013上海车展车模 - 2013上海车展新车 - 2013上海车展1元拍车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