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广汽菲亚特高冉:售后是品牌定位中重要环节

2013年04月20日 17:19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晓红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迸发”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参与车讯网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广汽菲亚特市场销售科总监高冉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我们这次在上海车展现场有请到广汽菲亚特市场销售科总监高冉,这次我们有请高总介绍广汽菲亚特具体的参展车型和主要的亮点。

  高冉:各位网友大家好,本次广汽菲亚特参展车型包含了出售的和销售的菲亚特500菲翔菲跃。菲跃第一次上市是在去年1月份,同时是两款2.4L的4×2驱动的,五座跟七座两款。今天我们带给用户两款新的产品,一个是2.4L豪华导航版,一个是3.6L智能全驱版。

  主持人:我们知道菲跃的两款车型上市的话,从亮点来看非常多,您能不能总结一下,告诉我们您觉得这两款车共性最大亮点在哪里?

  高冉:它们最大的共性亮点是增加了导航功能。原来上市的两款菲跃屏幕是4.3寸屏,没有导航功能,这次上市的话,不管是2.4L,还是3.6L都有导航功能。这个不光有导航功能,还集合了温度控制、语音输入、蓝牙电话和蓝牙音响功能,它是集合所有功能于一体的设备。这些配置也是为了以后的技术,在菲翔上我们可以看到同样的设备。

  另外一点,在3.6L里面有一个AWD(智能全驱系统),过去菲跃是没有4×4功能的,现在3.6L智能全驱版的上市,菲跃有一款有一定的越野性能。

  这款车还有一个亮点是在第二排座椅上配置了9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可以使得前坐驾驶者和乘务员有导航之外,第二排空间和第三排空间的乘务人员可以欣赏影片。

  这些种种配备都是为了体现豪华的奢侈,因为菲跃叫“全越界驭自由”,全越界,它本身是集合轿车、SUV特点、MPV特点于一身。“驭自由”我们希望通过导航功能,他可以去任何地方,通过智能全驱版系统去到其他轿车走不到的地方。

  主持人:您作为广汽菲亚特的市场总监,我们知道菲翔这款车已经上市一段时间,您怎么评价这款车的上市表现?

  高冉:菲翔上市在去年九月份,我们去年完成了当时预期销量,也受到广汽用户的欢迎。在菲翔上市之前有长达半年的预热,四月份北京展出这款车,到九月份上市有半年时间,通过这半年时间,人们开始逐步了解到菲翔这个品牌,了解到菲翔的一些优点,后来上市之后取得很好的成绩。

  今年开始逐步通过网络使菲翔走到更多用户面前,目前是要完成既定目标的,但后面还有很多量要去销售,2013年对于我们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希望通过菲翔把“菲”的品牌推到用户面前,为此我们2013年营销口号叫做“体验式”。

  主持人:怎么解读呢?

  高冉:这里有几个方面:一个是说让更多人看到我,我们现在有一些娱乐节目,综艺节目有一个产品植入。比如《中国最强音》我们的产品会进入到影片制作过程之中,大家可以陆陆续续看到产品的出现,有菲跃,有菲翔。

  还有大家可以体验到的,在夏季我们准备起动一个项目,我们准备在各个城市做巡展。之前我们经销商做的宣传活动是让更多人看到这个产品,巡展活动的目的在于不是让大家到展厅里,而是我们会到用户所在地,让他看到这个车,而且能够体验这个产品,这是体验式营销。

  除此之外,还有互动节目,搜索引擎活动,社会化媒体平台等等,我们希望2013年更多人通过互动和体验了解这个品牌,了解这个产品。

  主持人:前面我们谈到的是产品和销售的内容,接下来我们谈一下售后。广汽菲亚特作为国内乘用车市场新生力量,要想在市场上立足必须有独特的方面,那么在售后方面有哪些独特的秘方或者说独家秘诀?

  高冉:我们的口号是人生如此美丽,你要让他享受生活,如果没有售后支持,人们不可能享受完整的服务,所以售后是品牌定位中不可或缺的非常重要的环节。

  去年11月底广州车展,我们发布了“菲凡尊享”这个口号,这个品牌实际上是告诉用户,我们会尊重每一个用户,而且我们会为他们而考虑,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尊贵的待遇,让他们前程无忧使用我们的产品,享受美丽生活。

  但在2013年随着体验营销的逐步进行,售后所谓的体验式,包括分享也会逐步拉开它的面纱,让更多人看到。在2013年希望通过更好的服务升级,更好的服务体验到我们的价值,同时也通过活动知道菲亚特是一个怎样的定位,我们希望用户如何享受美丽生活。

  主持人:对2013年市场,广汽菲亚特看法是怎样的?另外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最近几年整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的应对举措是什么?

  高冉: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关于市场的变化。中国市场如果站在我们的角度来说,中国市场经历了很高速的增长,也经历了一些回落,所以2013年的主旋律还是增长,但增长速度会有高有低,我们认为2013年的增长会谨慎一些,但不会像过去那样高速的增长,这一点也印证在我们搞的活动上面。

  我们现在的网络开发计划,现在网络是在130家经销商,122家网点,年底的时候扩展到170家经销商,2003网点。我们在扩充网络,可以使更多用户买到我们的产品,享受我们的服务,另一方面也印证了市场的状况,所以市场肯定要增长。

  刚才您问到怎样应对市场竞争。竞争是好事情,因为竞争越激烈,用户得到的利益越多,所以我们欢迎竞争,而且菲亚特这个品牌来说,我们提出的口号“人生如此美丽”,为什么提出这个口号?是因为我们认为有别于其他的竞争对手。

  我们有备而来,我们有好的产品,有好的品牌,我们现在要做得的一切就是把我的品牌和产品一步一步介绍给客户。因为我们刚成立三年,我们的新产品上市才几个月时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些时间都在通过体验式营销让更多人了解我们,这是我们对市场竞争的举措。

  随着产品不断走入更多的用户,更多的口碑不断建立起来,我们的产品会越卖越多,用户会知道我们的品牌价值在哪里,会有更多人购买我们的产品,享受我们的服务,所以我们是有备而来的。

  主持人:谢谢高冉,也预祝菲亚特在中国的市场表现更加美丽,谢谢!

查看李晓红更多文章>>

关键词: 广汽菲亚特 - 高冉 - 售后
责任编辑:李晓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菲亚特-菲翔

厂 商:广汽菲亚特
车 型:菲翔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0.88-15.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