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东风裕隆单志东:未来三五年SUV定会更激烈

2013年04月20日 16:59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晓红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迸发”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参与车讯网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营销总部的总部长单志东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今天下午我们有请到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营销总部的总部长单志东先生,首先有请您介绍一下这次东风裕隆的参展情况。

  单志东: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这次上海车展东风裕隆是第一次携全系列产品一起亮相,这次我们一共带来了四款产品,除了第一款在两年前上市的大7 SUV,以及在去年10月份上市的MASTER CEO,带来的另外两款车是今年即将投放市场的大7 MPV和第一款轿车纳智捷5 sedan。

  主持人:您可不可以就这次车展,分别来介绍一下这几款产品的具体情况。

  单志东:首先说轿车吧,这款轿车我们定位是中级旗舰轿车。这款车有几个特点:

  第一个特点,轴距是2720,在同级车里面是最长的,所以提供了非常舒适的享受空间,做工也比较精细。

  第二个特点,安全性非常好,我们在大7 SUV上的智能引擎与相关都在上面有所体现。

  第三个特点,这款车配备了ITPC的手机。也就是说,前面是9寸的屏幕,实际上就是手机的屏幕。那么手机可以做的事情,这款车都可以做了,它是触摸式的,这个屏幕界面就是手机界面。我们甚至可以开发APP,通过APP就为未来智能化汽车产生无限的遐想空间。这款车大概在今年5月份开始预售,会在今年7、8月份可以正式交车使用了,这是我们第一款轿车,我们命名为纳智捷5 sedan。

  第二款产品是大7 MPV。大7 MPV跟去年上市的MASTER CEO外观是一样的,它是七座的。

  大家知道,MPV市场在去年发展是非常平缓的,甚至比前年略有下降,这跟世界发展趋势不太一样。不像SUV这两年发展的那么红火,而且在国内可以供货的品种和品牌也不多。

  我们通过对客人的消费习惯研究发展,在中国销售的大多MPV驾驶席和乘坐席之间的关系,也就是说,大多数MPV市场上的产品的驾驶席是司机,老板一般坐在第二排,所以我们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为大7 MPV设计了非常舒适豪华的驾驶席,这样的话驾驶席和乘务席的关系有可能就是亲朋好友关系,家人关系,就是老板坐在上面开车不会丢份。这样为MPV市场从另外一个纬度切入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要。

  同时这款车整个座椅设计是蝴蝶型座椅设计,所以长途奔波的时候,舒适型还是非常好的。前段时间我们刚刚完成了专业汽车杂志300多项的测试,效果非常好。

  第二个特点,这款车的安全性,同样我们主动安全性在上面全部有所体现,而且底盘系统是四纵五横H型的设计,车型整体设计安全性非常好。

  第三个特点,大7 MPV放了两个SIM卡,前面司机开车的时候,他可以通过前面SIM卡和我的呼叫中心接入,提供各样的服务。后面10.2寸的屏幕,这个10.2寸的屏幕实际上也是一个SIM卡,所以这个移动的MPV就像移动的大WIFI一样。第二排客人和第三排客人可以利用10.2屏幕和无线键盘就可以上网完成你想要做得事情。

  MASTER CEO是在去年10月份上市的,目前还属于定单式供货,现在订一部MASTER CEO需要1-2个月时间。它的外观和MPV几乎一样,但是后面五个座位只变成了两个座位,这个在上次车展已经展示过。现在MASTER CEO客户群反映非常好,我们今年2月份有一个客人买了一辆,在1个月时间内给我们介绍了5位客人。

  还有大7 SUV上市不到两年,连续两年销售库存为零,在市场上有很大的反响。

  主持人:刚才您把四款产品都单独介绍了一下。我想提出第一个问题,针对大7 SUV这个产品,通过将近两年时间,第一年是7000多辆,第二年是3万多辆,这款车从产品的质量、品质、性质、口碑各方面来讲都获得了市场一片赞誉之声,如果从阶段性总结一下,您觉得这款大7 SUV在市场上受到关注且受到欢迎有哪几方面因素?

  单志东:其实SUV过去几年发展的非常迅猛,新进入的非常多,品种也非常多,可以想像在未来三年到五年,SUV市场肯定会得到一个饱和或者竞争更加激烈。在这样一个市场情况下,大7 SUV作为东风裕隆的第一款产品,目前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对一个初创品牌来讲不容易。中间最重要一点就是差异化,我们把它定义为大气(大7 SUV),怎么个大气呢?尺寸、安全、动力、豪华。

  尺寸,这款车是4.8米车长,跟同级SUV品牌来讲,底盘都大一号,这就带来了舒适性。

  安全,四驱SUV重达1.96吨,开起来非常平稳,加上它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所以这款车非常安全。

  动力,2.2T涡轮增压可以达到131千瓦,275扭米,这在同级车当中也是遥遥领先的。

  豪华,比如JBl音响等等这方面的配备,就是你看得到的,摸得到的,听得到的都是按照最高配置进行的,这些配置大概至少要在50万以上的SUV上才会配备。

  这样一个大气的设计,大尺寸,安全、动力和豪华,这些东西是集合了我们对中国消费者消费习惯的研究得出的结论,但是我的价格只有二十多万。如果总结的话,一定还是要从客人的需求角度出发进行差异化的设计和差异化的营销理念,这是成功的关键因素。

  主持人:我们接下来谈谈关于轿车,这次上海车展我们首次推出了轿车产品。这款产品从产品的定位方面来看,目前整体定位人群是哪块人群?

