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车教会 > 车教会-用车心得 > 正文

雾霾冻雨齐现防不胜防 遭遇危机需谨慎驾驶

2013年02月01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1月31日,北方大部分地区遭受雾霾天气,祸不单行,又出现了轻微的冻雨,可谓是大杂烩的一天。不时有新闻报道称,某某地区发生了百车追尾的事故,哪哪50车追尾等等;一系列事故也在告诉我们,驾驶汽车行驶在冻雨、雾霾天气绝对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雾霾冻雨齐现防不胜防 遭遇危机需谨慎驾驶

  那么,避无可避,很多人还是得开车上下班,那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有效减低冻雨路面湿滑带来的危害呢?可能大多数人会说,降低车速缓慢行驶就行。其实不然,在遭遇路面湿滑车辆打滑时,速度缓慢也是无法避免的。

  什么是冻雨?

  我们还是先来了解了解什么是冻雨?冻雨是由过冷水滴组成,与温度低于0℃的物体碰撞立即冻结的降水,是初冬或冬末春初时节见到的一种灾害性天气。低于0℃的雨滴在温度略低于0℃的空气中能够保持过冷状态,其外观同一般雨滴相同,当它落到温度为0℃以下的物体上时,立刻冻结成外表光滑而透明的冰层,称为雨凇。严重的雨凇会压断树木、电线杆,使通讯、供电中止,妨碍公路和铁路交通,威胁飞机的飞行安全。

雾霾冻雨齐现防不胜防 遭遇危机需谨慎驾驶

  而就在31日,我们陆续的看到新闻报道车祸;航班延误、取消等等报道,这些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就连编辑早上来上班的路上都是一步一滑的艰辛。

雾霾冻雨齐现防不胜防 遭遇危机需谨慎驾驶

  降水量不大,路面也并未有明显积雪,为何路面如此湿滑?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专家介绍,由于低层存在明显的逆温层,形成的雾霾天气阻碍夜间气温下降,致使今天早间北京各地降水相态不同,雨夹雪、雪、冰粒及冻雨夹杂出现,虽然路面没有明显积雪,但地表温度处于零下,落地结冰,路面十分湿滑。

雾霾冻雨齐现防不胜防 遭遇危机需谨慎驾驶

  春节将至,编辑祝愿各位都能平平安安的回家团聚,但根据中国天气网昨日18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来看,未来4至7天内北京天气依然阴晴不定。为此,编辑总结了几条有关安全驾驶方面的技巧,希望各位车主未雨绸缪,但最好还是用不上。

关键词: 冻雨天气 - 雾霾天气 - 恶劣天气 - 交通安全 - 驾驶危险
责任编辑:刘俊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