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国产奥迪Q3购车手册 看车讯编辑如何选择

2013年04月10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张宁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宝马奥迪之间的较量一直是很多车友关注的焦点,两个品牌旗下的每一款产品都针锋相对,最早是A6L与5系Li,然后是加长的A4与3系,如今在看到宝马依靠国产的X1来降低价位之后,奥迪自然也不能落后,推出了国产的Q3。

国产奥迪Q3价格表

车型

售价(万元)

35 TFSI 进取型

28.50

35 TFSI 舒适型

31.60

35 TFSI 四驱 技术型

33.38

35 TFSI 四驱 舒适型

35.68

35 TFSI 四驱 豪华型

39.68

40TFSI 四驱 豪华型

42.88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国产奥迪Q3共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5万元至42.88万元之间。动力方面则有 TFSI和40 TFSI两种动力选择,排量均为2.0T,只是调校方面有所不同。其中35 TFSI车型最大功率为125千瓦,最大扭矩为280牛米。40 TFSI车型最大功率为147千瓦,最大扭矩为280牛米。

  35 TFSI 两驱 进取型 VS 35 TFSI 两驱 舒适型

  国产的宝马X1为了让售价看起来更加“亲民”,特地推出了一款搭载手动变速箱的车型,不过奥迪并没有采取同样的做法,35 TFSI 两驱 进取型作为国产Q3的入门级车型,是唯一一款售价低于30万元的车型,但配备的依旧是自动变速箱,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他和配置更高一级的35 TFSI 两驱 舒适型之间的配置有什么差别。

35 TFSI两驱 进取型/ 35 TFSI两驱 舒适型配置差异表

 

35 TFSI两驱 进取型

35 TFSI两驱 舒适型

售价

28.5万元

31.6万元

胎压监测

X

多功能方向盘

X

换挡拨片

X

定速巡航

X

真皮座椅

X

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X

前排座椅加热

X

后座中央扶手

X

后排杯架

X

氙气大灯/大灯高度调节/大灯清洗

X

后视镜电动折叠

X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进取型与舒适型之间的差价为3.1万元,两者之间的配置差别较大,特别是舒适性配置。不过在安全配置方面,如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自动驻车等配置国产Q3却做到了全系标配,另外那个深受国人喜爱的全景天窗也能够上见到。因此如果你手里的银子并不算富裕,那么35 TFSI 两驱 进取型也还是值得考虑的,就是不知道这款车型的产量如何。

  35 TFSI 两驱 舒适型 VS 35 TFSI 四驱 技术型

  两驱舒适型与四驱技术型之间的最大区别在于后者搭载了一套四驱系统,这套系统虽然被冠以“quattro”之名,但由于所使用的是Haldex中央差速器以及通过油压来工作的特性,可以说更接近于大众的4motion。而这套四驱系统主要的作用是提高车型的行驶稳定性,对于越野性能的提升并没有太大的效果。

35 TFSI两驱 舒适型 VS 35 TFSI 四驱技术型

 

35 TFSI两驱 舒适型

35 TFSI 四驱技术型

售价

31.6

33.38

驱动形式

X

陡坡缓降系统

X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两款车型的差价为1.78万元,如何选择就要看车主是否看重这套挂着“壁虎标”的四驱系统了,至于那个陡坡缓降系统则完全可以看做是免费赠送,而实用性也比较一般。

quattro对比4MOTION 大众旗下四驱性能剖析

现在四驱车型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厂家都有着各自独特的四驱技术,其中大众公司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随着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持续火爆
关键词: 奥迪q3 - suv - Q3
责任编辑:张宁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