  单志东:实际上这款车,我们定义为中级旗舰车,2720的轴距,在同级别里面没有这么高的,实际上这款车已经进入了B驾级市场,但是我们实际上是从A驾级市场切入的,这样继续延续大7 SUV成功的运行方式。它的消费人群大概是25-35岁,因为这款车是非常好玩的一款车。

  主持人: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单志东:比如说这个手机可以在9寸屏幕上进行触摸式点击、下载APP,这就变成了一个大玩具。现在25-35岁的族群对新鲜事物,对智能手机是非常地推崇,而且的确智能手机的出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

  这样一个9寸的安卓系统,会给消费者提供不一样的一款汽车,所以我们认为这款车是与25-35岁的喜好和需求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契合。

  主持人:通过这款车的上市,未来东风裕隆在轿车这块是不是还会有相关的新产品投放,随着产品补充的话。

  单志东:是的,我们中期计划五年八款车型,目前已经投了四款。这次是全车型亮相,未来不仅是轿车了,包括跨界车,包括小型SUV,MPV,这都是我们涉及的领域,我前面讲到东风裕隆始终是以差异化的营销理念,我们除了泛泛的市场需求之外,还去挖掘新的需求。作为东风裕隆在中国汽车品牌里面能够屹立于汽车之林非常重要的支撑点,这也是我们最重要的策略。

  主持人:我们之前注意到一个数据,在年初东风裕隆发表了今年的销售目标是5万辆,后来最新从5万辆调整到5.5万辆,我想证实一下,是不是这样的情况?

  嘉宾:没错,还是5万辆,但是我们要挑战5.5万辆,从现在MPV的情况反映和轿车的反映还是不错,因为今年SUV市场跟去年变化不大,我们有赖于新的产品进入和投放的成功,所以今年要挑战5.5万辆。

  主持人:东风裕隆今年对整个市场看法是怎么样子的?一个从总量上来看,第二个从结构上来看。

  嘉宾:今年的市场跟去年市场变化不会很大,包括结构性。好的依然会好,差的依然会差。当然在过去几年里面SUV细分市场进步是最快的,虽然这两年增速在下降,但它仍然是增速最快的。

  今天我们进入的A驾级市场,因为去年大量的新产品投入,所以今年的竞争一定会加剧,它会导致A驾级市场份额扩大,但随之而带来的是竞争的加剧,得益的是消费者。从三四月份来看,大多数车企情况都不是太好,当然我预计下半年还会有一个回升的势头。

  主持人:说到这儿,我还有一个补充的问题,就是去年冬天之后的雾霾的问题,如果把它再进一步深入说的话,就是汽车的生产跟社会责任之间的问题,对这方面问题,不知道东风裕隆内部有没有探讨过。从两个方面来讲,第一点,我们如何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或者提供更好的室内空间。第二点,汽车企业应该做哪些措施来应对雾霾天气的影响。因为从趋势来看,去年只是一个开始,可能未来几年雾霾天气在北方,甚至在东部地区还会更加严重,这方面东风裕隆是怎么看待的?

  嘉宾:的确,今年上半年“雾霾”成为北方一个关键词。在20多年以前,在1990年的时候,在2000年的时候,那个时候北京举办亚运会,申办奥运会,结果2000年没有申办程度,我们申办了2008年奥运会。那个时候环境是北京申奥成功的重要因素。

  但是不到5年时间,雾霾就变成这个样子,而且席卷了全国,南面到广州,北边到北京,华东地区也非常严重,所以环境的恶化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这也不是短期能够解决的,是需要靠全社会共同努力的。

  汽车企业作为企业应该有这样的社会责任,东风裕隆的整体想法是,一方面我们刚刚完成了电动汽车的生产准入审核。国家权威部门对于东风裕隆电动车生产准入进行了评审并且通过了,这对东风裕隆来讲是一件盛事。第二,东风裕隆目前是全世界唯一一家具有七座乘用车电动车技术的企业。我们去年生产的大7 SUV电动车,MPV电动车和CEO电动车,杭州市政府已经运营一年多了。

  比如在杭州,特别在西湖边上,环境的问题毋庸置疑,就不用说它的重要性了,那我们是不是更加爱护环境,尤其西湖边上整体的绿化保存还是不错的。所以我们会在2015年到2016年期间开始正式生产电动车,而且我们和其他企业更重要的区别是,我们每款产品在设计的时候,同时设计了电动车和燃油系统。而有些企业会改,把汽油车改为电动车,和一开始设计电动车是两个概念。东风裕隆在电动车未来的规划和努力,我相信可以为减轻环境污染作出贡献。

  对于汽油车而言,我们现在刚刚开发完成了空气滤芯器是富氧离子,它可以把很多有毒的物质挡在外面,包括车内使用的环保材料,绿能是东风裕隆在企业设计之初就已经设计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在后续产品里面会有更大的表现。

  主持人:感谢单总,也感谢东风裕隆。

查看李晓红更多文章>>

关键词: 东风裕隆 - 单志东 - SUV
责任编辑:李晓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