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海外新车 > 正文

奔驰GLA上海车展首发 产品战略追奥迪宝马

2013年04月19日 16:34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闫华伟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编者按:奔驰GLA在上海车展首发,GLA是一款定位将比奔驰GLK更低的车型,这也意味着奔驰将在华扩大国产车型数量,预计全球首发车GLA将在明年国产,面对老对手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强大气场以及宝马近两年来强劲增速,奔驰在理清合资公司与产品营销渠道之间棘手问题后,开始发力。

  奔驰GLA概念车的官图,该车将于上海车展首发亮相。奔驰GLA是一款紧凑型跨界车,它基于全新A级和B级的MFA平台打造,目标对手为宝马X1奥迪Q3

奔驰GLA上海车展首发 产品战略追奥迪宝马

奔驰GLA上海车展首发 产品战略追奥迪宝马

  外观方面,奔驰GLA概念车的线条丰富,但是风格硬朗富有肌肉感。车身多处采用“Softcube”设计,例如前进气格栅、侧裙、排气管以及车门把手等。蓝色色调的前大灯组采用激光和LED技术,前大灯可以将视频和图案投射到墙上或者路面上。另外,车顶行李架还装有两个可拆卸的摄像头。另外,奔驰GLA概念车采用“Alubeam”油漆涂装,并且配有无边框车门,车轮采用20英寸的铝合金轮毂以及255/45的轮胎。

奔驰GLA概念车官图提前曝光 前大灯组可投影

奔驰GLA概念车官图提前曝光 前大灯组可投影

  内饰方面,奔驰GLA概念车给人印象十分深刻,并且十分接近量产版。其内饰采用皮革、铝以及有机玻璃三种材质打造,呈现出一种独特的、具有未来感的3D立体效果。中控台与中央扶手贯通一体,一直延伸到后排座椅前方。另外,我们猜测,空调出风口的灯光可以随温度高低而进行变化,不过这个基本不可能出现在量产版车型上。

奔驰GLA概念车官图提前曝光 前大灯组可投影

奔驰GLA概念车官图提前曝光 前大灯组可投影

  动力方面,GLA概念车将搭载奔驰新的M270 2.0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还将提供A级和CLA级的发动机可选。传动方面,该车将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器和全新的前偏置4MATIC四驱系统。

  虽然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布更多细节,但是据传GLA还将推出AMG高性能版本,动力系统来自CLA45 AMG的355匹马力四缸发动机。

 

车讯网点评:2006年,奔驰说,我要稳坐豪华车市销量第一位置,结果被宝马超过,沦为第二;2011年,奔驰说,我要反超宝马,重回第一,结果被奥迪超过,沦为第三。现在,奔驰又高呼,2015年超过奥迪,重回第二宝座。不清楚届时会不会沦为第四,至少沃尔沃或雷克萨斯听后,得偷着乐了。

查看闫华伟更多文章>>

关键词: 2013上海车展 - 推荐 - 奔驰
责任编辑:李青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奔驰-奔驰GL级AMG

厂 商:奔驰AMG
车 型:奔驰GL级AMG
级 别:SUV
指导价:159.8-214.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