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用车指南 > 正文

2013年北京雅森展会:见证新的传奇

2013年02月21日 11:5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时间的大巴已开进2013年的站点。汽车用品生产厂商也开始布局新一年的市场,想必大家都准备在春季这个采购旺季上大展身手,一炮而红。作为中国汽车后市场实效第一展,一直引领行业发展的北京雅森展格外受关注。

  2013CIAACE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览会有哪些特点?筹备进展如何?又会演绎怎样的传奇?日前,笔者以全新的视角专访了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宇先生,以期了解行业的发展动向,把握2013年整个汽车用品行业的脉搏。

  记者:谢总您好,2013年北京雅森展会即将到来,能否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展会筹备的情况。

  谢宇:和每年的春季一样,3月1-4日,第16届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览会将在北京新国展和大家见面。本届展会总面积为25万平方米,2万余新品全球首发,参展商在6000家左右,厂商的品质和在现场的投入程度较往年可能会呈现新的不同。本届展会上,在买家的选择上、邀请上我们下了更大的功夫,因为买家是展会成功的关键,是展会成长和成熟的关键,也正是基于此,才有更多的行业厂商年复一年的首选雅森。

  记者:我留意到这样一个细节,一般的展览会都是三天的时间,为什么雅森展会安排四天呢?

  谢宇:这是我们基于展商和观众两方面考虑的,雅森展会每年的规模都在扩大,一个参观者如果想要仔细了解展商产品的话,肯定要有两到三天的具体时间。否则就是走马观花的过程,每个展位都是匆匆一瞥,这对于展商和观众都是不负责任的态度。很多展会只安排三天,是因为从第二天下午开始,观众便陆续散了,场面太冷清,这是因为参观人数不多造成的。而作为雅森展来说,我们不担心采购商的数,也不担心年度新品的量,我们担心的是买家三天逛不完,到最后想买的没看到这才是遗憾。再说现场也不可能一下子就能订货,肯定要有商洽以及访友的过程,这更需要时间,所以要给足买家时间,让买家满怀希望的来,满怀希望地回去。另外一点,所有国际性的大展会,规范化的展会,都会把时间做到四天,比如法兰克福,这也是雅森走向国际化、规范化的一个标志。

  记者:从展商规模来看,雅森展一直是行业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除了能够稳定老客户群之外,每年都还能够保持新客户的不断涌入,这是如何做到的?

  谢宇:我想这大概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雅森展会是行业最早的专业展会,可能是先入为主让大家一想到这个行业就联想到雅森展会;另外一个也是展会本身的不断成熟、完善的结果。

  记者:说到参展方式,现在行业有一种风气,就是鼓吹大面积参展,在展会上比规模、比气势。作为行业资深专家,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谢宇:如果从主办方的角度来说,我们肯定希望参展企业能够加大投入,拿下的面积越大越好,这不但方便我们的业务销售,也利于企业的实力展现,能够让整个场馆的规模和气势得到提升;但是,如果从一个行业观察者来说,我并不倡导这种非理性的投入,这是不可取的,没有必要,这种展示不是成熟展的标示。从国际的大展会经验来看,他们也不是靠企业拿大面积来提升影响力,而是实实在在,把展览的细节做精做细,让客户满意,让观众满意。这么多年来,雅森也一直遵随着这种思想去做,这是企业愿意和雅森长久合作的原因。

  记者:在参展商实力方面,雅森展确实做得很出色,我们也了解到,很多电子影音的大企业已开始把雅森当成春季营销战略阵地。

  谢宇:是的。雅森展是一个国际性的展览平台,也是一个实效性的展览平台。企业选择雅森展,一方面能够实现国内的分销拓展,另一方面可以树立品牌形象,走向世界。中国汽车用品行业经过前一阶段的迅猛发展,以优质的产品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因此,优秀企业都希望在一个国际性的展览平台,配衬产品的形象和实现全球贸易的需求,以此来推动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在全球贸易中的地位。北京是金融中心、政治中心,全世界的商人到中国内,首选地点都是北京,因此,在北京办展,本身就是一种权威的象征,从身份匹配上,这是大企业的必然选择。

  记者:您在今年的展会宣传上,提出了“爱上北京,爱上雅森”的宣言,这是什么原因?

  谢宇:我们发现,雅森经过这么多年来的耕耘,已和北京融为一体,真切地体现着北京城市的精神: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爱国有很多种形式,而对于雅森来说,爱国就是心系行业发展、勇担时代使命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家国情怀。这是雅森办展的责任所在,也是雅森选择在北京办展的原因。创新是北京精神的精髓,今天的雅森展,无论是办展形式的创新、参展品牌科技的展现、市场经营理念和培育的创新,都走在行业的最前面,是最有创新优势、最具创新实力、最富创新潜质的活力展会。包容彰显一个展会融入国际的态度,这几年的雅森展国际化步伐,迈得非常快,淋漓尽致地体现出这种海纳百川,汇流成河的精神,从汽车饰品、到影音电子,从4S店到整车厂,展会已成为了一个自上而下的产业链整体。厚德是中华文化的精神之魂,也凝练在北京雅森展的精神品格中。“办展德为上,做事德为先”。自北京雅森展办展以来,一直秉承这样的品质,携手国内外行业企业,引领着汽车后市场。基于这些原因,我们提出了“爱上北京,爱上雅森”的宣言,我相信,这不只是雅森的一种宣言,而是行业的共愿。

  记者:听你这么说,我对今年的雅森雅也是相当期待。

  谢宇:欢迎大家3月1-4日都到北京来。谢谢!

查看刘俊更多文章>>

关键词: 2013年北京雅森展会 - 谢宇 - 展商规模
责任编辑:侯骏明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