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用车指南 > 正文

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 4S店成邀请重中之重

2013年02月21日 11:57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三季度,中国车市中外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汽车产销量呈现冰火两重天的现状,合资品牌汽车在华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市场压力,特别是日系合作资品牌汽车在华发展举步维艰。最近,丰田汽车在华最大工厂宣布关闭就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钓鱼岛事件的不断升级,中国国民的民族意识也随之不断增强,直接反映在抵制日货支持国货的高涨情绪之中。在2012年整体消费不景气的环境下,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1-9月国产汽车的产销量双双同比增长超过30%,达1300万台。今年新增车辆中超过7层为国产汽车,这与往年低迷的国产汽车销量相比已有了一个跨越式的转变。民族自主品牌受到了市场消费者前所未有的关注与支持。

  中国车市场这种突如其来的转变,不仅令合资品牌汽车厂商措手不及,更令自主品牌汽车厂商意想不到。合资品牌厂商2012年最大的压力是各地经销商与4S店的大批量的库存。1个4S店一月销售不了几台车,一个月数十万的成本难以维持基本运营,又由于国内绝大多数4S店还停留在以销售整车赚取利润的意识中,售后服务意识与运营体系相对滞后,部分4S店单一的经营模式无法支持撑,只能选择关门大吉,这个失损是巨大的。

  在车市,并非所有的经营法则都如出一辙,同样的市场环境下,却涌现出许多有眼光的汽车经销商,庞大、广潍等集团公司就着手后市场力量的储备,庞大目前是汽车精品需求量最大的4S店集团之一,一年的集团采购就达数亿元,其集团的汽车售后市场的销售能力与服务意识力可见一斑。据最新消息,广潍集团在汽车服务连锁体系不断发展的同时,将差异化作为运营重点,开始运营高端消费汽车服务终端店面,发掘新的市场需求,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从这些代表性汽车经销集团经营思路与取得的成功经验来看,利用4S店现有物资资源、客户资源等优势,顺应市场的变化积极加以改变,重新找准定位,增强售后服务的意识与汽车精品项目的引入打开新盈利途径与空间将会成为一种新的趋势。在整车利润越来越薄,市场竞争越来越残酷的今天,4S店要获得新生与长足发展,将汽车售后项目打造成新的盈利增长点将是其唯一选择。

  北京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宇日前在CIAACE 2013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览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相关部委开始关注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并听取“下面”的声音与建议,为汽车后市场发展规划决策作参考。在会上他还透露,“汽车改装”将会有宽松的政策支持这个产业的发展。

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 4S店成邀请重中之重

  谢宇认为,我们所处的汽车用品市场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这个行业是一个前景光明的行业,还有许多市场等往我们去开发,发掘新的机会。从历届CIAACE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览会所得到的数据变化发现,其中汽车电子消费需求的增长与4S店集团采购需求的增长非常强劲,近三年几乎呈现直线上升的趋势,交易非常活跃。他讲到:“正因为雅森长期积极的办展经验与对数据趋势的正确把握,CIAACE近几年得到了非常快速的发展,目前展出面积已达25万平方面,是汽车用品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下届CIAACE展会将于2013年3月1-4日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新馆盛大举办,今年在买家邀请的工作重心将放在汽车电子大买家、4S店集团采购、汽车服务连锁机构采购等几个方面,分清参展需求层级,确保现场采购质量,大幅提升供需双方匹配满意度。”

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 4S店成邀请重中之重

  作为CIAACE展会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的慧聪汽车用品网总经理赵子涵在CIAACE 2013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览会的新闻发布会表示:慧聪网与雅森国际的合作由来已久,彼此信任,通过双方优势资源的整合与互补,致力于将CIAACE打造成国际知名汽车用品展会,为全球后市场企业提供展览及信息服务。慧聪汽车用品网为2013年CIAACE展会提供全方位的媒体信息传播服务的同时,全力负责CIAACE展会的国内高端买家的邀请工作并组织慧聪精品买家团在CIAACE展会现场采购。据了解,慧聪汽车用品网高端买家邀请主要针对一级市场大批商、4S店与连锁机构等国内大买家的邀请。

  4S店是主动适应市场变化还是被动做出经营策略调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走出了向后市场靠拢的重要一步。不仅在现在,还是在未来, 4S店的售后精品项目的回报远比现有的整车销售更具吸引力,抗风险能力也更会强。

  参与CIAACE 2013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览会现场采购的4S店可以通过CIAACE官网4S店专用通道报名。链接:http://www.yasn.net/form/4s/4s.aspx

查看刘俊更多文章>>

关键词: 汽车用品展 - 雅森
责任编辑:刘俊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