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费用分析 > 正文

瑞纳两厢用车成本调查 月均仅需花费1939元

2013年04月01日 09:37 来源:腾讯汽车 我要评论(0)

  据官方资料显示,瑞纳1.4L车型采用的γ-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马力,最大扭矩为135牛米。而1.6L车型发动机的功率最大为123马力,最大扭矩为155牛米。和同排量的小型车相比,瑞纳对动力的输出还是有所保证的。两厢版的瑞纳与上市的三厢版在C柱以前的部位差别不大,前脸造型基本上是一样的,只有进气格栅的辐条数不同这些极为细小的差别。尾部设计形成“X”造型,采用高位刹车灯,面积很大的尾灯带来了更好的可视效果。那么今天我们就以瑞纳 2011款 两厢 1.4L 自动舒适型GS为例,来为各位网友来解读下该车的大致使用成本。

  根据车辆日常的保养成本来看,一般家用车的主要使用成本集中在保险、油费以及保养费上。虽然在用车过程中,许多车主未必两年内行驶四万公里,也未必都购买八项全险,再加上平时少洗车、少出远门的车主更能省下一大笔开销。但综合大部分车主的使用习惯,我们仅以新车两年四万公里+车型全险+按期保养+网友实际油耗的花费作为标准来计算车型用车成本。

  下面我们来详细分析各项养车费用的由来:

  通常,养车费用=车船使用税+日常维护费+过路过桥和停车费+意外开支+上牌费+保险+常规保养费用+油费

  一、常规用车支出分析

  1、车船使用税:

  全国各省市的额度并不一致,根据最新车船税标准,1.4L以北京420元/年为例,两年共计840元。此外,为了方便,车主可以委托保险公司缴交车船税。

  2、日常维护费用:

  通常情况下,新车每月洗车3次;而新车购回后半年内不用打蜡,平均每年打蜡3次。按照平均洗车价格每次25元和打蜡100元计算。两年总费用=平常洗车费用+打蜡费用=3*24*25+100*6=2400元。

关键词: 瑞纳 - 两厢版 - CVVT - 月花费 - 用车成本 - 两厢车型 - 变速箱油 - 工况油耗
责任编辑:刘俊
   热门推荐:
      2013上海车展 - 2013上海车展车模 - 2013上海车展新车 - 2013上海车展1元拍车
 

现代-瑞纳

厂 商:北京现代
车 型:瑞纳
级 别:小型车
指导价:7.39-10.6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