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用车指南 > 正文

2013北京雅森展再升级:从规模转向品牌

2013年02月21日 11:51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如今,“开年上北京,参加雅森展!”已经成为国内汽车用品行业品牌商与专业买家年复一年养成的行业购销习惯,正如每年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会结束,很多厂商/品牌商便迫不及待的不论规模大小争相早早确定下年的展位一样,行业给予CIAACE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览会(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的是一种无法割舍的情怀。事实上,汽车用品厂商与品牌商热衷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并非一时兴起。8年来,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自我形成的庞大行业展会规模与高端品牌聚集效应不仅给厂商搭建了一个充分的品牌展示与交易平台,更为行业专业采购商带来了新年伊始的商机与起点。每逢开展前,专业买家之间最热门的话题也莫过于互相询问观展的时间、互相推测当年度雅森展的亮点,不管最终的品评如何,作为采购商,他们越发达成的行业共识莫过于北京雅森展从最初规模化的塑造开始向品牌化方向深度培植转变,这也是借其实效与国际平台的又一次成功跨越。

  事实上,随着国内汽车用品行业快速的向前发展,国内汽车用品行业的专业展会也从最初的小规模洽谈发展成为国际性的交易展示平台。自2005年雅森国际创办中国首个汽车用品专业展会以来,同类展会不断涌现,雅森国际凭借专业细致的服务,精耕细作的观众邀请,不断吸纳国内外汽车用品领域一线、二线及成长型的企业,展览面积从最初的16000㎡不断扩展到25万㎡,这个规模足以彰显出汽车用品第一大展会的气魄,规模就决了厂商对展会的支撑,6000家参展商从全球各地云集北京,所携展品超过20万,其中包括全球首发新品达2万余种,将供22万专业买家选择性采购。这个国内汽车用品行业首屈一指的大型展览交易会,更为国内汽车用品行业内提供着具有庞大效应的展览实力。

  可以说,庞大规模的形成正是雅森汽车用品交易会逐渐累积的成果,这些年通过汇聚品牌商、渠道商及专业买家的多渠道介入,雅森国际实现了“规模”这一初步的办展目标。但这并非其值得骄傲的唯一之处,从雅森国际的视野来看,专注是第一位的,多元化发展是企业壮大过程的必由之路。从展会本身的角度来说,不仅要规模,更要质量,质量才是打造品牌展会平台的根本保障。从现在的展会效果与发展趋势来看,雅森国际在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上至少做到了三方面的保障:服务保障、展商保障、采购保障。这个铁三角模式让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在国际背景下的“品牌”展打下了稳固的根基。

  如果对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近几年有过跟踪与参与的人不难发现,这个展会已涵盖了汽车用品全系列产品与服务模式,国内与国际声誉已崭露头角,非其它展会可比拟。如果仔细观察,如今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立足行业大展的基础上,开始向各个领域高端品牌的吸纳方面努力,凭借庞大的参展群体与买家群体,雅森展用难以在短时间内沉淀的会展实力吸引着行业内知名、即将知名和国际大品牌的参与,其中包括3M、美光、龟牌、威固、铁将军、银声、彩虹、道道通、海恒、八发、魅度、CDL、顺泽美、永泰和、威力狮在内数以千计的品牌企业与运营商参展。行业品牌商的青睐,让规模型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开始向品牌展方向跨越,而一场兼具庞大规模与高端品牌的大型展览交易会也越发牢固的扎根于行业之中,赢得了绝大多数企业的支持与信赖。

  规模与品牌的双重效应无疑将带给雅森汽车用品交易会更为客观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与技术流,这必将对国内汽车用品行业整体的进步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作为已经在北京举办多届的雅森汽车用品展,容纳整个行业的服务型展会更是彼此切磋、相互学习的交流互动重要平台,对行业资深增长能力无疑是一大利好。然而,这一切的前提莫过于展会本身已经形成的庞大规模效应及凸显的品牌化优势,规模化实现了全国各地采购商不同的采购需求,而品牌化的容纳将极好的提升展会行业素养的高度,给业界同仁一个学习与交流的高度,令整个展会不流俗于“杂货市场”的小买卖,进一步彰显具有国际容纳度的汽车用品行业交易采购平台。CIAACE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览会(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将于2013年3月1日-4日在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

查看刘俊更多文章>>

关键词: 2013北京雅森展 - 升级 - 规模 - 品牌
责任编辑:侯骏明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