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比亚迪杨昭:2013年是比亚迪的平稳发展期

2013年04月20日 12:42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晓红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迸发”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参与车讯网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杨昭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这次我们在上海车展现场有请到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杨昭,先和大家打个招呼,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公布?

  杨昭:首先感谢车讯网的邀请,感谢车讯网网友的关注,今天早上在四川省雅安市发生了7.0级地震,伤亡人数目前不清楚,但是让人触目惊心,比亚迪汽车向灾区同胞致以深切慰问。经公司管理层决定,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捐助200万元资金支持救灾和灾区重建。同时,比亚迪还将持续关注灾情。为雅安人民祈福!

  主持人:感谢比亚迪汽车,那么现在请您介绍一下这次比亚迪在上海车展的参展情况。

  此次上海国际车展,我们是在E3馆,欢迎大家到我们展台去看我们的产品。

  另外在车型方面,其实我们一直带来了两种类型的车。第一种类型肯定是我们传统的燃油汽车。在今天11点我们会在车展上市一款全新轿车思锐,另外也带来最新一款SUV车型-S7。之前S6已经广受消费者欢迎了,市场销量也表现不错,基本平均都在万辆以上,相信S7这款车上市,广大网友也会非常关注。

  其他的车型都是关注比亚迪消费者耳熟能详的,我也不再赘述。另外在去年北京车展我们展示了“秦”这款车,此次也带到了上海车展,这款车也会在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另外,我们带来了E6出租版,目前在深圳有几百台E6出租车,单车累计运营里程超过30万公里。在新能源车这种新生事物诞生不久的现状下,E6出租车给消费者带来一种非常好的示范,其实新能源车或者纯电动车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是非常不错的。

  主持人:刚才杨昭一口气介绍了比亚迪这次参展主要车型概况。就网友关心的问题,我们一个个来详细问一下。

  首先我们关心的是思锐这款车,思锐这款车是比亚迪重量级产品,也是一款针对主流市场的中级车产品。这款车从之前网上所看到的信息来看,我们发现从外观设计、车型尺寸和配置方面都有非常多的亮点,请杨经理解读一下,这款车真正意义上的亮点和意义何在?

  杨昭:首先思锐是在长沙比亚迪基地打造一款全新中高级轿车(B级轿车)。这款车在动力总成方面,我们采取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6DCT的双离合变速器。这样的动力总成,在前期的速锐、G6车型上都有所应用,而且产品稳定性也是非常不错的,目前购买消费者的反馈也是非常好的。

  另外在车内配置上,我想从三个方面给网友介绍一下。

  第一、安全。在安全方面,这款车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夜视系统。夜视系统,大家听起来好象比较遥不可及,夜视往往会出现在军事领域,在汽车领域一般都是百万级豪车才会有夜视系统,当然比亚迪把夜视系统装在了思锐这款车上,让消费者在夜间驾车的时候,能享受到更多的主动安全,能更快的去避险。

  另外,全车一共搭载了12个气囊,全方位对消费者予以保护,应该来说面面俱到,包括正侧面气囊、侧气帘,侧气囊,就是说驾驶员和乘客能保护的地方都给了全方位的保护。

  第二、便利性。比亚迪一直遵循“以人为本”的理念。像思锐这款车搭载了全新开发的语音系统。这个我具体讲一下,假设您没有带钥匙,您可以通过手机APP终端输入密码授权这个车,给这个车辆一次授权进行行驶。另外一个场景,如果您家人需要这台车,但是您在上海车展忙碌,钥匙又不在她的身边,怎么办呢?我们可以用手机APP给一次授权,让您的家人不需要钥匙就可以开这个车。另外这个APP能够监测胎压和具体位置、行驶状况,这是便利方面的两个特点。

  第三、舒适。舒适方面,这款车也可以如数家珍啊,当然首先这款车搭载了500G超大硬盘,可以存几万首歌,几千部电影,娱乐方面准备的非常充足。另外音响系统我们有DPS5.1声道,同时搭配了14个喇叭,保证在车载上有一个家庭影院的感受,这是思锐这款车几个特点吧。

  主持人:非常感谢杨昭刚才给我们带来关于思锐的介绍,除了思锐,我们也关注另外一款车比亚迪S7。S6目前在市场上有非常好的销量,这次推出S7是什么想法?是完全替代S6呢?还是说同时生产?

  杨昭:应该来讲,S7的推出给我们消费者一个更多的选择。首先S7这款车会搭载比亚迪全新开发的2.0T发动机,搭载在1.6吨这款SUV车上,动力性能非常充沛了。当然我们也会搭载四驱系统,让我们的消费者在驾驶上更加没有后顾之忧了。另外在其他配置方面,也像思锐一样,保证舒适、便利性和安全性。

  主持人:除了这几点之外,从之前S6来看,相对来讲定位是一款在10万元上下的经济型,S7这款车定位是怎样的?

  杨昭:S7定位会略高一些,目前预售在18万元左右,当然这款车具体价格还需要消费者等这款车上市的时候拭目以待。

  主持人:众所周知,比亚迪在新能源车方面,是国内自主品牌方面耕耘时间最长,投入的时间也最久,而且投入的资金和各方面研发成果也是最多的一家,那么这次车展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新能源车型?以及它的亮点是什么呢?

