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用车指南 > 正文

有哪几个汽车用品展会能轻易见到财富?

2013年02月21日 11:4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纵观2012年度汽车用品行业展会,星罗棋布,此消彼长,热热闹闹一整年。从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郑州励展宏达汽车用品展、广州九州汽车用品展,台州迪威汽车用品展,再到散落于各地的区域性汽车用品展会,难尽其数,商家已是目不暇接,效果更谓喜忧参半。

  热闹看似繁荣,一片好景致之下却是另有乾坤。企业需要获得信息、塑造形象、销售产品固然需要一个好的舞台来实现自我展示与售卖的诉求。自2005年起,就产生了为汽车用品企业与商家交互的专属舞台——汽车用品展览会。8年来,行业展会已成星罗棋布之状,星火燎烯之势。面对深藏机遇的汽车用品市场,相信许多企业最为关心的是,哪个或哪几个展会是值得去的?究竟怎样的展会才能轻易见到财富?

有哪几个汽车用品展会能轻易见到财富?

  曾经一度,不少汽车后市场厂家都习惯于借助展会来比拼实力,抑或隆重“登台亮相”,抑或全力以赴“展销新品”,当参展成为一种有效的促销手段或习惯后,汽车后市场也泛动了整体产业链,甚至我们可以预见由雅森国际承办的2013年北京“首发”汽车用品展将会出现一番耐人寻味的繁景:汽车用品品牌百花齐放,客商络绎不绝。在25万平方米的超大规模展览会中,22万专业买家观众来回穿织于6000余家展商之间观摩、交流、洽谈,将2万余种新品仔细端详其中,2013年月3月1-4日四天里人流如梭,繁华如闹市,集中速配成交超230亿元人望。这此客户缘何而来?因其实效性而至,为其财富交流而来!试问各看官:每年一度,怎可失之交臂?

有哪几个汽车用品展会能轻易见到财富?

  不过,企业在依靠展会来推广产品的时候,我们还需回归到问题的本源:其对企业本身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笔者认为,就参展商普遍担忧的实际效果而言,“预定”和“签单”才是催生企业投入的根本。从历届展会效果来看,CIAACE2013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览会(业界称之为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足有这种气势诱发成交达成。第一,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的专业观众比较多元化、采购商实力以及采购欲望较强,这是诱发订货的重中之重;第二,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选择在年头起舞,更符合计划性迎新采购的传统,易聚人气激发热情。专业观众需要在这时候挖掘行业风向标,年头起舞可以保证采购商的质量,不少汽车用品企业需要在年初“亮剑”,年头参展恰好预示着良好开端。第三,展馆格局规模能够让汽车用品企业足以全方面展示自己的科研实力,在面积上不会显得那么拘紧。第四,尽管参展的大企业较多,但年初也会有不少“潜力股”跃跃欲试,这“火候”在年初烧得格外旺盛。

有哪几个汽车用品展会能轻易见到财富?

  就这些原因,已是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较具实力的一个方面,但是,展会的真正实力除了这些必要因素,更需以促进了多少“财富”作为重要依据。一般,凸显企业参展成功与否,需要从资金流、信息流的收支情况来衡量。资金流是企业参展的所有人力、物料以及时间成本的开支,与展会的实际签单作为对比,如果实际收益大于支出,那么也就得到了参展的实际财富;信息流则是企业在参展期间,能否获得这个行业的发展趋势,继而另辟蹊径开发出创新型产品,如果展会上能够有足够多的同类产品,那么企业也能从这个展会上获取信息财富。

  就选以上两点,我们来对比说明一下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是否具有这两笔财富。首先,从历届雅森展数据变化中来看,“其中汽车电子消费需求的增长与4S店集团采购需求的增长非常强劲,近三年几乎呈现直线上升的趋势,交投非常活跃。”而从地理位置观察,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一直都是囊括汽车用品各大类型的参展企业,多年来一直比较稳固,而华南市场的汽车影音电子企业在参展和成交比例的快速上涨,说明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已逐步囊括了南方市场。其次,从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的办展规模来看,25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足以让大多企业崭露头角,也是信息量搜集的最佳时机。据了解,下届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在买家邀请的工作重心将放在汽车电子大买家、4S店集团采购、汽车服务连锁机构采购等几个方面,而参展企业汇聚了包括品牌企业、配套(OEM)厂商、展会、专业市场、4S精品店、连锁机构、超市、网销平台等汽车用品大型综合体将会不断涌现,买家以及专业观众的多元化和购买需求也促进了这次展会是真正意义上融合两种财富的专业大展。

  所以,不少汽车用品企业借助此次大展完全可以快速将新技术、新产品应用于市场,并且从目前趋势来看,整车配套对汽车后市场的依赖也越来越强,投资回报率和升值潜力都将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可以说,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在中国的影响力,绝对是一个超级磁场,吸引着买卖双方互进,也极大刺激了汽车用品市场的良性发展。在这样一个机遇里,观望与等待无疑是浪费时间。

查看刘俊更多文章>>

关键词: 北京雅森 - 汽车用品 - 喜忧参半 - 4S精品店
责任编辑:侯骏明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