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车教会 > 车教会-用车心得 > 正文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 开心过年勿被酒驾拉下马

2013年02月04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还有几天就是农历的新年了,回家的大军此刻已经淹没了北方的雾霾天气,自驾回家就成了很多人的乐趣。但凡春节总是少不了聚会,聚会也总是少不了喝酒,这也是每年春节很多人酒驾被罚被拘的原因。酒驾司机给出的理由都已经不是那么新鲜,无非就是以为“离家近,就开几步路”,“盛情难却,不喝没办法”,“喝完睡一觉就没事了”……但在酒测数据面前,这些解释都是徒劳。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 开心过年勿被酒驾拉下马

  这不,昨天就是北方传统中的小年(南方很多地区的小年俗指元宵节),北方部分地区也下起了大雪,泥泞湿滑的道路状况也给出行带来了很多的不便。而传统的假日,很多亲朋好友也开了聚会。而习俗中,喝酒就成了必不可少的环节。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 开心过年勿被酒驾拉下马

  中国是卓立世界的文明古国,中国是酒的故乡,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长河中,酒和酒类文化一直占据着重要地位,酒是一种特殊的食品,是属于物质的,但酒又融于人们的精神生活之中。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形式,在传统的中国文化中有其独特的地位,其中也衍生出了酒政制度。在几千年的文明史中,酒几乎渗透到社会生活中的各个领域。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 开心过年勿被酒驾拉下马

  中国古代传统节日如春节、清明节、中秋节、重阳节等往往是“每逢佳节倍思亲”之时。传统佳节,诗人自然饮酒舒怀。酒虽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但随着社会的进步,酒驾问题则越来越严重。2013年1月1日起执行的新交规中对酒驾问题也做出了新的处罚标准。

  交警拔枪逼停酒驾保时捷司机

  1月31日凌晨,一男子驾驶豪车在珠江新城遇上交警查车,企图掉头逆行逃避警方检查,现场执勤交警示意停车无效,一警察果断拔出手枪将车逼停。男子经酒精测试显示为酒后驾驶。其同伴称想不到国内现在查酒驾查得这么严。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 开心过年勿被酒驾拉下马

  凌晨2时许,广州交警天河大队的民警在珠江新城猎德大道进行打击酒驾夜间查车行动。一辆疾驶而来的棕红色保时捷在查车点前约100米处急刹车,执勤交警示意其驶进查车区接受检查,保时捷突然加速倒车,现场交警迅速上前进行拦截,但是保时捷没有丝毫停车的意思,准备逆行离开。为避免出现意外,现场一民警果断拔出手枪指向司机,将车逼停。

  随后,驾车男子走出驾驶室,一股浓烈的酒气让现场所有人都明白他为什么要倒车逆行了。交警对该男子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为71mg/100ml,属酒后驾驶。当他知道自己将被吊扣驾驶证6个月,被记12分时,表现得十分懊悔。男子的同伴自称是长期居住在国外,国外警察查车,如果司机不停车,警察就会开枪。他称想不到现在国内查酒驾查得这么严。

  酒驾事故:撞车私了不成用暴力

  2013年1月29日夜,在望江路与中河路交叉口,醉酒驾车,追尾出租车,后强行顶出数米,车上三男两女下车殴打出租车司机,遂继续殴打劝架出租车司机。最终遭该路段所有出租车司机围歼,狼狈不堪,5男女见警察,仓皇逃窜,最终因凶悍司机喝太多,分不清方向,绕圈后跑回原点被抓。

  编辑了解到,事故发生在1月29日晚11点多,当时的哥柳师傅东向西行驶在望江路上,准备右拐进入中河路,这时突然车子猛地往前一冲。

  目击者回忆,事发时,一辆黑色的奔驰车正从望江路的桥面下来,追尾了一辆正在高架下等待红灯的出租车。追尾后,奔驰车硬顶着出租车往前移动了五六米,然后强行超车拦在出租车前面。车上下来3个男的,跟出租车司机说了几句话,就拳脚相对了。

  “当时我发现被一辆黑色奔驰车追尾后,当即就要下车查看车况,哪知他又猛地往前一冲,把我的车子向前顶出五六米。”柳师傅说,“最后他们超车越过我的车,下来几个人满身酒气,跟我商议私了的事情。我不同意,他们就动手了。”

  据了解,当几名男子动手打人时,路过的一位出租车司机曾下车劝阻,也一并被打。最终,奔驰车司机何先生现场吹测酒精含量0.77mg/ml,血液酒精含量等待进一步检测。

关键词: 春节 - 酒驾 - 新交规 - 解读 - 危险
责任编辑:刘俊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