  杨昭:应该来讲,上海车展是将我们新能源车的产品和技术一个集中展示。这次E6带牌照的出租车在台上展示,来证明这款车在实际使用当中有非常不错的使用。

  另外,在展示产品方面,第三季度“秦”这款车就会上市,这款车给大家做一个简要介绍,这款车搭载1.5T发动机,另外搭载110千瓦电机,百公里平均油耗只有2升左右,所搭载的动力电池以及电机系统,就是纯电动模式下实际可行驶50公里左右。另外这款车油电混合加起来的动力可以达220-230千瓦,最大扭矩可到440扭矩,0-100公里加速时间不到6秒,所以它的动力性能非常好,经济性能也非常棒,这个即将上市,请大家更多的关注。

  主持人:前面我们谈到了关于新能源方面,除了在新能源之外,在普通民用车的安全以及创新方面,比亚迪其实也是走在国内厂商前列,这方面给大家分享一下,这次带来哪些具体成果?

  杨昭:实际上我们研发的技术非常多,刚才在车型介绍里面也着重给大家介绍了思锐这款车所搭载的安全配置,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HUD抬头显示以及所搭配的夜视系统,还有360度全景影像保证用户在实际使用当中享受更多的以预防为主的主动安全,当然像胎压监测和其他安全设施也是一应俱全的,消费者在我们推出的这些新产品当中都能看得到。

  主持人:比亚迪在过去两年也是处于调整的阶段,从2011年、2012年是比亚迪调整一个深刻的过程。比亚迪内部对2013年发展又是怎规划和计划?

  杨昭:作为二次调整的结束,2012年是比较值得纪念的日子。从2012年开始我们已经开始享受了调整后的结果,或者我们叫二次腾飞,已经有很多结果的出现了。

  比如在之前推出4年10万公里超长质保,以及推出IQS10新车质量管理体系,这些都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产品品质方面的保障以及售后服务方面的保障。在市场方面也得到了非常好的回馈,在售后服务方面,整车返修率也有非常大幅度的降低,让我们的产品口碑一直持续变得非常不错。

  在新产品方面,也同时秉承着品质、技术、责任的理念,给消费者打造一款又一款非常好的产品。

  主持人:从2013年一季度来看,整车市场还是比较好的上升势头,但由于2013年整体存在很多变数。那么比亚迪对于2013年国内乘用车市场怎么看?另外,比亚迪对自己在今年市场销量的规划大致是什么情况?

  杨昭:实际上中国整体的车市,从去年到今年都已经进入平稳期,没有大的起和落,2013年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平稳的发展。

  对于比亚迪所推出的相应新产品来讲,我们信心非常的足,包括S7、“秦”都非常有亮点,包括思锐,配置高的吓人啊,有这样的产品会非常有信心,相信在市场上它们也会有非常好的表现。目前在售的产品也有非常好的表现,像我们的功勋车型最早推出的L3这款车,一直是在万辆以上,速锐这款车上市不久,它的销量也是过万的,我们在紧凑型车这个级别里面,我们有三款车销售一直在1万辆以上

  主持人:我们的计划是多少?

  杨昭:我们现在也没有明确的数字,只能说是以市场作为基准,随着市场的增长而增长。

  主持人:非常感谢杨昭,也非常感谢比亚迪。

  (插入新能源话题)

  杨昭:这届车展我们有一个最新的,也是最主推的技术,叫做绿混技术。

  主持人:比亚迪除了在新能源技术创新之外,我们知道还有其他方面的创新,请您再谈一谈。

  杨昭:在其他方面的创新,也是紧密围绕着新能源方面。此次车展我们还有两款最新,也是非常实用技术带给消费者,在我们展台也有展示。

  第一个就是绿混技术,绿混技术是一个混合动力技术。它通过将传统汽车所搭载的12伏的铅酸电池更换成48伏铁电池,提升它的电压。另外搭配比亚迪自主开发的DDIR高扭矩,双绕组的电机,另外配合智能车辆能源管理系统,使消费者花很少的钱就可以使这款车变成一款混合动力车型。百公里油耗可以降低1.5升,0-100公里加速时间减少1.5秒,在环保方面,大家都知道铅酸污染是很严重的污染形式,所以我们将铅酸电池更换成环保的磷酸铁锂电池。

  去年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叫PM2.5,环境污染是目前国内消费者比较关注的话题,这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各地也在不断曝出PM2.5数值非常非常高,去年北京PM2.5值一度超过700。

  另外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技术就是绿净技术,顾名思义就是绿色、洁净,或者叫净化。这个技术实际上就是解决车内空气质量问题。

  举一个非常具体的例子,比如今天北京PM2.5是700,如果搭载绿净技术这款车,坐在车里4分钟,车内PM2.5值可以变成10几,给驾驶员和乘客一个非常清洁的空间,当然大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小空间比亚迪先给您带来。谢谢!

查看李晓红更多文章>>

关键词: 比亚迪杨昭 - 比亚迪 - 平稳发展期
责任编辑:李晓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门推荐:
      2013上海车展 - 2013上海车展车模 - 2013上海车展新车 - 2013上海车展1元拍车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