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六款都市SUV车型导购 美系争先/欧日疲软

2013年03月25日 14:26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近日各大主流汽车网站统计的车型关注度排名中,美系SUV关注指数持续标高,而曾经的都市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本田CR-V几乎被挤出SUV关注度排名的前十。SUV市场特别是都市SUV的竞争向来激烈,随着消费者对于都市SUV全路况四驱性能、操控性能、燃油经济性、安全指数以及内饰和外观的设计不断提出更高要求,美系都市SUV在经历蛰伏之后逐渐突破,如今已成之势,打破了以往欧日都市SUV的强势局面,建立了当前的新格局。

  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新格局中的典型代表车型:

  美系代表:Jeep指南者、福特翼虎

  综合得分:90

美系SUV

  说到都市SUV,首先要提到Jeep指南者。作为SUV鼻祖品牌的都市代表车型,整车进口的指南者无论从其内在的全能驾控能力、安全保护能力、燃油性价比,到外在的时尚、充满力量感的外观设计和精湛的内饰工艺,无一不符合时尚的都市年轻家庭需求,是20万至30万区间最具性价比的纯进口SUV,作为2012年度中国销量最大的进口紧凑型SUV,指南者毫无疑问是都市SUV传统格局强有力的破冰者,逐渐引领都市SUV发展的方向和潮流。

  指南者与生俱来最为纯正的SUV血统,与目前同级别很多已轿车底盘改进而成得SUV不同,它以Jeep家族的全路况智驱体系为背书,拥有同级别领先的四驱性能,同级最强悍的Freedom-Drive主动全时四驱系统,提供罕有的4WD Lock四驱锁止功能,保证了指南者的四驱能力和通过性,使其在穿梭于高楼间,却又不受制于城市中;而这款车的高效也位居同级佼佼者,指南者搭载着被称为都市黄金排量的2.0升和2.4升D-VVT铝制发动机及CVT变速箱,最低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7L,无论是在拥堵的上下班路上,还是通畅的出游途中,指南者都能提供充沛动力,以及高于同级别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让车主不但体验激情驾驶,更不用为频繁出入加油站而紧张;超过30项领先安全配置,主动及被动安全系统,更为车内全体乘员搭建起全方位安全屏障。

  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Jeep指南者还特别推出了指南者炫黑版车型,经过熏黑处理的前大灯以及七孔进气格栅,让其拥有酷黑运动都市风格,在本已不泯个性的外观基础上更增加时尚元素,深受都市年轻人的追捧。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购买2013款Jeep指南者全系车型,均可享受20%超低首付。尽管作为都市SUV的领军车型,Jeep指南者仍以多种手段不断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进而保持消费者的关注。

  而另外一款美系都市SUV——福特翼虎,近期也颇受关注。最新国产的翼虎在各方面皆有不俗表现,可谓都市SUV市场一颗闪亮的新星。

  翼虎在外形上富有浓郁的美系设计气息,采用硬朗的线条,紧跟当今潮流采用了大面积的倒梯形格栅和大角度倾斜的前风挡,对于敢于尝鲜的都市年轻人来说具有很大的诱惑力。除了外形上的特点,在内饰方面,翼虎的操作面板同样不乏亮点,与索尼联手开发了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SYNC和MyFord Touch),包括多媒体功能、语音控制功能等。在给驾驶者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让驾乘变得趣味十足。

  在指南者成功破冰国内都市SUV传统格局之后,翼虎的及时跟上让美系都市SUV更加强势,一举奠定了当前美系争先的新格局。

关键词: 都市 - 斯巴鲁森林人 - SUV市场 - CVT变速箱 - Freedom-Drive - Lineartronic - X-Mode - i-VTEC - D-VVT - CR-V
责任编辑:yanhuawei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