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即将上市自主品牌中级车盘点 长安睿骋领衔

2013年04月03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姚艳芳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近年来,随着进入中级车市场车型的增多,这一市场区间内部分车型的价格已经低至紧凑级车型的水平,而车型本身在空间等方面的优势也受到市场的追捧。此外,在中级车消费群体中,需求类型最多,用户的基础也最大。因此,经过技术和经验的积累,自主品牌亦开始发力中级市场。今年,长安睿骋比亚迪思锐、海马M8等自主品牌中级车即将进入国内中级车市场,我们一起了解。

  上市车型:长安睿骋

  上市时间:4月16日

  车型亮点:外形大气,轴距超过凯美瑞,1.8T动力引擎

  长安首款中型车睿骋将推出2.0L两款和1.8T三款共5款车型,此前消息显示,睿骋1.8T动力的三款车型的预计售价分别为13.54万、14.98万、16.98万。

长安睿骋将于3月上市 预计售价13-18万元

  睿骋基于丰田凯美瑞平台所打造,前脸设计饱满,盾形的中网采用三条镀铬装饰格栅,视觉效果不错。大灯造型为流畅的四边形设计,雾灯则是三角形,使得前脸更具时尚和动感。车尾设计中规中矩,组合式的大尺寸尾灯,与前脸的大灯相呼应,体现了稳重大气的风格。

长安睿骋将于3月上市 预计售价13-18万元

  车身尺寸方面,睿骋的长宽高尺寸为4900/1860/1500mm,轴距达到了2810mm,处于同级别车型较高的水平。未来将与自主品牌车型中的奔腾B90帝豪EC8以及比亚迪G6等代表车型展开竞争。

  内饰方面,睿骋内饰风格偏重商务风格,并加入了木纹的设计,既能够满足家用的需求,也兼具一些的商务气息。中控台处添加有银色装饰条,令车内更具层次感。车内配有大屏幕液晶显示屏,多功能四辐式方向盘、自动空调、电子手刹以及后排出风口等。

  配置方面,睿骋将配备前后6气囊,TMPS胎压监测系统和ESP车身电子稳定程序等安全配备。而氙气大灯、电子手刹、无钥匙进入、座椅加热、可视倒车雷达和DVD导航也一应具备。

  动力方面,长安睿骋有两款BlueCore系列发动机可选,分别为2.0L VVT发动机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输出为158马力(116kW),峰值扭矩为200N·m。后者最大功率输出177马力(130kW),峰值扭矩230N·m。传动系统方面,除最低配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余车型均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消费群体:睿骋上市之后将锁定注重车型配置、空间以及性价比的消费者,目标对手直指帝豪EC8奔腾B90等自主品牌车型。该车作为自主品牌长安旗下的中高端车型,将以高端的定位、较大的尺寸空间及丰富配置为主要竞争优势,有望冲击一流的汽车品牌地位。

关键词: 自主品牌中级车 - 自主品牌 - 中级车 - 长安睿骋
责任编辑:姚艳芳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