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三菱汽车深化渠道整合 推进“三网合并”

2013年03月21日 11:34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金雪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日前,有媒体报道,三菱汽车三网合并已开始推进。“三网合并的确是三菱在华理想的渠道模式,目前已有部分经销商同意统一销售三家公司的车型,今后会进一步推广扩大。”三菱汽车方面对媒体表示。

三菱汽车深化渠道整合 推进“三网合并”

  据报道,早在去年年底,面对在华销售的持续低迷,三菱便有意对在华的三个销售渠道进行整合。东南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实际上目前不少东南三菱的经销商已经开始销售三菱进口汽车。”这在当时被解读为三菱在华三网合并的信号。

  据悉,此次三菱在华渠道整合规划与其计划提振在华销量有着必然联系,同时,也透露出三菱意与广汽争夺广汽三菱渠道控制权的想法。广汽三菱的一位经销商表示:“从广汽三菱首款车型上市开始,广汽就投入巨资打造这一品牌,并在经销商管理方面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目前对于渠道具有绝对控制权。”

  然而,未来随着三菱对广汽三菱投入的加大,三菱方面自然也不会甘心在渠道中处于弱势地位,两者对渠道话语权的争夺或许将展开。

  来自乘联会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2月,东南自主品牌和东南三菱品牌共销售19995辆,其中东南三菱品牌销售2252辆,仅占东南汽车总销量的8.8%。

  目前,三菱在华共有三条销售渠道,分别为三菱进口车、东南三菱和广汽三菱。这样的渠道布局并没有给三菱带来较好的收益,三菱在华业务2011年开始就不断走下坡路,2012年这种趋势进一步加剧。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东南三菱被日益边缘化,广汽三菱的地位逐渐提升,三菱自然希望在广汽三菱的渠道控制权上争取更多利益。

  “三菱对在华业务渠道整合,将有助于其谋求品牌力和话语权的双重提升。”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对媒体表示。

查看金雪更多文章>>

关键词: 三菱 - 汽车 - 深化 - 渠道 - 整合 - 推进 - “三网合并”
责任编辑:金雪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